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植物类 >
文章内容

山菜菌

野菜也有野菜的风味。今天虽然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野菜.野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多种元素。所以广受食客的喜爱。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野菜的名字就叫山菜菌也算是野菜中比较特殊的一种了。这种野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故而又名之为臭菜。但今天我们这不介绍这种野菜赖以出名的臭菜煎蛋了。来给大家换点新花样。给大家介绍二款用这种野菜制作的新奇菜肴

山菜菌详细解答:
    山菜菌又叫羽叶金荷欢,原产于西双版纳、思茅、玉溪等地。山菜菌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及钾、钙、镁、锌、铁等微量元素,是一款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野菜。其叶细碎,嫩尖碧绿,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故又称臭菜。以其为原料烹制的菜中以“臭菜煎蛋”最为有名,此外,本菜还可以用于清炒、凉拌、煮汤等。
    虽然山菜菌本身具有特殊气味,但在它的家乡云南,几乎是每桌必点。除此之外,在上海,山菜菌也有很高的人气,有些初试本菜的酒店厨师长反映说:“只要进料,每天都会卖个精光。”

山菜香菌鱼

原料:山菜菌100克,宰杀后的黑鱼半条(取净肉250克),黄瓜片50克,半圆形橙子片30克,花瓣2克。
调料:盐8克,味精10克,玉泰白酱油5克,生粉15克,鸡蛋清30克,色拉油1000克,香油5克,料酒10克,湿淀粉2克。
制作:1、黑鱼去皮、取肉后洗净,切长6厘米的细丝,加鸡蛋清、盐5克、味精5克、生粉、料酒,上浆、腌渍10分钟。2、山菜菌洗净,切长4厘米的段。3、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鱼丝小火滑1分钟倒出;炒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山菜菌大火煸炒0.5分钟,加白酱油调匀后倒入鱼丝,放盐3克、味精5克调味后入湿淀粉勾芡,淋香油装盘,用黄瓜片、橙子片、花瓣点缀即可。
特点:滑嫩爽口,清香四溢,是减肥强体之佳肴。

山菜玉米烙

原料:泰国丝网皮(可用糯米纸代替)10张,山菜菌100克,菠萝丁40克,虾仁丁30克,玉米粒150克。
调料:盐6克,味精、湿淀粉各10克,泰国鸡酱50克,生粉30克,色拉油500克,鸡蛋黄50克。
制作:1、山菜菌洗净,切丁,与虾仁丁、菠萝丁一起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毛巾吸干水分,放泰国鸡酱20克拌匀,用丝网皮包裹成春卷形,收口处用湿淀粉粘口。2、锅里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丝网山菜菌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控油放入盘里。3、玉米粒控水,加盐、味精、鸡蛋黄、生粉拌匀;取平底锅放色拉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将调好的玉米粒平铺在锅底,轻轻按压后小火煎3分钟成饼状,取出放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至金黄色捞出,切成宽3厘米、长8厘米的条,和丝网山菜菌拼在一起上桌。4、剩余的泰国鸡酱放入碗中,跟丝网山菜菌、玉米条上桌蘸食。
特点:泰式风味,色泽靓丽,口感酥脆。
制作关键:调好的玉米放入锅中后要轻轻压紧,否则出锅时易碎。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