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野茼蒿

    概述:革命菜又名野茼蒿、安南草,为菊科植物。因革命战争年代,革命老前辈曾用它来充饥,故起名“革命菜”。革命菜有一种淡淡的菊花香,微有苦味,一般可用以做汤或凉拌。
    营养成分及保健作用:革命菜含有多种维生素,性平,具有健脾消肿、清热解毒、行气、利尿的功效。革命菜辛香滑利,胃虚泄泻者不宜多食。
革命百花饼         

原料:革命菜500克,美玫粉(美玫粉是一种低筋面粉,也可以用其他面粉代替)500克,河虾仁250克。
调料:姜汁酒10克,白胡椒粉2克,盐3克,鸡精7克,香油10克,色拉油750克,鸡蛋液4只。
制作:1、将美玫粉用200克开水和成面团,饧放30分钟。2、将革命菜放入沸水中汆水后剁成末;河虾仁剁成末,与革命菜末一起放入姜汁酒、白胡椒粉、盐、鸡精、香油调味制成馅心。3、将面团揉匀,下成10克一个的剂子,然后擀成面片,将馅心放入一个面皮中,用另一个面皮覆盖其上,将两个面片捏紧,拖鸡蛋液后放入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取出后控油装盘。
特点:造型美观,色泽金黄。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