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千层塔

概述:别称罗勒、千层塔、菜板草,九层塔味道极特殊,具有去腥增香气的效果。九层塔枝叶所含的芳香精油风味独特,用以调味以新鲜者为佳,加水煮得过份熟烂,芳香精油就会挥散,因此在烹调时,最好在出锅后再适量调配,热汤一烫即可食用。
    营养成分及保健作用:九层塔的根或枝茎清炖瘦肉,对治疗妇女病有好处。平时嫩叶煮蛋花汤或煎蛋食用具有行血、益气的功效,无病可养生,风味绝佳。
印尼火局草虾          

 

原料:九层塔50克,草虾400克。
调料:椰汁30克,泰式红咖喱(可用其他咖喱粉代替)20克,咸蛋黄10克,味精10克,盐10克,色拉油750克,上汤30克。
制作:1、将九层塔切成末备用。2、将草虾洗净、控水,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油至体表发红色时取出。3、锅内放入上汤,大火烧开后,放入草虾、九层塔、椰汁、咸蛋黄小火翻炒至咸蛋黄发散时用泰国红咖喱、味精、盐调味后出锅装盘。
特点:本菜含有淡淡的椰汁、咸蛋黄、咖喱粉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