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植物类 >
菜谱阅读

山马兰

    概述:山马兰又名兰脉叶马兰,俗称兰脉紫菀、山白菊、红管药,为菊科多年生草本。山马兰味微苦,食前一般要用沸水汆透,换凉水浸泡过夜再用于凉拌、蘸酱或做汤。
    营养成分及保健作用:山马兰茎、叶性辛,微寒,味苦,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之功效。
蛋皮马兰卷        

原料:山马兰400克,蛋皮2张,水发香菇、香干各50克。
调料:盐3克,鸡精7克,香油50克,丘比沙拉酱50克(涉及的品牌原料可用其他品牌的相同原料代替)。
制作:1、山马兰洗净,放入沸水中汆1分钟,取出后用纯净水冲凉。2、将山马兰、香干、香菇分别剁成细末,用盐、鸡精、香油调味。3、将调好味的原料放在铺平的蛋皮上,抹平后,将蛋皮卷起,再根据上菜情况切成条形或者是菱形即可。4、上桌时,带上沙拉酱蘸食。
特点:原料简单易得,制作简便。

上一篇:千层塔  
下一篇:野芹菜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