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龙牙菜


    概述:龙牙菜又名槐木、俗称槐树芽、刺老包、鸟不宿,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的安徽、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省。
    营养成分及保健作用:龙牙菜嫩叶芽味微苦、性寒,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的功效。龙牙菜含22种微量元素,其中人体必需的钙、锰、铁、钛、镍、铜、钴、锗等矿物质的含量都比人参高,特别是锗的含量是人参的3.6倍。

此菜又叫仙鹤草、狼牙草、瓜香草、黄龙尾、金顶龙牙、老鹤嘴、毛脚茵、脱力草、黄牛尾。多年生草本,高30~60厘米,全株布满黄白色柔毛及腺毛。生于荒山坡、林下、草甸、路边、水旁。可食用,沸水焯过1分钟,换凉水中浸泡2~4小时,炒食、蘸酱、做汤均可。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