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见所未见的新奇新料 马上为你奉献精美大餐

下面这些新奇的原料。大家见过多少。也许这些大家都见过。但是大家知道这些可以做成菜肴么.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其实这些大家平常见到。而不拿来烹饪的原料。其营养价值往往是非常之高的。当然每一种新奇的原料都有他独特的价值。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下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两种创新的原料 绝对值得你拭目以待的新奇之作。另外本站还送上精美的菜谱。敬请关注

碱蓬:
    又名盐蒿、茵陈,是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碱蓬鲜嫩茎叶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与大豆相媲美,而且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有许多指标甚至超过了螺旋藻。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它有降糖降压,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促进肝细胞的新陈代谢、减轻肝脏负荷,保护肝脏有明显效果。碱蓬鲜品口感柔嫩,味道微咸,翠绿清香,可供凉拌、炒食和做汤。另外,碱蓬在烹调时也要去咸味,处理方法如下:碱蓬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透,取出后过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时(1小时换水一次)。
    碱蓬在北方非常普遍,尤其夏、秋两季,很多酒店都买来用于凉拌。但在南方,碱蓬非常稀罕,一般普通的酒店一天的销售量就能超过40份。

碱蓬糯米卷

原料:碱蓬150克,金华火腿50克,葱花30克,糯米粉200克,香芹5克,兰花2朵。
调料:盐8克,鸡粉10克,胡椒粉10克,色拉油100克,生粉50克,鸡蛋液30克。
制作:1、碱蓬洗净放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放清水中浸泡4小时,控水后切末;金华火腿切成末;糯米粉加入生粉、碱蓬末、金华火腿末、盐、鸡粉、胡椒粉、葱花、开水80克和成糯米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厚0.2厘米的薄饼。2、锅里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碱蓬薄饼小火加热3分钟,刷上鸡蛋液,取出后放凉,用手卷起成长卷,改刀成宽4厘米的卷后装盘,用香芹、兰花装饰即可。
特点:清香粘牙,咸鲜味美。
制作关键:调制面团时一定要用热水,否则糯米粉不粘,无法成团。
山菜菌:
    别名羽叶金荷欢,产于西双版纳、思茅、玉溪等地。山菜菌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及钾、钙、镁、锌、铁等微量元素,是一款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野菜。其叶细碎,嫩尖碧绿,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故又称臭菜。以其为原料烹制的菜中以“臭菜煎蛋”最为有名,此外,本菜还可以用于清炒、凉拌、煮汤等。
    虽然山菜菌本身具有特殊气味,但在它的家乡云南,几乎是每桌必点。除此之外,在上海,山菜菌也有很高的人气,有些初试本菜的酒店厨师长反映说:“只要进料,每天都会卖个精光。”

丝网山菜拼玉米烙

原料:泰国丝网皮(可用糯米纸代替)10张,山菜菌100克,菠萝丁40克,虾仁丁30克,玉米粒150克。
调料:盐6克,味精、湿淀粉各10克,泰国鸡酱50克,生粉30克,色拉油500克,鸡蛋黄50克。
制作:1、山菜菌洗净,切丁,与虾仁丁、菠萝丁一起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毛巾吸干水分,放泰国鸡酱20克拌匀,用丝网皮包裹成春卷形,收口处用湿淀粉粘口。2、锅里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丝网山菜菌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控油放入盘里。3、玉米粒控水,加盐、味精、鸡蛋黄、生粉拌匀;取平底锅放色拉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将调好的玉米粒平铺在锅底,轻轻按压后小火煎3分钟成饼状,取出放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至金黄色捞出,切成宽3厘米、长8厘米的条,和丝网山菜菌拼在一起上桌。4、剩余的泰国鸡酱放入碗中,跟丝网山菜菌、玉米条上桌蘸食。
特点:泰式风味,色泽靓丽,口感酥脆。
制作关键:调好的玉米放入锅中后要轻轻压紧,否则出锅时易碎。
山菜菌鱼丝

原料:山菜菌100克,宰杀后的黑鱼半条(取净肉250克),黄瓜片50克,半圆形橙子片30克,花瓣2克。
调料:盐8克,味精10克,玉泰白酱油5克,生粉15克,鸡蛋清30克,色拉油1000克,香油5克,料酒10克,湿淀粉2克。
制作:1、黑鱼去皮、取肉后洗净,切长6厘米的细丝,加鸡蛋清、盐5克、味精5克、生粉、料酒,上浆、腌渍10分钟。2、山菜菌洗净,切长4厘米的段。3、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鱼丝小火滑1分钟倒出;炒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山菜菌大火煸炒0.5分钟,加白酱油调匀后倒入鱼丝,放盐3克、味精5克调味后入湿淀粉勾芡,淋香油装盘,用黄瓜片、橙子片、花瓣点缀即可。
特点:滑嫩爽口,清香四溢,是减肥强体之佳肴。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