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新料新菜 >
文章内容

新奇美味阿魏菇-天山神菇 特色新菜全纪录

这是一种生产在高山的原料。这种原料非常的罕见。物以稀为贵。所以这种被民间称之为天山神菇的神奇原料现在的市场价已经高达了200元500克.当然这种高贵的原料还不足以说明这种原料的独特和罕见性。最重要是他的药用价值。口感一流。其实这种原料在最近几年才培育成功。以前一直是野生的。所以在前几年根本不可能吃到这种原料制作而成的菜肴。今天就把这道菜的详细制作过程介绍给大家

阿魏菇
    阿魏菇,又名“阿魏侧耳”,因生长在新疆干旱草原上的草本药用植物阿魏上而得名,且具有与阿魏相同的医药疗效,被誉为“天山神菇”。
    阿魏菇以往一直是野生的,去年人工栽培获得成功。阿魏菇菌体洁白高大,肉质细腻鲜嫩,味美可口,营养丰富。在人工培植成功之前,因其货源稀少,鲜菇的国内售价每公斤高达20元-40元,相当于一般香菇价格的10倍多,出口干品每公斤300元-400元,仍供不应求。阿魏菇在人工种植成功后,售价大降,在新疆的大中型酒店基本每家都上了这道菜。“神菇”身价降了,而且口味又确实好,引得食客每来必点。现在原料市场或超市均有销售,下面介绍几款阿魏菇菜肴。

避风塘炒阿魏菇

原料:新鲜阿魏菇200克,面粉50克。
调料:鸡蛋1个,色拉油1500克,生粉50克,盐5克,鸡精3克,自制避风塘炒料100克,干辣椒20克。
制法:1、阿魏菇洗净,切5厘米见方的薄片,用鸡蛋、面粉、生粉、色拉油10克调成酥糊。干辣椒剁碎成末。2、将切好的阿魏菇挂上酥糊,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挂糊的阿魏菇片小火炸约5分钟炸至外酥内嫩、色泽金黄时捞出。3、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先下入干辣椒末大火煸出香味,下入避风塘炒料,加盐、鸡精、阿魏菇大火炒半分钟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老料新做,外酥内软。
相关链接
自制避风塘炒料制法:

原料:蒜蓉100克,面包糠80克,阳江豆豉20克。
制作:蒜蓉入四成热油中慢火浸炸约15分钟至蒜蓉呈金黄色时捞出控油,再放面包糠小火炸成金黄色捞出,将蒜蓉、面包糠、剁碎的豆豉拌匀即可。特点是蒜味浓,面包糠酥脆。
泰汁脆皮阿魏菇

原料:新鲜阿魏菇200克。
调料:脆皮糊500克,泰国鸡酱100克,四川产泡海椒10克,蒜泥5克,上汤80克,糖20克,大红浙醋10克,红油5克,湿生粉10克,色拉油2000克。
制法:1、将阿魏菇洗净,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厚0.2厘米的长方形块,用泡打粉、生粉、面粉、色拉油等调成脆皮糊,阿魏菇挂匀脆皮糊备用。泡海椒剁碎。2、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阿魏菇片,小火炸约1分钟至定型后捞出,锅内油烧至七成热后,将定型的阿魏菇再次下入,小火炸3分钟至表面光滑后捞出备用。3、净锅上火,下入泰国鸡酱、泡海椒、蒜泥、上汤、浙醋、糖、红油烧开后用湿生粉打芡,浇在摆盘后的阿魏菇上即可。
特点:外脆内软,酸甜可口,具有泰国风味。
脆皮糊制法
原料:面粉500克,生粉100克,泡打粉20-25克,盐5克,色拉油100克,清水600克。
制作:先将面粉、生粉、泡打粉、盐放入盘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清水调拌,再放入色拉油调拌匀即可。
注意事项:1、清水要分三次加入,但搅拌的时间不能过长,用力不可过大,以免搅断面筋。2、这种脆皮糊调好后应立即使用,放置时间太长会影响成品效果。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