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新料新菜 >
详情查看

新料:海芦笋和用为他原料制作的三道新菜

海芦笋 也叫海蓬子这种原料由于厨师不经常见到。所以在这里我要特别的为大家讲解一下。这一种新奇的原料的制作方法。同时照原来的规矩.为大家演示几道用这种新奇的原料而制作成的特色菜肴。说到这个海芦笋可真是个好东西.在有些地区。这就是一种神奇的减肥药。因为他是纯天然的。所以比那些市场上的减肥的药丸副作用少得多。喜欢窈窕身材的女性朋友 一定不能错过

海蓬子:
    海芦笋,由于在国外海蓬子是用作治疗肥胖症的传统草药,故又称“减肥草”。在欧洲,当地居民将海蓬子嫩尖用来制作色拉或腌菜;在国内,目前海蓬子多用于凉拌、做羹、制馅。海蓬子嫩尖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矿物质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等病症具有明显的调节作用。此外需说明的是:因为海蓬子为海水浇灌,所以具有天然的咸味,加工时必须放入沸水中焯水后再冲凉,并在清水中浸泡4-6小时(期间换水3-5次)后,方可用于烹调。
    目前,各式海蓬子菜肴在上海、江苏、广东、广西等地销售火爆,尤其在很多中型酒店,每餐的销售量都保持在30份左右。

海蓬煎饼

原料:面粉200克,糯米粉、鸡蛋液各50克,海蓬子150克,香芹5克,兰花5克。
调料:盐、味精各12克,胡椒粉5克,葱花10克,色拉油40 克。
制作:1、海蓬子洗净入清水浸泡4小时,取出后取50克切长2厘米的段;碗内放面粉、糯米粉、鸡蛋液、海蓬子段、凉水80克调成面糊,加盐8克、味精8克、葱花、胡椒粉调味。2、平底锅内加色拉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倒入调好的面糊小火煎2分钟至一面成饼状,将饼翻过来小火再煎2分钟取出备用。3、锅内放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剩余的海蓬子大火煸炒1分钟,加盐4克、味精4克调味后出锅,卷入薄饼中成三角形装盘,用兰花和香芹点缀。
特点:家常风味,清香鲜脆。
减肥汉堡

原料:减肥草150克,汉堡3个,牛排150克。
调料:卡夫奇妙酱60克,卡夫千岛汁80克,牛油30克,糖5克,盐3克,色拉油5克。
制作:1、减肥草入清水浸泡4小时,取出入沸水中加糖、盐、色拉油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2、平底锅内放牛油,小火烧至八成热时,放牛排小火煎3分钟至八成熟取出;奇妙酱、千岛汁调成酱汁。3、汉堡从中片开,放减肥草、牛排和调好的酱汁上桌即可。
特点:西菜中做,营养搭配合理,有减肥功效。
清汤海蓬肥牛卷

原料:海蓬子150克,肥牛片(长10厘米、宽5厘米、厚0.2厘米的片)200克,金针菇100克,芥兰60克。
调料:美极鲜酱油、湿淀粉各20克,清鸡汤200克,盐15克,鸡粉、鱼露、葱丝、姜丝、红椒丝各10克,色拉油300克。
制作:1、海蓬子洗净,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凉水冲凉,入清水中浸泡6小时后取出;芥兰洗净削去老皮,片厚0.2厘米的片;金针菇洗净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取出用清水过凉;肥牛片加盐5克、湿淀粉15克。2、用肥牛片分别包裹金针菇6克、海蓬子15克卷成卷,封口处用5克湿淀粉粘口。3、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肥牛卷小火滑2分钟,取出后逐一摆入煲里;芥兰片入沸水中加2克盐大火汆1分钟,取出过凉,间隔地摆在肥牛卷之间。4、锅里放清鸡汤,加美极鲜酱油、鱼露大火烧开后放入盐8克、鸡粉调味,出锅浇在肥牛卷上,撒上葱丝、姜丝、红椒丝后不加盖儿小火炖3分钟至汤沸,上桌即可。
特点:汤清味美,肥牛卷清香而不老。
制作关键:肥牛肉质极嫩,所以烹调时间不要过长,一般只要发现肥牛片加热过程中肉色变白即可离火。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