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新料新菜 >
文章内容

新料上传 野蒲菜的烹饪制作方法揭密

野蒲菜虽然不是一个新原料。但是因为不被广大的厨师所熟悉 。所以我们还是把他编辑成新料里面了。本期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醉蒲菜的制作方法。为什么宫厨网要写一篇这样的文章呢。是因为野蒲菜这种蔬菜说不定大家在今后的厨艺生活中有可能会遇到的。为了避免大家在今后的过程中遇到这种蔬菜而不知道烹制 下面我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野蒲菜的烹制方法

酒香醉蒲菜(凉菜)

原料:蒲菜300克,酒豆80克。
调料:汾酒30克,盐3克,味精2克。
制作:蒲菜洗净,切成长8厘米的段,放开水中大火汆30秒,捞出后过凉水,控水备用;汾酒加盐、味精调拌均匀,放入蒲菜拌匀装盘,浇上事先泡好的酒豆即可。
特点:酒香浓郁,口感鲜脆。
备注:酒豆的制作方法:黄豆500克挑捡干净,大火煮30分钟至熟,捞出后晾晒两天,放入坛中,加入红辣椒丁1500克,盐100克,糖100克,味精10克,香油150克,芹菜丁300克,汾酒200克拌匀密封15天即成。
师傅点拨:此菜中用的酒度数不宜过高,以30度左右为宜,否则酒味过浓影响菜品的自然香味。
蒲菜肉丸汤

原料:猪五花肉(不带皮的)200克,蒲菜100克,胡萝卜20克,香菜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胡椒粉2克,鸡蛋液60克,湿淀粉20克,香油10克,高汤300克。
制作:1、 蒲菜洗净,切成长4厘米的段;胡萝卜洗净,剁成末;香菜洗净,剁成末备用。2、猪五花肉洗净,切成细蓉,加鸡蛋液、60克水、3克盐、3克味精、湿淀粉、 胡萝卜末、香菜末搅打均匀,汆成直径为1.5厘米的丸子,放入80℃的热水锅中小火加热至肉丸浮起,出锅后控水。3、锅中放入高汤,大火烧开,放入2克 盐、2克味精、胡椒粉、肉丸、蒲菜中火烧3分钟,边烧边打去浮沫,待浮沫殆尽,淋上香油出锅,装入汤碗中即可。
特点:汤鲜,肉丸细嫩。
师傅点拨:将制好的丸子放入水中汆水时,水温不能高于80℃,否则水一经冒泡,丸子就会发散。另外,汤要选择质量比较高、味道比较浓的,因为蒲菜味淡,好汤的味道更容易被蒲菜吸收。
鱼肉丸子一定要打上劲,以能在水中漂浮为宜;加的淀粉不要过多,否则会口感过硬。
金丝蒲菜

原料:净鱼肉200克,蒲菜80克,土豆300克。
调料:盐4克,猪油20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香油5克,吉士粉80克,鸡蛋清60克,色拉油1000克,淀粉20克。
制作:1、 蒲菜洗净,切成小粒备用;鱼肉洗净,搅打成蓉,加40克清水、猪油、香油、淀粉、胡椒粉、盐、味精、鸡蛋清搅打上劲,加入蒲菜粒调拌均匀。2、土豆洗净, 去皮,切成长4厘米的细丝,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以去除淀粉,沥干水分后拌上吉士粉备用。3、将调好的蒲菜鱼蓉挤成直径为6厘米的丸子,滚上土豆丝,放 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时捞出,控油装盘。
特点:成品色泽金黄,质地细嫩。
蒲菜煎焖鱼

原料:花鲢1200克,蒲菜100克。
调料:盐8克,味精4克,鸡粉3克,水醋(当地手工作坊自己酿造的醋,也可用45克镇江香醋代替)150克,黑胡椒粒3克,葱段、姜片各10克,香油30克,八角2克,花椒5克,干辣椒5克,老抽5克,蒜瓣20克,料酒20克,面粉50克,色拉油100克,高汤1000克。
制作:1、 花鲢宰杀,去鳞、去鳃,从腹部入刀取出内脏,洗净,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大块,用2克盐、10克料酒腌渍20分钟;蒲菜洗净,切成长4厘米 的段。2、将腌渍好的鱼块拍上面粉,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煎3分钟,将鱼块翻过来再用小火煎3分钟,出锅备用。3、待锅内油温烧至七成热时下八 角、花椒、干辣椒、姜片、葱段、蒜瓣中火煸炒出香,烹入水醋、10克料酒后放入高汤、鱼块,盖盖儿大火烧开后放入黑胡椒粒、6克盐、老抽、味精、鸡粉调 味,最后放入蒲菜段小火煮5分钟,淋香油出锅即可。
特点:汤咸鲜、肉细嫩,富含蛋白质。
师傅点拨:花鲢鱼一定要煎制,以保持水分,煎的同时与锅摩擦产生一种香气;鱼煎好后不要换锅,直接下入八角、花椒等调料,再烹入水醋,会产生特有的芳香气味。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