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野猪肉做好菜 创新野猪肉成大菜 新菜二道

野猪肉烹制成菜 这在以前可是不敢想象的 但是就有厨师把野猪肉做成了比平常菜肴更有特色风味的菜肴.这野猪肉可真是一件宝贝啊  不仅比普通的猪肉更多的瘦肉 并且也肉质细嫩,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现在某位厨师发现这种新原料之前。还有多少厨师对着这野猪肉不敢动手。其实万事都是一回生 二回熟.来看看这今天创意的野猪菜

秘制糯香肉

原料:特种野猪五花肉500克,发好的南方竹笋100克,宜宾芽菜80克。
调料:姜5克,葱5克,花椒4克,糖5克,醋5克,味精2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先将五花肉入沸水大火汆2分钟去血水。2、锅中放清水(1500克)、姜、葱和五花肉大火煮10分钟至八成熟,出锅上糖色,入三成热的油中滑油30秒。3、再将肉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小方块,皮朝下整齐码放在碗里。另将竹笋改刀成3厘米的段飞水。4、锅内放油20克,烧至六成热下竹笋炒香,放在肉上,将芽菜放在最上面,加入花椒、醋、味精、糖和原汤入普通煨缸小火煨3个小时。走菜时翻扣于盘中即成。
特点:皮糯肉香,香气扑鼻。这个菜刚推出3个月,卖得很热,点菜率90%左右。

特种野猪是优良家猪和野猪杂交培育出来的后代,它集中了野猪和家猪的优良性状:瘦肉率高,肉质细嫩,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体内的亚油酸是家猪的1.5—2.5倍,是一种保健肉类食品。
    沈师傅所在的酒店是重庆第一个用这种猪肉的酒店。三个月前,酒店一位厨师的朋友去重庆附近乡下旅游,见到一个养这种猪的农场,发现它是新品种,所以就向饭店推荐了这种新原料。制作方法主要有烧、炒、煨。产地在重庆巴南区丰盛镇。
用途示例


富贵鸭舌

原料:鸭舌150克,板栗100克,西兰花100克。
调料:盐5克,豆瓣50克,鸡精5克,川式鲍汁5克,姜20克,葱20克,水淀粉20克,色拉油1000克,鸡汤50克,白卤水300克,家常汁50克。
制法:1、先将鸭舌洗净,放入白卤水(制法参考本期厨艺先锋版38页)大火烧开转小火烧10分钟卤好待用,再将板栗去壳入七成热的色拉油炸1分钟,去表皮待用。2、将卤好的鸭舌整齐地摆放在碗中,将板栗放在上面。另取锅,放50克色拉油,七成热时下豆瓣、姜、葱炒香,下鸡汤、家常汁烧沸去渣,放鸡精、盐调和。然后将一半的汤汁淋在装有鸭舌的碗中,入蒸笼大火蒸15分钟。将盛有另一半汤汁的炒锅加500克水烧沸,放西兰花小火汆1分钟,摆在圆盘的四周,最后将蒸好的鸭舌取出,滗出汤汁,翻扣在西兰花的中间,将川式鲍汁放入滗出的汤汁中,加水淀粉勾芡,淋在鸭舌上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