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新料新菜 >
文章内容

古有美人计 今有美人汁 创意无限的美人汁

古代有美人计。可以救国.今天有美人汁。要以烹制美味佳肴。各位厨师朋友一听到美人汁这个名字。一定就是心驰神往吧。在想象中。也许这个美人汁是有种很鲜艳很美丽的颜色.可是这与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美人汁完全相反。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美人汁虽然颜色不是特别好。但是制作出来的菜品 那是绝对一流的。至于为什么要叫他美人汁。这就要问创作他的厨师了

美人汁



原料:100%原汁野山王牌红葡萄酒750克,海天牌海鲜酱250克,凤球唛牌鲍鱼汁180克,海皇子牌鲍鱼酱100克,日本烧汁200克,日本产味口林150克,一品鲜酱油500克。
制作:将上述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适用菜品:美人汁适用于火局 冰冻的海虾、花蟹、膏蟹等原料。
美人汁火局 海虾

原料:海虾500克,生沙姜片10克,姜片5克,洋葱片5克,葱白5克。
调料:美人汁40克,花生油20克。
制作:1、海虾从背部划一刀,抽去沙线,生沙姜片用刀拍两下拍松备用。2、将沙煲放在煤气炉上,将花生油放入煲内中火烧至五成热,下入生沙姜片、葱白、洋葱片、姜片大火煸香,依次放入海虾排好,再入美人汁大火烧开,盖上盖儿小火火局 2分钟即可。
特点:酱汁颜色诱人,酒香四溢。
制作关键:火局 海虾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小火火局 2分钟至虾熟即可,否则肉质变老,影响口感。
美人汁火局 花蟹

原料:花蟹4只重600克,花生油20克。
调料:美人汁40克,生沙姜片10克,姜片5克,葱白段5克,洋葱片5克。
制作:1、花蟹洗净,去壳留用,蟹肉斩成5厘米见方的块,生沙姜片用刀拍两下备用。2、将沙煲放在煤气炉上,将花生油放入沙煲内中火烧至三成热,加入生沙姜片、葱白、洋葱片、姜片大火煸香,放入花蟹肉、蟹壳、美人汁大火烧开,盖上盖儿小火火局  3分钟至熟即可。
特点:上桌时酒香与蟹的鲜味同时溢出,蟹的红色与酱汁的酒红色搭配,颜色鲜艳,诱人食欲。
制作关键:蟹肉与虾肉相同,特别讲究肉质鲜嫩,火局 的时间也不能过长,3分钟即可。
厨师建议:用美人汁火局 海虾或花蟹、膏蟹时一定要用上生沙姜,否则美人汁的香气发挥不出来。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