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旺厨旺菜 精通上海本帮菜的名厨的拿手好菜

怎么才能做出正宗的上海本帮菜.相信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厨师能告诉大家一个满意和标准的答案。从厨十二年的上海本地厨师陈师傅。制作上海本帮菜的手艺可以说是一流。不仅以精通上海本地菜为特色。还旁通中国的各大菜系。并且做菜风格不拘于传统有着自己的风格。相信会给大这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感受陈师傅正宗的上海本帮菜吧



陈立源
31岁,美林阁虹桥路店厨师长,上海人,自1996年进入美林阁,现任虹桥店厨师长。
蟹粉桂鱼

售价:138元 单店日售30份
原料:拆好的蟹粉150克,桂鱼1条重约5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姜末、水淀粉各5克,糖1克,上汤250克,胡椒粉1克,生粉15克,鸡蛋清1个,色拉油1000克。
制 作:1、将桂鱼宰杀后去骨去皮,两片鱼肉改刀成4厘米见方、厚0.1厘米的鱼片,用蛋清、生粉上浆。2、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浆好的鱼片小火滑油 40秒,待鱼片稍微变色后捞起,把油倒出。3、锅内留少许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姜末中火煸香,倒入蟹粉小火煸出蟹油,加入上汤、盐、味精、糖、胡椒粉烧 开,最后放入鱼片,再次烧沸后用水淀粉打芡,淋明油出锅,带酒精炉上桌,用微火保温即可。
特点:蟹粉的鲜味与桂鱼的嫩滑相得益彰,上桌后点上酒精炉,鲜香四溢。
制作关键:鱼片滑油要用小火,滑油时间不能过长,40秒左右即可,以免鱼肉变老。
链 接 蟹粉制法:小花蟹10只(每只一两左右),在清水中煮约10分钟左右捞出,用特制的类似牙签的工具将蟹肉挑出;净锅上火放猪油30克(也有做法是放猪肥膘 粒,但吃起来口感不好),烧至六成热后放入蟹肉、鲜姜末5克、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醋0.5克(去异味)、糖3克、料酒5克,小火翻炒均匀,待 蟹肉炒至粉状即可
辣子鸡

售价:36元 单店日售40份
原料:鸡翅中250克,干辣椒50克,鸡蛋1只。
调料:盐3克,味精3克,南乳汁12克,蒜泥2克,大蒜粉、黑胡椒末各2克,红辣椒2克,面粉10克,生粉5克,香辣油5克,色拉油1000克。
制 作:1、鸡翅中改刀成3厘米大小的块,下盐、南乳汁、蒜泥、大蒜粉、黑胡椒末、红辣椒、鸡蛋,拌匀腌制2小时,拌入面粉和生粉。2、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 下入鸡块小火炸约2分钟,至锅内的泡泡少了,鸡块浮起在油面时捞出。3、锅内留少许底油烧至六成热,爆香干辣椒,放入鸡块,淋入香辣油、放味精炒匀即可。
特点:外脆里嫩,口感很好。
链接 香辣油:将花椒50克、干辣椒100克、丁香50克、陈皮50克一起用水湿透,上笼旺火蒸2小时,蒸至全部涨发,放入炸蒜油1千克中小火熬干,将杂质滤出即成。
粽香肉

售价:35元 单店日售25份
原料:带皮五花肉500克,粽叶50克,糯米50克。
调料:黄豆酱油50克,鸡精5克,糖50克,色拉油20克,高汤400克,香料包1个(八角、桂皮、茴香、葱段、姜片各2克)。
制 作:1、五花肉入微沸的水中焯水2-3分钟漂净血污,捞出控水,改刀成长7厘米、宽4厘米、厚1厘米左右的肉块。2、锅上火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五花肉 块、黄豆酱油、鸡精、糖、粽叶、高汤、香料包,中火煮20分钟备用。3、糯米用水泡一夜泡透,上笼旺火蒸熟取出,用烧五花肉的热汤拌匀。3、将肉块皮朝下 放入码斗内,四周用糯米码好,上笼旺火蒸3小时,翻扣在盘中即可。
特点:又糯又香,入口即化。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