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八方滋味 > 大厨秘技 >
菜谱阅读

大厨秘籍之拿手绝活 名厨和他的特色拿手菜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两道几道非常有创意的菜品。同时也是某位大厨的拿手绝活。虽然只有简简单单三道菜。但是却浓缩了这位大厨的心血在里面。希望广大的厨师朋友在看得时候要用心揣摩 愿你也能创作出更新颖更美味菜品。下面我就把这几道大厨的秘技大菜传授给大家。怪味是最近流行的一种复合味型。有十几种怪味的配制版本。都有一定的特色。那么先来看看今天这位大厨的特色吧

铁板怪味骨

原料:A猪寸骨(又叫牙签骨,是猪后腿的一段腱子肉,一般为冻品)10个(重约750克)。B大葱、大姜各10克,花椒5克,干红椒10克,八角4个,芝子(香料,药店有售)5克,白豆蔻5克,香叶3克,桂皮5克。C洋葱米、青红椒粒各3克,姜米、葱米、蒜米各5克。D洋葱丝20克,锡纸2张。
调料:A盐、味精各5克,鸡粉、生抽各10克,海鲜酱20克。B辣妹子酱20克,万人迷牌辣鸡酱30克,黑椒汁10克,排骨酱20克。C花生油150克,牛油、豆瓣酱各10克。
制作:1、猪寸骨自然解冻后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2、锅内放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豆瓣酱、原料B、调料A小火煸炒1分钟,加水1000克、猪寸骨小火卤40分钟,捞出用锡纸(锡纸提前撕成10个长条)包住猪寸骨的一头。3、另起锅烹入原料C、调料B小火煸炒2分钟,出锅即成怪味汁。4、铁板表面包锡纸后放在火上烧10分钟,取出后在表面放上牛油并撒上洋葱丝,放上猪寸骨,浇上怪味汁即成。
特点:鲜咸香辣,酱香味浓,透酸回甜。
荷香排骨

原料:猪排骨1000克,干荷叶2张,糯米100克。
调料:李锦记排骨酱10克,李锦记海鲜酱、美味源柱侯酱各5克,海天老抽3克,美极鲜味汁、盐、味精各5克,香菜、小葱花各2克。
制作:1、排骨切长5厘米的段共切12根,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入盆加排骨酱、海鲜酱、柱侯酱、老抽、美极鲜味汁、盐2克、味精2克拌匀,腌渍15分钟。2、糯米入盆中,加清水(水以没过糯米为好)浸泡10分钟,下锅小火煮8分钟至六成熟捞出,冲凉入盆,放盐3克、味精3克拌匀。3、干荷叶用开水浸泡10分钟,切长6厘米、宽5厘米的方片2张,其余的用刀剁碎。4、取一蒸笼,将2张荷叶垫底,排骨逐个围绕蒸笼摆一圈,中间放两根,把糯米均匀地撒在排骨上。5、锅内加水,放入碎荷叶大火烧开,放蒸笼大火蒸40分钟,出锅后在排骨上撒小葱花、香菜即可。
特点:荷叶味香,酱味浓,排骨软烂。
师傅点拨:清真餐厅可用羊排烹调,将羊排剔去表皮后汆水2次,蒸约2小时即可。此菜也可大批量制作,方法是取一大锅放在火上,提前取同样规格的、厚约5毫米的圆铁皮一张(铁皮上挖若干洞,洞的直径以能嵌入蒸笼并卡住蒸笼即可)驾在锅上,然后入蒸笼蒸制即可。如果菜肴当天卖不完可放入冰箱冷藏,上菜时蒸6-8分钟,味道不变。

脆鳞鲈鱼

原料:活鲈鱼750克,葱段、姜、青尖椒、红萝卜各100克,洋葱200克,香菜150克,芹菜200克,净蒜250克,大葱100克。
调料:鱼露30克,盐5克,味精25克,大厨四宝牌鲜味宝40克,生抽20克,花雕酒250克,大茴香粉30克,香草粉(一种香味添加剂,主要用于糕点制作,购买电话:0755-26736226)20克,色拉油3000克。
制作:1、活鲈鱼挖去内脏,不去鱼鳞洗净,将鱼放于案板上,从鱼腹入刀片至鱼背鳍(鱼身不切断),然后将腹腔内侧的大骨全部剔除。2、葱段、姜、洋葱、青尖椒、香菜、红萝卜、芹菜、净蒜切小块后入搅拌机内搅碎取出,入盆中加鱼露、盐、味精、鲜味宝、生抽、花雕酒、大茴香粉、香草粉拌匀,覆盖在无鳞的一面腌12小时。3、大葱从中间片开,放在竹垫上,将有鱼鳞的一面朝上放在垫好的葱上,另取竹垫夹住,用长竹针将两边插住成生坯。4、锅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有鱼鳞的一面朝下放入色拉油中大火浸炸1分钟,将鱼身翻过来改用小火炸3分钟捞出,去掉上层竹垫后装盘即可。
特点:形状美观,外酥里嫩,营养丰富。
师傅点拨:1、竹垫一面必须放葱,不垫葱鱼肉粘在竹垫上不便食用。2、鱼鳞朝下入油锅,先用热油将鱼鳞激起,再改用小火慢炸3分钟。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