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专访海鲜大厨的特色拿手海鲜菜品

林师傅是潮州菜的大师。同时对于海鲜菜也是非常的拿手。林师傅不甘于就在本地的厨师界发展。这几年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地.先后到全国大大小小的酒店做过厨师。对于烹制海鲜有着深厚的见解。其烹制的海鲜也是一绝。今天给大家介绍林大师拿手的海鲜类的大菜几道。下面就把林大师的特色海鲜菜的菜谱介绍给大家。广大的厨师朋友可以自己亲自的看下林大师的海鲜制作方法。说不定会对自己有所启迪

 

林秀群 33岁,国家高级烹调师,1995年-1997年在本溪市潮州美食城任行政总厨,1998年-2001年在大连禧来福餐饮公司任厨师长,2001年-2003年在大连市大连园酒店任厨师长,2003年-2004年3月在长春市莲花港海鲜世界任行政总厨,现就任于大连天上人间大酒店行政总厨。

奇妙烘扇贝

售价:10元/只 日售100多只(图为五人份)
原料:扇贝1只(净肉约15克),蛋清5个,蒜蓉20克,黑芝麻5克。
调料:盐、味精各2克。
制作:将扇贝冲洗干净去泥沙,放盐、味精调入底味,放入蒜蓉,鸡蛋清用打蛋器打成发蛋抹在扇贝表面,并修成表面光滑,撒上芝麻,放入140℃的烤箱中烤5分钟至表面发黄即可。
特点:海鲜烘烤,做法新颖,蒜味浓郁,且有烧烤的香气。
酸汤盐烧螺

成本:20元 日售40份
原料:海螺6只约480克。
调料:自制酸汤200克,粗盐1000克。
制作:1、先将海螺入清水中煮10分钟,挖出海螺肉切成片状,海螺壳用开水冲烫消毒。2、把海螺肉片入沸水中飞水半分钟装入海螺壳内,将酸汤烧热,装入海螺壳内。3、锅中放盐炒热,盛入盘中,把酸汤海螺放入热盐上即可。
特点:盐烧口味,色泽红亮,酸辣适中。
相关链接
酸汤制法:番茄2个切片,樱桃茄100克切片,洋葱120克切丝,牛油5克,辣妹子辣椒酱1瓶,口急 汁50克,盐2克,糖100克,鸡汤100克,入净锅中小火熬约半小时成汤即可。
铁板三鲜 

成本:15元 日售38份
原料:竹节虾7只,带鱼100克,小叉鱼100克,洋葱20克,锡纸1张。
调料:牛油20克,盐5克,味精10克,福泉浇汁8克,料酒20克,香叶2片,香茅草5克,生姜、葱各20克,青红椒丝各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先将带鱼切成5厘米长的段,小叉鱼剖开洗净,在鱼身上打上一字花刀,改刀成0.8厘米厚、3厘米见方的块,用香叶、香茅草、生姜、葱、料酒10克腌渍约10分钟。2、用锡纸将铁板包好,上面放入洋葱丝、牛油、青红椒丝待用。3、平底锅内均匀涂上一层色拉油,烧至四成热后把腌制好的带鱼、小叉鱼放入平底锅里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竹节虾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2分钟炸香备用。4、锅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煎香的带鱼、小叉鱼、竹节虾,放入剩余料酒,加入福泉烧汁,下盐、味精调好味,盛入铁板上(已烧至180℃),上桌即可。
特点:香味四溢,鲜美悠香。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