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烧烤的做法 烧烤的制作方法 烧烤菜的做法介绍

烧烤。一个大家并不陌生的名字。相信有很多朋友是经常而且是天天吃到这种经济的小吃。但是烧烤是怎么做的呢。而用烧烤的方式来做菜。厨师朋友想过了没有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道用烧烤制作而成的菜肴。以及烧烤的前期处理方法及烧烤的制作过程 希望大家喜欢

烧烤升级了烤味菜上市
四种酱料不可少,三个要点要掌握

烤味菜有四大优点
优点一:健康环保
烤味菜一改以往烧烤原料与燃料直接接触的烹饪方式(这种加热方式容易产生致癌物质),既不会产生不利于食客健康的物质,也不会产生大量烟雾污染环境。同时还能保持烧烤原有的焦香风味。
优点二:选料广泛
烤味菜的选料十分广泛,从河海鲜到禽畜肉,从农作物到食用菌,从豆制品到蔬菜瓜果,都可以用来制作烤味菜,比传统烤烧的选料还要广泛多样,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优点三:成菜迅速
因为只需将原料急火快炸一下,再用几种特定的酱料迅速翻炒一下,或者直接将酱料刷在炸好的原料上即可成菜,所以成菜速度非常快,每款烤味菜从生到熟只需1-1.5分钟,加上装盘也不过2分钟,是真正意义上的快菜。
优点四:口味标准
制作所有的烤味菜都只需主要的四种复合酱料:烤味油、烤味料、烤味酱、红油。四料已按一定比例提前调好,互相搭配烹菜,无论由谁来掌勺烹饪,口味都容易达到标准。


做法将豆瓣酱1千克、泡椒2千克混合,用搅拌机打碎。净锅上火,下入植物油5千克,下入搅碎的豆瓣酱和泡椒,一边用手勺均匀地搅拌,一边小火慢慢熬制约30分钟,滤净渣滓即成。
关键一定要小火慢熬,保持油锅中冒小泡的状态即可,缓缓地熬制30分钟,其香味才能尽出。如果大火急熬的话,一方面容易把原料烧焦,另一方面其本身的香味也散发得不到位。


做法净锅上火,下入红油1500克,烧至三成热时下入花生,待花生炸至七成熟时下入孜然、芝麻、辣椒粉各1千克,炒至成熟即可。
关键因为烤味料中有花生,容易变软,所以在存放时一定要在阴凉、通风、干燥处,或者直接将其封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中贮藏。

烤味酱

 

做法将李锦记蒜蓉辣酱450克,甜面酱、蚝油、味精各50克,鸡粉60克,料酒130克,葱油20克,鸡油10克,柠檬汁30克,鸡汁8克,番茄沙司40克调和均匀即成。
关键这个酱的贮存时间比较短,散香散味比较快,所以建议每天调一份,当天用完,不要隔夜。

烤味鸡丁◎

 


原料鸡脯肉220克,芸豆150克。
调料红干椒段25克,烤味料50克,烤味酱40克,烤味油10克,红油30克,料酒5克,蛋清半个,淀粉45克,色拉油1500克(约耗50克)。
制作1.将鸡脯肉切成约1.5厘米见方的丁,加入料酒和蛋清上浆备用。2.将芸豆摘洗干净,切成约1厘米宽的小段备用。3.将上浆好的鸡丁拍匀淀粉,使之 能粒粒分离。4.净锅上火,下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下入鸡丁,再迅速下入芸豆段,用手勺不停地搅动,防止鸡丁粘连。炸制40秒左右,鸡丁和芸豆丁已基本成 熟,倒出,沥净油备用。5.净锅上火,下入红油、干辣椒段、烤味料、烤味油翻匀,再下入鸡丁和芸豆丁,最后下入烤味酱,快速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注1.红干椒段在菜品中只起到调色美观的作用,并不起调味作用,菜品的味道主要是依靠四种酱料来调和的。烤味菜的其他菜品同样。2.芸豆在此菜中主要起到丰满菜品的作用,可以让整份菜显得分量比较足,另外它也有一定的衬味作用,荤素搭配,解腻增香。

烤味羊肉◎

 


原料羊排肉220克,芸豆150克,锅巴20克。
调料与烤味鸡丁同。
制作制作方法与烤味鸡丁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成菜装盘时再撒上锅巴,以香辣孜然味的锅巴为宜,锅巴可以衬托羊肉特有的风味。

菜品变式2
烤味牛肉◎

 

牛肉丁

原料牛上脑肉220克,杭椒段(约1厘米宽)120克,炸玉米片50克,薯片60克。
调料与烤味鸡丁同。
制作制作方法与烤味鸡丁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炒制时撒上炸玉米片,摆盘时配上薯片。上桌后薯片与牛肉一起配食。






烤味菇◎


原料平菇(也可用其它菌类)250克,蒜薹100克。
调料与烤味土豆同。
制作制作方法与烤味土豆基本相同,只是平菇不需改刀,只将其撕成大块即可。与它同入菜的不是杭椒而是蒜薹,这是因为平菇体积比较长,不适合用丁状原料与之搭配。

烤味土豆◎


原料土豆250克,杭椒80克。
调料红干椒段25克,烤味料50克,烤味酱40克,烤味油10克,红油30克,色拉油1500克(约耗50克)。
制作1.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约1.5厘米见方的丁备用。将杭椒洗净,切成约1厘米宽的段备用。2.将土豆下入沸水中焯烫至三成熟,捞出沥净水,再下入八 成热的色拉油中炸至全熟,捞出沥油备用。3.净锅上火,下入红油、干辣椒段、烤味料、烤味油、土豆丁和杭椒丁,再下入烤味酱,快速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注1.土豆丁上有淀粉,一定要先焯水后再炸制,焯水时一定要至三成熟,不可全熟。而炸制时一定要全熟,因为加酱料后炒制的过程非常迅速,基本不可能再让原料进行深度成熟。2.杭椒段只是起增色的作用,可以不加。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