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主打香港菜的大厨的秘制菜几道介绍给大家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上海的大师。入行时间长。做起菜肴也来是非常的讲究。在十几年的厨艺生涯中也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 朱师傅做本帮菜、湘菜和粤菜,但最拿手是香港菜和上海的本帮菜.因为熟悉所以才能做得最好。因为对于这香港菜和上海本帮菜的制作。朱师傅也有着他独到的见解。也曾经为所在酒店创作出大量的特色风味的创意造型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二道有代表性的菜肴

朱俊 33岁,现任上海金萌苏浙汇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入行15年,集沪、川、淮、扬、闽等中国几大菜系的烹饪技巧于一身,并潜心钻研西方烹饪技术,擅长把西方饮食精髓溶入中国传统烹饪艺术而自成一家。自1999年10月上海第一家苏浙汇酒家开张以来,他已领导以上海菜为主、并分别兼有湘菜、粤菜、川菜等地方菜肴的苏浙汇四家分店的厨房。
鲍康力 中国烹饪协会会员,上海烹饪协会会员,上海食文化协会会员,现事厨于苏浙汇金茂店。

鸡油花雕麒麟澳带

单店日售20份
原料:澳带6个(每个约3厘米见方)。
配料:火腿片6片,冬笋片6片,香菇片6片。
调料:鸡油100克,古越龙山金五年花雕酒250克,盐5克,味精5克,蛋清1个,生粉20克,白糖3克,上汤50克,食粉约3克,白酒5克。
制作:1、将冰鲜的澳带化开,把上面的老皮剥掉,用食粉、白酒腌制一下(比例为一斤澳带放食粉3克、白酒5克),用清水冲至颜色发白,用毛巾吸干水分,再用盐3克、味精3克、蛋清、生粉上浆1小时待用。2、火腿片、冬笋片、香菇片和澳带摆成麒麟形。3、将鸡油、花雕酒、盐2克、味精2克、白糖、上汤混合后浇在澳带上一起上笼旺火蒸3分钟即可。
特点:色泽鲜艳,鸡油、花雕味浓,滑嫩爽口。
制作关键:炼制鸡油时,将整块的鸡油放在锅中,放上葱、姜小火熬至鸡油化开、葱姜熬干,将鸡油滤出即可,这样出来的鸡油没有腥味。


苔香辣椒蟹

单店日售28份
原料:红花蟹1只重约350克。
配料:泡海椒10个,葱段2克,蒜片2克,姜片2克,苔条10克(在干货市场有售,墨绿色),加工好的虾皮(干虾皮重约1克),熟松仁3克。
调料:椒盐2克,辣椒粉5克,蒜粉1克,味好美炸鸡粉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红花蟹斩杀后改刀成4厘米见方的块状,用辣椒粉、蒜粉、炸鸡粉上浆待用。苔条撕成一条一条的备用。2、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花蟹块小火炸约30秒至金黄色(皮脆断生),倒出滤净油分。3、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蒜片、葱段、姜片中火爆出香味,再放入泡海椒、炸好的红花蟹、苔条大火翻炒一下,撒上椒盐中火翻匀后取出装盘,以熟松仁、加工好的虾片加以点缀、增味即可。
特点:蟹肉色泽红亮,外酥里嫩,有苔条香味,泡椒味香浓,色彩搭配合理。
链接 虾皮的加工:干虾皮用水洗净,将水沥干,放姜片、黄酒、葱上笼蒸15分钟,取出放锅内干炒炒出香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