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厨秘笈 >
详情查看

湖北鄂菜制作大师与他的精品武汉招牌菜

武汉的厨师也是人才济济的真不少。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位集鄂菜制作大成的一位武汉名师。同时也是将武汉菜的魅力做得如此有魅力的一位厨师。下面就介绍他的几道创新菜。这些创新菜虽然其中的精髓来自于武汉菜.但是这些菜的同时。还引进了其它菜肴的精华。开发出独立的创新菜品。给鄂菜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贡献 下面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武汉大厨的金牌旺菜

大师经营的菜品在继承和发扬鄂菜的同时,还借鉴引进粤、川、湘、淮扬菜等各菜系精华,开发出众多特色新菜肴。行政总厨陈新乐说:“现在餐饮竞争太激烈,不创新就代表落后。”

 
陈新乐:1974年出生,鄂菜大师、湖北烹饪大师,主攻鄂菜,擅长中餐厨房管理。曾先后在西虎宾馆、广州中人大酒店、武汉三五酒店(江北总店)等酒店任厨师长,现任武汉鑫皇潮酒店行政总厨。

豆豉鱿鱼王

 


原料:鲜鱿2只约800克。
调料:美极鲜500克,八角25克,桂皮25克,干尖椒100克,麦芽糖50克,白糖100克,鸡汁25克,五香粉20克,生抽300克,老抽200克,老干妈豆豉酱20克,阳江豆豉25克,蒜末、姜末各5克,孜然3克,十三香3克,葱花5克,香油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鲜鱿入开水大火汆水30秒钟,捞出撕去表皮,晾干水分备用。2、清水5千克加美极鲜、八角、桂皮、干椒大火烧开改小火煮30分钟,过滤,再加麦芽糖、白糖、鸡汁、五香粉、生抽、老抽烧开调成酱汁备用。3、将晾干的鲜鱿放入熬好的酱汁中浸泡2-3个小时至入味(鱿鱼在酱汁中浸泡入味比用卤水煮或者直接用调料腌渍效果都好,用卤水卤鱿鱼口感会变老;直接用调料腌渍入味不够;用酱汁浸泡既可以保证鱿鱼的鲜嫩,又能入味十足)。4、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泡好的鲜鱿中火炸2-3分钟至熟,捞出改刀装盘。5、锅留油50克,下豆豉酱、豆豉、蒜末、姜末煸炒出香,加十三香、孜然调味,浇在鲜鱿上,撒葱花、香油点缀上桌即可。
特点:色泽亮丽,装盘大气,口味香浓,口感爽脆;
制作关键:鲜鱿焯水要快,否则成菜口感很老;鲜鱿在酱汁中浸泡时间最少为2-3小时,否则入味不足。
创新点:一般做类似口味的鱿鱼,大多是采取卤水煮、或者腌渍的办法,此菜采用酱汁浸泡再浇调料的方法,做法新颖,效果更好,


点评:鱿鱼用酱汁浸泡这个办法不错,如果泡完后再晾一下,油炸后的颜色会更好。

楚乡煎藕饼

 


原料:莲藕300克,干贝15克,肉馅50克,糯米100克、葱花5克。
调料:川味卤水一桶,色拉油20克。
制作:1、将莲藕去皮,洗净,入烧开的卤水中小火卤20分钟,再离火焖30分钟至熟捞出备用(用卤水卤莲藕的原因主要是想让莲藕入味,所以卤一段时间后离火即可,但是一定要再焖一段时间,否则入味不够);糯米在清水中浸泡90分钟备用。2、将莲藕取出横向切成0.2厘米厚的片,每两片中间夹上干贝、肉馅,外面粘上浸泡好的糯米,入笼大火蒸20分钟左右至熟。3、平底锅中刷一层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蒸好的藕饼中火煎至一面金黄,起锅装盘,撒葱花即可。
特点:口感香糯,口味微辣,菜点结合,营养丰富,卖相好。
创新点:此菜的做法类似“藕盒”,不过,外面裹的是糯米,比藕盒的卖相好,莲藕也是经过辣味的卤水卤透的,增加了辣味,吃起来非常开胃。


浓汤海带包

 


原料:海带400克,猪排骨200克,猪肉末250克,鸡蛋2个。
调料:味精4克,盐6克,鸡粉3克,料酒5克,姜片5克,色拉油20克,高汤500克。
制作:1、将海带在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去掉咸味,捞出切成长15厘米的正方形;排骨入高汤大火煮熟,斩块待用。2、猪肉末加2克味精、3克盐、鸡蛋和匀成肉馅,将肉馅包入海带中用牙签固定。4、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姜片炒香,下排骨中火翻炒均匀,烹料酒,加100克高汤、海带包大火烧开改小火煨15-20分钟,加3克盐、2克味精、鸡粉调味即可。
特点:做法新颖,口味鲜美,汤汁鲜香,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海带要选肉厚的,否则容易破;海带包一定要用牙签固定好;
创新点:以前用豆腐、冬瓜包饺子的做法现在看来已经很普通了,此菜别出心裁用海带做皮,包入肉馅,不但做法新颖,口味也更好,营养更丰富。
点评:海带有牙签上桌不好看,但是如果拔掉牙签又会散开,如果用粽叶撕成丝捆扎一下效果会好一些。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