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厨秘笈 >
详情查看

粤菜的创新 粤菜也玩出新花样 创新广东菜品集

做粤菜 吃粤菜  把粤菜玩出新花样。也就是适当的粤菜进行一点小的创新。比如说加些不常见并且非常有特色的原料放入粤菜里呀。还有把粤菜的口味和其它的菜系的口味进行一下整合啊。就是这种创新 也使得他把一个传统粤菜做得人人都吃得惯 并且人人尤其是广东人都夸他的粤菜做得正宗。做出了粤菜的精髓 想知道他怎么做的吗 一起来看今天的介绍。下面请看详细的内容介绍

想吃粤菜,七星阁是个好去处,这里的菜品很少有原料稀奇、口味古怪的花哨“创新菜”。这里的总厨周鑫师傅是做粤菜出身,却在北方做了多年,他知道粤菜的精髓,更了解北方人的口味,他的创新,就是给一些卖得住的传统粤菜动点小手术,口味不会太突兀,小创意又让客人常常有惊喜。

 
周鑫,男,30岁,厨龄15年,现为特级厨师,天津烹饪协会会员。现任天津市众迎七星阁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兼经理。


凤入桃源

 


原料:网油100克,鸡脯肉150克,金华火腿30克,核桃仁50克,桂圆20克,特细面包粉1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蛋2只,花雕酒3克,淀粉20克,荷叶1张,胡椒粉少许,色拉油250克。
制作:将鸡脯肉打成蓉,加调料、桃仁碎、桂圆肉制成馅料,用网油包成卷,拍淀粉拖蛋液,裹上特细面包粉,入五成热油小火炸至酥脆。
特点:入口酥化,营养丰富,咸甜适中。
创新点:这道菜传统的做法是用油皮,我改为猪网油,炸出的东西更香,馅料内加入桂圆和桃仁,营养更丰富。
大厨实验室:由于猪网油受热膨胀再收缩很容易散开,因此一定要选用质量好的猪网油,另外手工方面也要注意。这道菜在网油外又裹上一点面包粉,应该会好炸一些。


神仙红火文柚皮鸭

 


原料:干柚皮70克,净光鸭1只。
调料:葱、姜各20克,柱侯酱80克,海鲜酱80克,花雕酒10克,盐5克,味精5克,糖10克,二汤15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柚皮用温水泡软,然后入清水锅中(水中放50克冰糖)小火煲3小时至酥烂,煲制过程中要换5-6次清水(柚皮发苦发涩,勤换水可尽量去掉这种味道)。2、鸭子洗净飞水,入六成热油中炸至上色,锅内放底油烧热,入葱、姜、海鲜酱、柱侯酱煸一下,放入光鸭,入二汤、花雕酒、盐、味精、糖小火炖约30分钟,然后加入煲好的柚皮稍微烧一下即可。
特点:鸭子骨酥肉烂,柚皮入口松化。
创新点:原做法中用的是柱侯酱,改良后的做法又加入海鲜酱,口味更多样。
大厨实验室:赵谷明师傅认为,柚皮鸭本是道传统的粤菜,新做法中用了柱侯酱和海鲜酱,与柚皮的独特香气相结合,口味和颜色都会不错。


五福临门

 


原料:豆腐皮30克,芥兰段100克,白鳝肉200克,响螺片150克,墨鱼胶150克,面包100克,蜜汁莲子100克,荷叶1张,藕100克,莲蓬1个。
调料:1、糖5克,南乳5克,盐、味精各2克。2、盐、味精、鸡粉各2克,蛋清2个。3、糖15克,白醋15克。
制作:1、白鳝肉切片,用调料1腌制约15分钟,入五成热油锅中小火浸炸3-5分钟捞出,待油温升高至六七成热时下入复炸一下炸至酥脆。2、面包切片,用调料2把墨鱼胶调味酿在面包片上,入80-100度烤箱烤5分钟取出。3、藕切薄片,用开水烫熟,加入调料3把藕腌入味。4、响螺片用鸡汤煲熟后白灼,豆腐皮泡软切成宽条,分别卷上劈成细条、用油盐水汆过的芥兰。把藕片、莲子等放在荷叶上,分别摆上装盘点缀。
特点:一菜多味,造型美观。
小提示:春节临近,这道菜的造型和创意均可借鉴,厨师们稍加改动,就是一道吉利的年节大菜。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