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湘厨贺卫军的特色口味菜系列

湘菜名厨贺卫军,湖南烹饪专业研究生学历,是国家特级厨师。自从九一年进入餐饮行业,曾经到广东、河南、北京等地从厨。从干了这行开始,贺大厨就一直都对湖南的口味菜情有独衷。他有一道独创的木桶猪手,是锦绣红楼的招牌菜,敦实的厚木桶往桌上一放,木盖一掀,豉香混合着猪手的浓重香气冲鼻而来。因为木桶厚实,热量透得慢而匀,旺火蒸90分钟后出来的猪手鲜香软糯,比起传统的红焖猪手别有风味。

木桶猪手

原料:猪前蹄一对(约重800克),小木桶一只。
调料:豆豉5克,干椒粉10克,生抽5克,盐2克,味精3克,香葱2克。
制法:1、将猪蹄斩5厘米见方的小块,入沸水中汆3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豆豉和干椒粉拌匀,装入小木桶中,加入生抽、盐、味精。2、木桶入蒸笼以旺火蒸90分钟,撒上香葱,连桶上桌即可。
特点:豉香浓郁、入口软糯、营养丰富。
红煨水鱼
原料:水鱼(即甲鱼)1条(约重750克),五花肉50克,大蒜瓣50克,鲜尖红椒500克,高汤5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3克,豆瓣酱10克,辣妹子酱10克,五香粉3克,色拉油300克,香菜1克。
制法:1、水鱼宰杀后烫去皮,斩成小块,入七成热油中炸至表面起酥,五花肉切片,鲜尖椒切3厘米长的段备用,2、锅留底油烧五成热,下五花肉煸出香味,下入水鱼块,放高汤、盐、味精、豆瓣酱、辣妹子酱、五香粉,入大蒜瓣、尖椒段小火焖煮约15分钟出锅,将水鱼块在盆中拼成水鱼状,放香菜上桌。
特点:水鱼软糯香滑、鲜辣。
口味牛蛙

原料:牛蛙1000克,干尖红椒50克,紫苏10克,蒜瓣20克,鸡蛋1个。
调料:盐2克,味精5克,蚝油5克,鸡粉2克,生抽3克,黄酒5克,豆瓣酱10克,高汤50克,色拉油1250克,葱2克。
制法:1、牛蛙宰杀去皮斩2厘米见方的块,以盐、味精、蛋清腌渍10分钟。2、炒锅置旺火上,入油烧至八成热,下入牛蛙块小火浸炸4分钟至外焦内嫩,起锅滤油。3、锅留底油,烧至七成热,将干红椒、紫苏、蒜瓣大火煸香,加入牛蛙件,调入高汤,放盐、味精、蚝油、鸡粉、生抽、黄酒、豆瓣酱小火焖煮5分钟,出锅盛到垫有细竹网的盘中,撒葱花即成。
特点:鲜香脆爽、回味悠长。

湘味牛肉

原料:黄牛后腿肉400克(净料),洋葱末5克。
调料:干椒粉15克,孜然粉5克,盐5克,味精5克,辣妹子酱10克,蚝油6克,郫县豆瓣酱5克,美极鲜3克,生抽3克,嫩肉粉0.5克,色拉油300克,红油10克。
制法:1、黄牛肉切5厘米长、3.5厘米宽、0.3厘米厚的大片,用盐、味精、生抽、嫩肉粉腌渍10分钟入味,待肉质松软时备用。2、锅上小火,下入蚝油、美极鲜、红油对成稠汁。3、净锅置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牛肉片小火滑油4分钟至七成熟,入漏勺滤净油分。4、锅洗净置火上,下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入洋葱末、干椒粉、孜然粉、豆瓣酱煸香后,入牛肉、辣妹子翻炒颠锅,使之均匀粘上配料,然后出锅装盘,点缀香菜,随对好的汁上桌。
特点:牛肉滑嫩、香气扑鼻。
香味红焖鸡

原料:黑脚麻仔鸡1只(产于江西,黑脚花羽毛,约重1250克),鲜尖红椒50克。
调料:干椒粉5克,盐5克,味精3克,酱油3克,陈醋10克,豆豉5克,色拉油250克,高汤50克。
制法:1、仔鸡宰杀放血,褪净毛去内脏,斩2厘米见方的小块,尖椒切3厘米长的段备用。2、炒锅下底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鸡块,旺火煸出香味后,下干椒粉、盐、味精、酱油、醋略翻炒,放高汤、尖红椒、豆豉小火焖煮15分钟,出锅撒香菜即可。
特点:鸡肉鲜滑,香辣味浓。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