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菜谱阅读

新口味四川菜特色菜菜谱 新口味四川特色菜做法几道

新口味的四川菜。非常有特色的特色菜菜谱在这里介绍给大家。大家都知道。四川菜是一种流行非常广的菜谱。而新口味的四川菜也是层出不穷。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卖的比较火的新口味四川特色菜做法几道的菜谱为大家做一下介绍。让爱好美食的朋友们深入的了解到这种新口味的四川菜的菜谱的做法

铁板特色焗虾

 

 

原料:明虾350克,青、红椒10克,洋葱10克,葱5克,竹签。
调料:盐2克,味精、鸡粉各5克,胡椒粉2克,生抽2克,美极鲜味汁50克,料酒5克,黄油10克,特制红油10克(干辣椒制成粉末,小火煸香,倒油熬制),高汤100克。



制作:
1、将明虾洗净,剪去虾须、虾脚,去掉虾线,用竹签从尾部穿成串。锅中下油烧至六成热,放入串好的虾串,炸至八成熟备用。
2、青、红椒切成弹子,洋葱切成指甲片,葱切成节,取铁板放在煲仔炉上中火烧30分钟烧至滚烫离火,垫在木底座上,铁板刷入黄油将炸好的虾摆在铁板上。
3、锅中入特制红油将青、红椒弹子、洋葱大火炒香烹入料酒,掺入鲜汤,放入盐、味精、鸡粉、胡椒粉、生抽、美极鲜味汁、淋在铁板虾上,撒葱节,用盖子盖好上桌。
创新点:这道海鲜菜采用川菜做法,虽然售价比较高,但由于制作独特,深受爱吃海鲜的食辣一族喜爱,一直是该店的亮点。同时汲取铁板鱿鱼、铁板羊肉等菜的特点,选用铁板,而铁板保温性更好,烤出的虾干香鲜辣。
技术关键:由于虾是靠铁板热度烤的,所以随火局的时间长短,慢慢入味。所以不能加太多的盐,否则时间久了,虾就咸了

蜂巢虾球



记者尝菜:用澄面包裹的虾胶丸子入油可直接炸出蜂窝状的小巢,吃的时候还要蘸一种特制的味碟,很有特点。

原料:澄面600克,熟咸蛋黄7个,虾仁50克,目鱼2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盐3克,味精2克,自制味碟1个,臭粉4克。
制作:1、虾仁加目鱼搅成蓉,加盐、味精上劲做成虾胶丸子。2、澄面加90度的水烫熟,加熟咸蛋黄、臭粉、150克色拉油揉匀,揪成小剂子,捏成0.5厘米厚的饼,包上虾胶丸子备用。3、将包好的虾球入烧至六成热的油中定型,捞出,锅离火,待油温降至三成热时再下虾球,中火炸2-3分钟至色泽金黄,待油温升至五成热时捞出,此时蜂巢形状已完好。4、带自制味碟上桌即可。
特点:口感酥香,味碟鲜味浓。

制作关键:
1、炸成蜂窝有两处关键:一是澄面的配比烫澄面时,澄面和水的比例是3:1;二是火候虾球一定要先在高油温中定型,再降低油温中火炸。2、和面时加入一些臭粉、咸蛋黄和色拉油可以更好地起酥,保证成品出蜂窝形状。
自制味碟的制法:100克高汤加20克香菇粒、20克草菇粒、10克蚝油烧开,加2克盐、2克糖、2克味精调味,加3克老抽调色即可。
潘俊龙点评:此菜做法不错,建议把色拉油改成猪油,这样口感更香酥,蜂巢更好看。

威化醉翁鸡




记者尝菜:此菜突出一个“酒”字,再和橙汁搭配味型别致。
原料:仔鸡脯肉30克,马蹄粒50克,琼脂35克,威化纸10张,面包糠30克。
调料:盐4克,糖2克,味精2克,张裕干红100克,味美思100克,玫瑰露酒5克,橙汁5克,色拉油300克。
制作:
1、将鸡脯肉切成大粒,入开水汆水1分钟,捞出加盐、味精马蹄粒、张裕干红、味美思、琼脂,大火烧开改小火熬5-8分钟,出锅入冰箱冷冻成鸡脯冻。
2、将鸡脯冻切成条,包入威化纸中,拖蛋液,拍面包糠,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中火炸至色泽金黄捞出。3、玫瑰露酒加橙汁、白糖调成蘸汁做味碟上桌即可。

特点:入口酥脆,酒香扑鼻。

制作关键:
1、酒香味刚好突出即可,不要太重,否则成品只有酒味,不够丰富。
2、琼脂不能太少,否则炸制过程中容易发生爆浆。
味美思:一种甜型加料葡萄酒。

泡椒黄焖江团





原料:江团一条约750克,泡辣椒100克,泡生姜50克,姜蒜粒50克,大葱50克,青红椒块50克。
调料:食盐5克,味精5克,白糖3克,高汤750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生粉50克,菜籽油1500克,鸡精3克。
制法:1、将江团宰杀洗净,取肉片成厚片,加2克食盐、2克胡椒粉、料酒、生粉抓匀码味约3分钟。2、将锅置火上入油烧至四成热后把江团入锅滑散定型出锅,控油。 3、另起锅上火入底油烧热,用泡辣椒、泡生姜、姜蒜炒香后掺入高汤烧沸,后下入江团,小火烧约5分钟,用3克食盐、味精、鸡精、白糖、1克胡椒粉调味,随即下大葱节、青红椒块入锅推匀,小火烧2分钟左右即成。
特点:鱼肉细嫩,滋糯鲜香,富含多种氨基酸营养成分。
制作关键:1、江团入油锅时应控制油温,以四成最佳,过低会使鱼肉绵软,过高会使鱼肉外干内软,成菜不易成型。2、因江团含蛋白、鱼胶较多,故烧的时候要用小火,以锅内汤汁微沸为宜。


鲍汁萝卜虾胶球




亮点:萝卜丸子见怪不怪,但萝卜丸子里既有虾的味道,又有鲍汁的味道,则是新鲜事儿。
原料:虾胶300克,白萝卜750克,小油菜2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粉4克,湿生粉15克,劲霸鸡汁15克,劲霸汤皇15克,劲霸鲍鱼汁10克,高汤250克,白糖3克,蚝油8克,鸡油10克。
制法:1、白萝卜切直径为2毫米的丝,入沸水中飞水,撒上一点盐挤干水分,锅上火放底油入白萝卜、盐、味精、白糖、鸡粉、调味,用湿生粉勾芡,滑炒出锅装盘。2、虾胶一分为八,挤成直径为3厘米的球形,裹匀白萝卜丝,上笼大火蒸5分钟备用。3、锅上火将鸡汁、汤皇、高汤、鲍汁、蚝油、白糖、味精、生粉、鸡油调成鲍汁浇在萝卜丝上,虾胶摆在萝卜丝周围。4、油菜洗净入锅中飞水,锅上火入底油,菜胆、盐、味精、调味滑炒出锅装盘。味型:鲜咸口味,鲍汁浓香。
创新点:根据传统的鲍汁萝卜丝改良而成,加入虾胶使丸子口感更加滑嫩,一菜双味。
虾胶的制作:将拍碎的虾仁250克、肥肉蓉25克、盐8克、味精5克、生粉5克、胡椒粉3克、香油2克、蛋清1个,顺一个方向打匀即成。

泰椒驴肉夹饼


亮点:夹肉很普遍,但拿油炸的芝麻饼佳肉则很少见;驴肉常吃,但将驴肉切成丁再与泰椒、杭椒搭配,则非常新颖了。
原料:泰椒50克,杭椒30克,宴友思驴肉250克,芝麻饼8个,面粉500克。
调料:葱、姜、蒜、片各10克,洋葱粒15克,味精5克,盐3克,鸡粉4克,美极鲜味汁10克,色拉油2千克,湖南辣妹子5克,辣椒油15克。
制法:1、将面粉和成团发酵,擀成薄3毫米厚的面皮,刷上一层花生油,对折用模子刻出8个圆形,醒发20分钟,上笼大火蒸10分钟取出备用。2、泰椒、杭椒、驴肉分别切丁备用,锅上火入底油,下辣妹子,葱、姜、蒜片爆香,再下入泰椒、杭椒、洋葱粒、驴肉丁、美极鲜、味汁、盐、味精、鸡粉翻炒均匀,淋辣椒油,出锅装盘。3、把蒸好的芝麻饼入七成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摆在驴肉周围即可。
味型:面饼酥脆,鲜咸鲜辣。
创新点:面菜结合,搭配新颖;面饼加肉不特别,但油炸的面饼加驴肉就很有新意了。

八宝酿莲藕

原料:白洋淀白莲藕750克,鲍鱼肉、龙虾肉、澳洲带子、水发辽参、花菇各100克,瑶柱50克,大目鱼胶150克,鲜荷花1朵,鲜荷叶1张。
调料:劲霸鲍鱼汁150克,清汤1000克,上汤250克,秘制香料230克,盐、味精各5克。
制作:1、先将莲藕去皮洗净,放入盐、味精、清汤腌制2小时。2、将鲍鱼肉、龙虾肉、澳洲带子、辽参、花菇、瑶柱放入上汤、秘制香料小火煨30分钟捞出, 分别切成碎米粒状,并和大目鱼胶制成上等鲍鱼馅待用。3、将鲍鱼馅酿入莲藕孔中,上笼大火蒸1小时,然后切成0.3厘米厚的片,码放在事先用鲜荷花、鲜荷 叶点缀好的盘中,淋上鲍鱼汁即可。
特点:软糯鲜香,补益五脏。
制作关键:调制鲍鱼馅的时候一定要加入大目鱼胶,否则馅会发散,很容易从藕孔中脱落。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