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2010流行奶味菜肴 各类奶品风味菜肴的做法

最近奶味菜好像非常的流行。各种用鲜奶及三花淡奶制作而成的菜肴 满大街都是 这些菜肴同样都是风味非常的独物 也非常有的好吃  不少的厨师也想知道这些菜的做法 下面就把这些风味奶菜给大家做一个总结以及详细的制作过程

橙香酸辣明炉鱼

hspace=0

橙香酸辣明炉鱼
制作/宫传龙
原料:草鱼1条,橙子1个,D料(青、红椒丝50克,姜丝、圆葱丝各20克,山芹段10克),C料(尖椒30克,西芹、圆葱块、姜片各50克,蒜子100克)。
调 料:A料(米酒5克,盐3克,啤酒50克,高弹素2克,蛋清4克,淀粉10克),B料(红九料、辣妹子酱、料酒各100克,阿香婆牛肉酱30克,泡椒 200克,牛油250克,米酒、鸡粉各20克,胡椒粉10克,老汤1500克,麻椒50克,胖子麻辣鱼料150克),三花淡奶5克,葱丝、姜丝、芫荽各5 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80克)。
制作:1、草鱼宰杀去皮,鱼肉切片,加盐抓上劲,加A料抓匀腌制好。2、锅入油烧至五成热,下鱼片轻轻滑熟,倒 出控油。3、锅上火,入油烧热,下C料、B料小火炒香,加老汤烧开,小火烧30分钟捞出杂质,即成料汤。4、锅留底油烧热,下D料炒香,放明炉底部;另起 锅下料汤、鱼片、三花淡奶小火烧制片刻入味,倒明炉内,撒葱丝、姜丝、芫荽。5、橙子切片,榨汁淋在鱼片上,剩下的橙片围边,眀炉点火,带老醋碟上桌。
关键:此类鱼菜成本比较低,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原料,才能让食客喜欢,卖上好的价格。
创意:此菜酱料全部可以提前预制。作者在四川麻辣口味的基础上加入了橙汁,解腻作用明显,最后跟醋上桌,客人可根据自己口味蘸食。

 

hspace=0

奶汁杏仁香炸虾球

奶汁杏仁香炸虾球
制作人:廖凯飞
原料:鲜虾仁250克,杏仁片50克,鹅肝酱1盒,泰国米丝网1张,意大利面3根,蓝莓金瓜2瓣,茴香苗1朵。
调料:盐6克,味精15克,三花淡奶30克,牛油20克,芝士片1片,椰浆10克,鸡蛋60克,生粉10克,肉皮冻80克,色拉油10克。
制作方法:
1、提前将鹅肝酱蒸熟,取出碾成泥同肉皮冻煮化后,倒入托盘内,放入冰箱冷冻定型;
2、取鲜虾仁打成虾胶入盐5克,味精10克,鸡蛋,生粉上浆挤成一个个丸子备用;
3、将鹅肝肉皮冻从冰箱取出,切粒酿入虾球中心。然后滚上杏仁片;
4、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待油温生至四成高时,下丸子炸2分钟左右,等丸子浮起成金黄色捞起,装入炸好的泰国米丝网上;
5、锅入牛油等剩余的调料兑成汁淋浇在炸好的虾球上;
6、最后用意大利面做成一个三角架,在三角架中点放入蓝莓金瓜,点缀上茴香苗即可!

大师点评:此菜色彩靓丽,搭配合理,口味纯正,造型美观。鲜嫩的虾胶裹上杏仁炸好非常的酥嫩,配上用三花淡奶调制的奶汁,吃到最里留有一丝奶香,为此菜从味觉上更提升一个层次!

 

hspace=0

锦绣金葫芦

锦绣金葫芦
制作人:陈海涛
原料:红薯100克,汤圆粉150克,面包糠20克,
自制奶黄陷的原料:鸡蛋黄40克,三花淡奶25克,椰浆15克,炼乳15克,白糖100克,吉土粉5克,粟粉25克。

调料:白糖50克,吉士粉5克,泡打粉2克,猪油3克,三花淡奶25克,花生油10克。
 
制作方法:
1、把鸡蛋黄,三花淡奶,椰浆,炼乳,白糖,吉土粉,粟粉,把所有的东西打散放在托盘内,上笼蒸20分钟即可,放凉后切成重4克的奶黄馅待用;
2、把红薯切成片蒸熟放凉;
3、放入白糖、吉士粉、泡打粉、猪油、汤圆粉、三花淡奶,和成面团,包入自制奶黄陷,包成葫芦状,外表沾上蛋液,裹上面包糠;
4、入油锅炸成金黄色,捞出装盘即可。
大师点评:这款面点为传统面点的升级版,馅心加入三花淡奶,中西融合,奶香十足。

南瓜布丁(日销85份,8元/份)

原料:日本小南瓜1只(重约250克,直径约10厘米)。
调料:牛奶500克,鸡蛋6只(重约350克),糖180克,生粉100克
制作:1、南瓜去皮后洗净,将蒂切除,从蒂部入刀将南瓜籽全部挖空,洗净待用。2、鸡蛋磕入碗中,充分搅打后放入牛奶、糖、生粉拌匀,倒入南瓜内上笼大火蒸45分钟。3、将蒸好的南瓜取出,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取出切成小块上桌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原料搭配合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食客品尝。

hspace=0

一品冰花玫瑰燕


制作/张引平
配诗  吹梅声噎,帘卷初弦月,一寸春霏消蕙雪。
原料  燕窝30克,玫瑰花5克,鱼子3克。
调料  冰糖10克,鲜椰浆50克。
制作  1.将燕窝泡软后摘去里面的杂质,发好放在盛器中备用。2.将玫瑰花打碎成汁,与鱼子拌匀,一起腌制入色入味,制作成玫瑰味鱼子(只留鱼子,不留玫瑰花残渣)。3.取净锅,下入鲜椰浆、冰糖,小火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后倒入盛有燕窝的容器里,把玫瑰鱼子放在上面即可。
特点  造型新颖,口味甜鲜,玫瑰香浓。

hspace=0

绿茶马拉卷
制作/郑志强
原料  牛油50克,绿茶粉20克,鸡蛋600克,水晶百搭粉400克,三花淡奶350克,吉士粉100克,白糖80克,泡打粉8克。
制 作  1、鸡蛋、百搭粉调匀,再加入牛油、三花淡奶、白糖、泡打粉,调匀成糊。2、将调好的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绿茶粉,另一份加吉士粉,分别调匀。3、将调好 的粉浆放在用肠粉布或者缝隙较细的干布上,上笼大火蒸10分钟至熟,取出后趁热用吉士粉卷将绿茶卷卷成圈状,切长6厘米的段,装盘即可。
特点  口味清香,口感爽滑。

hspace=0

海鲜匹萨
制作/党爱平
原料  面包粉500克(三份用量),水300克。
调料  酵母、盐各10克,糖20克,黄油50克,三花淡奶10克,A料(鲜贝、虾仁各100克,青、红椒丁各70克,洋葱丁50克,鱿鱼、奶酪丁各150克),胡椒粉5克,番茄酱60克。
制 作  1、将面包粉、糖、盐7克、酵母、三花淡奶入搅拌机搅打30秒,放入水中速搅打3分钟,放入黄油快速搅打5分钟,打至面团表面光滑为佳;鱿鱼、鲜贝、虾仁 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加入盐3克、胡椒粉腌制。2、面团放在案板上饧发15分钟后,平均分成3份,捶打按压成圆饼形,抹匀番茄酱,将A料均匀地撒在匹萨 坯上,饧发20分钟。3、匹萨入烤箱上火230℃,下火180℃烤制16分钟,出炉即可。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