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内容阅读

成都酒店热卖特色菜几款 新四川特色菜做法介绍

成都酒店的热卖特色菜.几款菜都是同样的出色。下面就把这些成都的热菜介绍给大家。下面就详细地菜谱。新四川特色菜做法介绍.成都是四川菜的中心。成都派的四川菜也是四川菜中的精华中的精华。宫厨网特色精选了成都酒店的几道特色菜增送给大家。让大家也能感受到成都特色菜的魅力
风味串串兔



原料:仔兔兔腿肉300克。
调料:盐6克,料酒25克,老抽8克,姜、葱各10克,干海椒节100克,青花椒20克,姜、蒜米各5克,,鸡精10克,胡椒粉3克,糖3克,孜然粉1.5克,猪油40克,色拉油30克。
制法:1、将兔腿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兔丁,加盐、料酒、老抽、姜、葱腌渍10分钟入味后,用牙签穿好后待用。


2、锅中放猪油烧至六成热,下兔丁小火滑油1 分半钟出锅沥油。
3、锅中下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干海椒节、青花椒20克大火炒香出色后,下兔丁、姜蒜米、烹入料酒,下鸡精、胡椒粉、糖、孜然粉,翻炒均匀即成。
特点:外酥内嫩、孜香味浓、回味悠长。售价36元/份,单店平均日销售量50份。
制作关键:专选农家用青草喂养的食用型兔为主料成菜,需选用仔兔腿上的肉,细嫩而味美。兔丁滑油时间不能过长。


炝锅咖喱腰片


原料:净猪腰片150克,黄瓜片100克。
调料:干辣椒5克,花椒2克,咖喱粉3克,烧菜汁10克,色拉油20克,野山椒水5克,白醋5克,蒜米3克,葱花2克。
制法:1、把黄瓜片入沸水中飞水2秒捞出控水,放在盘中垫底。
2、把腰片先用野山椒水、白醋腌2分钟,然后入开水中飞水约6-7秒后放在盘中的黄瓜片上。
3、把烧菜汁烧至五成热淋在腰片上,撒上咖喱粉。
4、锅上火放油20克烧至三成热,放入干辣椒、花椒小火炒至棕黄色淋在腰片上,撒上蒜米、葱花。
【旺厨提醒】
1、腰片必须先腌后飞水,不然腥味太重。
2、腰片飞水时间不能过长,6-7秒即可,以保持口感;飞水时可在水中加入姜葱酒。
3、干辣椒、花椒一定要炝出香味后再淋在腰片上,不然味道不香浓。
4、保持干辣椒、花椒炸出的糊辣味及咖喱粉的香味。
相关链接
烧菜汁制作: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豆瓣酱、草果、八角、香叶、小茴香、大茴香小火炒香,加入高汤中火烧开,放盐、味精调味,滤掉渣后留汁即可


● 菜肴实例  私房鸡


原料:三黄鸡1只(重约750克)。
调料:盐火局卤水料(骨头汤7.5千克,美极鲜酱油150克,沙姜粉25克,盐火局粉25克,蚝油500克,香叶10克,八角25克,桂皮25克,陈皮5克,草果、肉蔻25克,日本烧汁100克,鸡精50克,盐100克),新潮飘香酱味汁100克。
制作:1、三黄鸡宰杀,用热水烫毛后洗净,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洗净备用。2、锅内放入盐火局卤水料和三黄鸡,中火烧开后离火,盖上盖子焖40分钟,将鸡取出,将肉剔下,将肉切成重约10克的块,装入盘中,浇上新潮飘香酱味汁后上桌。
特点:鸡肉细嫩,口味鲜美。
备注:盐火局卤水料中的香料要提前放在微波炉里中火打3分钟,取出磨成蓉。

新潮飘香酱味汁
原料:红油1500克,牛肉末150克,水发红乳牛肝菌100克,香菇100克,豆豉25克,二斤条辣椒50克(搅成细末),干葱头细末250克,美极鲜 酱油、草菇老抽各50克,日本烧汁25克,鸡精25克,花椒粉、蚝油、甜面酱各15克,陈皮末、味精各5克,白糖10克。
制作:1、红乳牛肝菌、香菇、豆豉分别剁成末。2、锅中下入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牛肉末、红乳牛肝菌末、香菇末、豆豉末、二斤条辣椒、花椒粉、干葱头细末、草菇老抽、鸡精、蚝油、甜面酱、陈皮末、美极鲜、日本烧汁、白糖慢火炒15分钟,用味精调味后出锅即可。


特点:香味浓郁,口味微辣。

香烧鱿筒





(售价:48元/份 日售60份)
原料:鲜鱿鱼500克,香葱50克,洋葱、黄瓜各100克。
调料:八宝酱(用花生酱25克,海鲜酱250克,磨豉酱100克,盐50克,味精150克,白糖70克调匀即成)150克,色拉油1000克,南乳酱50克,白糖10克,料酒10克。
制作方法:1、将鱿鱼洗净,去内脏,用八宝酱、香葱、洋葱腌制8小时,然后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火炸3分钟左右。黄瓜切成薄片,围边。2、将炸好的鱿鱼放南乳酱、白糖、料酒一同烧5分钟左右,大火收干水分,改刀装盘即可。
特点:鱿鱼香嫩,回味悠长。

红汤青波

原料:青鱼1条(重约1000克)。
调料:红油500克,花椒油30克,酱油、鲜红辣椒、香油各20克,鸡粉、盐各15克,味精10克,白芝麻8克。
制作:1、青鱼宰杀,去鳞、去头、去尾、去鳃后剖腹,取出内脏,清洗干净;从鱼中骨处入刀,将鱼肉片下,将肉切成长6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片,整齐 地码放在盘中,入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备用;鲜红辣椒洗净,切成圈。2、红油、酱油、花椒油、香油、鸡粉、味精、盐、白芝麻调拌均匀制成红汤,灌入出笼蒸 好的鱼片上,最后将鲜红辣椒圈摆放在鱼肉上装饰即成。
特点:此菜麻辣、鲜、嫩、烫。


剁椒肉碎鲜茄子


原料:紫茄子2个(重约500克)。
调料:剁椒味汁80克,葱花2克。肉碎 50克
制作:茄子去皮洗净,一分为四装入盘中,上笼大火蒸15分钟,取出放凉撕成重10克的条,装入盘中浇剁椒味汁,将肉碎加葱花等炒制好淋在上面点缀即可。
特点:制作简单,口味酸辣微甜。
剁椒味汁
原料:瓶装剁椒250克,鲜红柿椒150克,蒜泥50克,胡萝卜油25克,葱油、盐、白糖各5克,味水100克,红油20克,香醋15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剁椒洗净,用刀剁碎;鲜红柿椒洗净,剁碎成蓉。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剁椒、柿椒蓉小火煸炒至出红油,出锅倒入盆内,加胡萝卜油、葱油、红油、盐、蒜泥、香醋、白糖、味水调匀即可。
特点:色泽鲜红,口味酸中有辣、微有甜头。
备注:味水的制作  清水400克,盐30克,味精35克,白糖4克,在此基础上,可根据当地人的口味特点加鱼露调配口味。胡萝卜油的制作  胡萝卜 500克洗净切黄豆般大小的粒,与凉的色拉油750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花椒5克一起下锅小火熬40分钟,捞出过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