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菜谱阅读

西北风味特色招牌菜几道 西北菜特色招牌菜的做法介绍

今天为大家做几道西北风味的特色招牌菜给广大的厨师朋友。厨师朋友一定也知道西北菜同样也是非常流行的菜式。在北京 在上海。处处都有西北风味风情的菜肴。在好吃的同时 大家想不想学会这些菜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把一些特色菜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让大家也给更好的学习西北菜的做法


西安老孙家粉蒸牛羊肉


西 安老孙家粉蒸牛羊肉,以色泽腊黄、油而不腻、软绵润口、风味 独特,被誉为“长安美食”之一。粉蒸牛羊肉,以鲜肥牛、羊肉和面粉为原料,用花椒、茴香等十三种调料磨粉腌制入味后,经武火、文火蒸制而成。食时,佐以生 蒜,也可用发面荷叶饼夹食。食后,再品一杯熬制的砖茶,既有助消化,又清心爽口,回味无穷。


原料:肥羊肉5000克。
调料:精盐250克,花椒粉40克,五香粉60克,清油50克,面粉3500克。

制做:
1.将羊肉冲洗干净,切成约长3厘米、宽1.5厘米、厚0.6厘米的片,加入精盐、花椒粉、五香粉及清油,用手搅拌均匀,腌渍约10小时(冬天腌约10小时以上,夏天约5、6小时)。
2.徐徐倒入约3500克面粉,用手拌匀。若面粉不能完全附着在肉片上时,加入适量清油,致使面粉都粘附在肉片上。
3.在笼底铺上湿笼布,将拌好的肉片均匀地摊在笼布上,厚约6—7厘米,用旺火蒸约2—3小时即成。

小贴士:
1.搅拌面粉时,面粉如不能完全附着在肉片上,绝对不能加水,可加些清油,以防止形成死面团,蒸出来的粉蒸肉油润酥软。
2.肉片摊在笼布上,要摊得松而有空隙,以利于蒸透。同时要放些羊腰窝油,成菜更油润,肉片酥嫩,面粉柔软,鲜香味美。
3.上桌时,蒸肉可放在专用铁锅里,用小火一直加温,顾客何时吃都是热的。吃蒸肉还讲究配大蒜,喝湘尖茶,配飥飥馍,以帮助消化。

淡奶鹿肉糕

hspace=0


制作/张乐天
原料:养殖梅花鹿肉100克,白蘑20克,木瓜半个,西兰花、木耳、西芹各50克,红椒圈10克。
调料:雀巢三花淡奶200克,雀巢美极鲜味汁10克,猪皮汤200克,盐、味精、鸡粉各2克。
制 作:1、将鹿肉冲去血水剁茸备用,木瓜去皮、籽蒸熟。2、净锅上火,入猪皮汤、鹿肉茸、雀巢三花淡奶、盐、味精、鸡粉烧开,倒入方型盛器和木瓜中冷却成 型,切成长方片;木瓜切斜刀片整齐码在冰上,西兰花、西芹、木耳、红椒圈码在旁边。上桌时配以雀巢美极鲜味汁和白蘑制作的汁即可。
创意:鹿肉与三花蛋奶的搭配,清香滑嫩,配以白蘑调制的味汁,不仅入口有淡淡的奶香,更是营养丰富。

铁板芝士鳕鱼焗南瓜

 

hspace=0


制作/李亚
原料:银鳕鱼50克,日本小金瓜1个,洋葱丝15克,南瓜50克,红椒粒各5克。
调料:芝士片1片,贺盛鸡粉5克,盐、白糖、三花淡奶各3克,牛油20克,椰浆2克,蒜蓉、干葱蓉各6克,色拉油500克。
制 作:1、日本小金瓜洗净,用刻刀从三分之一开盖,挖去籽,放入蒸炉中蒸熟备用。2、把南瓜挖成球;银鳕鱼切成粒,放入盐、贺盛鸡粉、米酒码入味,放入少许 生粉备用。3、锅内放入油烧热至120℃左右,把南瓜球浸炸至熟捞出,再把油温烧至160℃左右,放入银鳕鱼粒炸成金黄备用。4、锅内放入牛油,加洋葱丝 炒香备用;另起锅放入牛油、蒜蓉、干葱蓉爆香,下入芝士片,下入银鳕鱼,调匀后出锅装入蒸好的日本小金瓜上,撒入葱花、红椒粒,把小金瓜,放入烧热的铁板 洋葱上即可。 
制作关键:1、炸小金瓜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油温。2、铁板要烧热,再放入洋葱,这样香味美才浓。
创意:用金瓜做容器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将做好的银鳕鱼放入金瓜内,还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另外,金瓜作容器都是蒸熟即可,而这道菜却将金瓜放在烧热的铁板上,更加烘托出浓郁的金瓜香味。

 

香水甲鱼  制作/陈辉

原料:甲鱼500克,面饼50克,上海青50克。
调料:香水料100克,鸡精10克,味精10克,芝麻1克,野山椒15克,八角2个,桂皮5克,姜10克,葱段5克,高汤500克,蚝油5克。
制 作:1、将甲鱼改刀成5厘米长的方块,入四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煸炒8分钟至八成熟,下香水料、蚝油、野山椒、八角、桂皮、姜,加高汤,中火烧开后改小火煨 20分钟入味,加入鸡粉、味精后起锅,撒些芝麻和葱段。2、上海青焯水,围边。3、将面饼改刀成长10厘米,宽3厘米,厚3厘米的条装盘一起上桌。
特点:色泽明亮、味道鲜美。
相 关链接:香水料制作:将200克鸡油,100克猪油混合在一起入四成热油锅里烧热,放入100克姜粒小火炸香。将干紫苏50克、八角50克、小茴香50 克、桂皮20克、白蔻20克,搅打成颗粒状,放入锅中,再加入500克郫县豆瓣酱,100克野山椒用小火慢炒15分钟即可。面饼的制作:面粉150克、清 水20克、盐1克和面团,擀成面饼,放平锅内用小火烤5分钟,再换另一面烘烤5分钟即可。
特点:咖喱味浓,香甜微辣。

牛肉豆花(22元/份)

味型:家常味
原料:牛腩肉200克,河水豆花750克,酥黄豆20克,香菜叶5克。
调料:大头菜15克,芹菜末10克,葱花5克,大葱、大姜各10克,盐10克,鸡汤1千克,豆瓣酱20克,色拉油50克,味精5克,料酒5克,鸡粉2克,高汤200克,水淀粉8克。
制 作:1、牛腩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高压锅中,加鸡汤、盐、大葱、大姜中火压30分钟后捞出。2、河水豆花放汤碗中入蒸笼大火蒸8分钟取出。3、锅中加 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入豆瓣酱小火煸炒出香溢红油时,加大头菜、芹菜末、牛腩烹料酒翻炒0.5分钟后加高汤、鸡粉,小火加热5分钟后调入味精,用水淀粉勾 芡出锅,倒在豆花上,撒黄豆、葱花和香菜叶即可。
特点:油润红亮,豆花鲜烫细腻,味浓可口。此款菜打破传统制法,将牛肉与河水豆花一起烹调,具有浓郁的乡土风味。

家乡茄子

hspace=0


家乡茄子
原料:茄子1千克,红椒片10克。
调料:蒜片8克,葱花5克,味精、鸡精各3克,老干妈风味豆豉、辣妹子酱各15克,红油豆瓣1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
制作方法:
1、将茄子洗净,斜刀切成厚1厘米的厚片。
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茄子片,改小火浸炸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此时的茄子已经开始变软)。
3、锅内留底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蒜片、味精、鸡精、老干妈风味豆豉、辣妹子酱、红油豆瓣煸炒出香味,下入茄子,改小火煎1分钟,待出香味,取出码入盘中,用红椒片和葱花点缀即可。
创新点:茄子的做法多是红烧,这道菜将茄子切成大片,炸后配合辣妹子酱、豆瓣酱煎制,使菜肴的滋味非常“深入”。
技术关键:茄子一定要斜刀切,这样片才能足够大,否则成菜有些细碎,而且茄子片一定要略厚一点,煎时才不容易软塌,甚至碎掉。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