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详情查看

即是土菜 也是旺菜 某酒店热卖菜纪实

土菜是非常有魅力的  关键就是他的风土人情  虽然他比不上山珍海味那样名贵 可是他自有他独到的魅力  做为传统的土菜品牌 如今越来越多的被酒店吸取  不少酒店也推出了各自的创新土菜  真是满街尽是土菜香啊  小编已经流口水了  一起跟着我们去尝尝吧

虾酱五花大菜

原料:虾酱100克,带皮五花肉100克,整嫩大白菜叶500克,豆腐150克。
调料:鸡精5克,酱油10克,料酒10克,八角2克,葱、姜、香菜各10克,干椒2克,化好的猪大油150克。
制法:1、将大白菜洗净,用手撕成1.5厘米宽的长条,豆腐切成0.5厘米厚、3厘米见方的的厚片,五花肉切成0.3厘米厚、2厘米见方的片,葱姜切片,干椒切丝,香菜切段。2、白菜盛入粗碗,将虾酱调入白菜拌匀,周边摆上豆腐片和五花肉片,在碗内均匀放入鸡精、酱油、料酒、八角、葱、姜、干椒,淋上猪大油,将碗上蒸笼旺火蒸20分钟,出锅撒上香菜即可。
特点:白菜吃起来有虾酱的鲜美,与豆腐、五花肉同食,香而不腻,微辣。
制作关键:白菜需选用比较嫩的菜芯部分,所用虾酱不能过咸,烟台文登产的“红头虾酱”颜色鲜艳,可选用。上桌前将八角挑出。
雪里蕻豆腐渣

原料:当年腌制的新鲜雪里蕻250克,豆腐渣500克,五花肉100克。
注:此豆腐渣是将泡了一夜的黄豆用打碎机打碎而成的渣,湿度为用手抓一把略能成形、很快散开。
调料:盐10克,味精5克,猪大油100克,香油2克,葱10克,姜5克,料酒5克,味极鲜酱油5克,鲜红尖椒3克,鲜青椒末2克。
制作:1、将雪里蕻放清水中泡1小时,洗净捞出、切成细丁,五花肉洗净剁成末待用。葱姜切末。2、锅上火放入猪大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五花肉末中火炒香、炒散,加葱、姜、料酒、盐大火翻炒1分钟,放入雪里蕻、豆腐渣、鲜红椒末中火翻炒2分钟,加味精、淋香油拌匀出锅即可。3、上菜时可外带一味碟(在味极鲜中放少许葱末和鲜青椒末,淋上几滴香油),先将雪里蕻豆腐渣盛到每人的小碗里,将味碟浇上拌匀食用。
特点:白绿分明,雪里蕻脆嫩,豆腐渣软糯,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炒制时间不要太长,猪大油质量要好,以保证豆腐渣净白,颜色鲜亮。
蒸茄子咸鲐鱼


原料:半干咸鲐鱼350克(形似鲅鱼,比鲅鱼小,见小图),茄子500克,五花肉100克。
调料:味精5克,花椒2克,八角2克,葱、姜各10克,干红椒2克,香菜5克,化开的猪大油50克,料酒5克。
制法:1、将咸鲐鱼放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后洗净晾至半干,切成厚1.5厘米的块,茄子用手撕成与鱼同大的块,五花肉切成0.1厘米厚的大片,葱姜切块,干红椒去蒂,香菜切成5厘米长的段。2、鱼和茄子、五花肉片混合同放入大陶碗内,加入味精、花椒、八角、葱、姜、干红椒、猪大油、料酒上高压蒸笼蒸15分钟(若是普通蒸笼则需要30分钟),出笼后撒上香菜即可。
特点:不必加盐而咸鱼与茄子相得益彰,鲜香味美,微辣。
制作关键:咸鱼也可选用其他鱼类,烹制前需先浸泡一下,以免太咸。蒸好后把花椒、八角拣出再上桌。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