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文章内容

传统农家菜 哪家推出哪家旺

不怕你土得掉渣 就怕你不土  做为传统的农家菜 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酒店所推出了 这都于餐饮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烹饪就是讲究要海纳百川 农家菜本身就起源于农村 有着非常丰富的基础 这对于推广和宣传农家菜是非常有益的事  下面一起来看看下面这几道菜农家菜吧

农家大炖菜

原料:带皮茄子100克,扁豆100克,鲜玉米100克,冬瓜100克,五花肉50克。
调料:盐、味精各6克,酱油15克,料酒10克,色拉油50克,葱姜各10克,鲜汤1500克,生粉5克。
制法:1、将茄子撕成条状,豆角掰成4厘米长的段,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玉米斩成2厘米长的段,冬瓜切成1厘米厚的块。2、锅内加底油,放葱姜爆香后,先下五花肉大火煸炒3分钟加入酱油上色,然后加入葱姜并放入茄子条、玉米块、冬瓜块大火煸炒,炒至有香味时加入鲜汤,烧开后放入盐、味精、料酒,慢火炖20分钟至软烂汁浓时勾薄芡出锅即可。 
特点:原料品种丰富,汁浓味厚。
制作关键:炖制时要用慢火,方能各种原料炖至软烂入味。
鲶鱼扒茄子

原料:鲶鱼1条(约350克),带皮茄子500克。
调料:盐、味精各5克,料酒10克,糖15克,葱姜各10克,蒜瓣20克,八角2个,酱油15克,色拉油100克,生粉5克,鲜汤500克。
制法:1、将鲶鱼宰杀洗净,锅放油烧至四成热,将鲶鱼打上十字花刀、拍上生粉,用小火慢煎至颜色发黄取出待用。2、茄子洗净,切成连刀片后放四成热油煎上色捞出待用。3、锅内加入底油,烧至五成热,入葱、姜、蒜、八角、糖大火爆香,再将鲶鱼放入,烹入料酒,加鲜汤、酱油放盐,再将茄子放入一同烧制15分钟后放味精略翻,勾薄芡,淋明油,大翻勺出锅即可。
特点:此菜由鲶鱼炖茄子而来,其特点比之鲶鱼炖茄子味更浓,茄子更软烂,外形更美观。
乡村笨鹅烧蘑菇

原料:笨鹅(农家放养的鹅)半只(毛重约2000克),鲜香菇50克,红辣椒2个,蒜苔20克。
调料:精盐、味精各5克,糖2克,料酒5克,八角3个,色拉油500克,葱、姜各5克,鲜汤100克,生粉10克,酱油5克。
制法:1、将笨鹅宰杀后洗净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焯水后待用。2、鲜香菇洗净,蒜苔切段,红辣椒切滚刀块待用。3、锅内加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鹅块小火炸成金黄色倒出。4、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加入葱、姜、八角大火爆香,放入鹅块、烹料酒后加入酱油煸炒10秒,注入鲜汤及盐、糖炖20分钟至八成熟,加入鲜香菇,盖上盖慢火炖1个半小时至汁浓时放入蒜苔、辣椒、味精略翻后勾芡、淋明油出锅即可。
特点:此菜做法简单,口味香醇浓郁,乡土气息很浓。
制作关键:此菜一定要慢火炖制才能炖出鹅的浓香。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