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详情查看

湖南锦绣楼 湘菜一绝 就是比别人技高一筹

湖南菜是传统的中国美食,而将湖南菜与文化放在一起的,则是一个绝妙的创意。而这家成功的将湘菜和文化合并在一起的酒店  就是锦绣红楼  湖南的锦绣红楼创办于九十年代,最初成立时  也和我们今天见到是许许多多的小酒店一样   和大家经常见到夜市一下  放七八张的的路边的排挡。这个排挡最初在就开在湖南的湘潭,而湘潭人的特点就是口味重,而它做的就是“口味菜”,无论是从哪方面来讲  辣的那么过瘾、、酸的又那么到味,都那么刺激,加上他们的服务非常好,在九十年代的湘潭就已经非常知名了,他们在两年之后建起了著名的锦绣红楼。在二零零三年   在长沙的锦绣红楼正式营业。经营面积六千多平方米,其中有37间厅房,可同时接受二千余人同时进餐。
    在中国人的的眼里,湘菜似乎菜式有限,讲来讲去就是那几样,其实,有很多湘菜淹没在黄尘古道中,锦绣红楼把它们开发出来,让它们走到了台前。
    大围山蒸肉:精选上好的五花肉,沾蜜油爆后佐以特制的酸菜蒸制而成,其特色是肥而不腻,落口即化,独有的酸菜清香,让人有返璞归真的朴拙之感。
    美极鸭下巴:死鸭子嘴硬,死鸭子嘴也好吃。在寻常的百姓家庭,鸭头多被遗弃,殊不知,在红楼厨师的手下,鸭头也是难得的美味,美极鸭下巴香脆可口,辣得过劲,是最为地道的湘菜口味。
    锦绣红楼有两个吸引食客的秘招,一个是大厅内的多媒体触摸屏,一个是调侃笑闹在食客餐桌间的“刘姥姥”。大厅里的触摸屏相当于做了一个局域网,用手指点击提示,就会出现演示的内容,包括红楼文化、营养美食、厨房的工作情形等等,图片做成很卡通的感觉,食客会觉得比较有新意,在等菜的间歇,会随手点来看。“刘姥姥”是找了湘剧演员扮演的,长沙人喜欢一种“温馨的尴尬”,而她拿出自己最擅长的调侃本领,让食客有美食吃,有“古儿”听。

湘菜旺厨 做湘菜我有绝招
木桶猪手更有“口味”

    贺卫军,湖南商学院烹饪专业研究生学历,国家特一级厨师。1990年进入餐饮行业,曾经到广东、河南、北京等地从厨。从干了这行开始,贺大厨就一直都对湖南的口味菜情有独衷。他有一道独创的木桶猪手,是锦绣红楼的招牌菜,敦实的厚木桶往桌上一放,木盖一掀,豉香混合着猪手的浓重香气冲鼻而来。因为木桶厚实,热量透得慢而匀,旺火蒸90分钟后出来的猪手鲜香软糯,比起传统的红焖猪手别有风味。
旺菜
木桶猪手

原料:猪前蹄一对(约重800克),小木桶一只。
调料:豆豉5克,干椒粉10克,生抽5克,盐2克,味精3克,香葱2克。
制法:1、将猪蹄斩5厘米见方的小块,入沸水中汆3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豆豉和干椒粉拌匀,装入小木桶中,加入生抽、盐、味精。2、木桶入蒸笼以旺火蒸90分钟,撒上香葱,连桶上桌即可。
特点:豉香浓郁、入口软糯、营养丰富。
红煨水鱼
原料:水鱼(即甲鱼)1条(约重750克),五花肉50克,大蒜瓣50克,鲜尖红椒500克,高汤5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3克,豆瓣酱10克,辣妹子酱10克,五香粉3克,色拉油300克,香菜1克。
制法:1、水鱼宰杀后烫去皮,斩成小块,入七成热油中炸至表面起酥,五花肉切片,鲜尖椒切3厘米长的段备用,2、锅留底油烧五成热,下五花肉煸出香味,下入水鱼块,放高汤、盐、味精、豆瓣酱、辣妹子酱、五香粉,入大蒜瓣、尖椒段小火焖煮约15分钟出锅,将水鱼块在盆中拼成水鱼状,放香菜上桌。
特点:水鱼软糯香滑、鲜辣。
口味牛蛙

原料:牛蛙1000克,干尖红椒50克,紫苏10克,蒜瓣20克,鸡蛋1个。
调料:盐2克,味精5克,蚝油5克,鸡粉2克,生抽3克,黄酒5克,豆瓣酱10克,高汤50克,色拉油1250克,葱2克。
制法:1、牛蛙宰杀去皮斩2厘米见方的块,以盐、味精、蛋清腌渍10分钟。2、炒锅置旺火上,入油烧至八成热,下入牛蛙块小火浸炸4分钟至外焦内嫩,起锅滤油。3、锅留底油,烧至七成热,将干红椒、紫苏、蒜瓣大火煸香,加入牛蛙件,调入高汤,放盐、味精、蚝油、鸡粉、生抽、黄酒、豆瓣酱小火焖煮5分钟,出锅盛到垫有细竹网的盘中,撒葱花即成。
特点:鲜香脆爽、回味悠长。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