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风干鹅肉 等创新旺菜四道

创新就是不拘于传统  只要厨师肯用心 就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特色新菜 下面来看这几道新菜

锅仔飘香鸡


原料:老母鸡1000克,千张100克。
调料:素高汤2000克,盐10克,味精10克,酱油4克,冰糖20克,色拉油2000克,花雕酒100克,姜片5克,葱5克,八角2粒,桂皮5克,红油10克,香菜5克。
制法:1、将老母鸡砍成5厘米见方的块,加盐6克、味精4克、酱油4克、花雕酒30克、葱、姜腌渍5个小时待用。千张切细丝。2、将腌好的老母鸡下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2分钟,捞出。3、炸好的老母鸡入素高汤中,加余下的花雕酒、盐,再加冰糖、八角、桂皮大火烧开,改小火炖30分钟至软烂,将八角、桂皮拣出。4、干锅中用千张丝打底,加老母鸡及原汤、味精,淋红油,加香菜,带锅仔底座上桌。
特点:香味浓郁,醇厚鲜美。
素高汤制法:色拉油100克,香菜400克,去皮拍碎的大蒜瓣300克,香叶10片,水5000克,香菇10克,大火烧开,转小火煮至3000克汤去渣即成

风干鹅肉

                                                              
原料:铜鹅600克。
调料:盐8克,花椒6粒,料酒9克,葱15克,姜15克,香油5克。
制法:1、鹅宰杀去净毛,由腹部剖开,去内脏,洗净并抹干水分,用炒好的花椒、盐(小火净锅翻炒5分钟)和料酒在鹅全身揉搓。2、将搓擦均匀的鹅装入一陶器里,放在约15℃的地方,每天翻一次,腌约七八天,取出来抹干水分,用竹筷把鹅从内撑开,然后挂于通风、阴凉的高处,至其吹干水分为止。3、将鹅取下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内外洗净,加葱结、姜片和料酒,上笼旺火蒸30分钟至熟后取出晾凉,去骨,用手撕成条装盘、淋香油即可。


特点:咸鲜不腻,韧而不柴。
注:此菜为冬季佳肴,其它季节不宜做。


汽锅鸡腿菇

                                                                                       
原料:鲜鸡腿菇250克,猪肉(肥瘦各半)15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0.3克,姜片3克,葱花5克,蒜片3克,甜酒汁5克,胡椒粉1克,清鸡汤250克,香油5克。
制法:1.将鸡腿菇去蒂,入盆温水浸泡10分钟,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分。2.将猪肉切成0.2厘米厚的片,下入沸水中大火焯水30秒取出,沥干水分,盛入盆内,放鸡腿菇、姜片、蒜片、甜酒汁、精盐拌匀入味后,倒入汽锅,加鸡汤,旺火蒸20分钟后,除去姜、蒜,加味精、香油,撒胡椒粉、葱花即成。


特点:鸡腿菇细嫩,汤鲜味美。

                                                               
沙锅牛尾
原料:牛尾2条(重约1500克),胡萝卜300克,红辣椒50克。
调料:色拉油100克,盐5克,味精3克,白糖2.5克,酱油10克,豆瓣酱15克,姜片25克,香油2克,料酒50克,整干椒、桂皮、八角、草果各10克,蒜瓣50克。
制法:1、将牛尾巴烙去毛,刮洗干净,斩成5厘米长的段。胡萝卜去皮削成橄榄形,红辣椒切滚刀块。2、牛尾巴入沸水大火汆水(约3分钟),胡萝卜另入沸水汆约30秒,分别捞出沥水。锅下底油烧五成热,下牛尾巴大火煸炒20秒,烹料酒、酱油,炒干水分盛出锅。3、锅放油烧六成热,下姜片、豆瓣酱、整干椒、桂皮、八角、草果大火煸香,放入牛尾大火炒30秒,烹料酒,加250克水、盐、味精、白糖调味后放入沙锅小火煨30分钟至八成熟,拣出香料。4、把胡萝卜放入沙锅与牛尾小火同烧5分钟,下红辣椒块、蒜瓣略翻炒,淋香油,带火上桌。
特点:酥烂味浓,鲜辣不腻。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