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创新爽品酥皮菜 爽脆菜肴大合集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道爽口的美味菜肴.成菜都是采用比较细腻的手法制作而成。特色是爽脆菜品。制作这种爽脆菜品其中用到最重要的一道技法就是炸。其实炸也是很考验厨师的功力的。不要以为就是简单的丢进油锅炒好就行了。这些爽脆菜的每道菜的炸法都不同的。有的火候要求很高。有的油温要控制好。做好这些其实非常的不容易。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炸制爽口菜品

芝味香烧石斑球

售价:70元 日售45份
原料:深海大石斑鱼肉(市场上所售为冰鲜原料,已处理成段)500克,火龙果半只,黄瓜20克。
调料:蒜汁5克,万字酱油10克,美极鲜味汁10克,甜面酱5克,绍酒5克,生粉5克,味精2克,盐5克,糖5克,芝麻酱6克,高汤2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石斑肉改刀成0.5厘米厚的片,下入蒜汁、味精、盐、糖、绍酒腌制10分钟,拍少许生粉下入烧至六成热的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起。2、锅洗净入万字酱油、美极鲜味汁、甜面酱、高汤、芝麻酱小火煮匀、煮开,放入石斑肉片翻匀后出锅摆形,火龙果、黄瓜切片装饰。
特点:咸鲜肉嫩,有浓郁的酱香。
制作关键:石斑肉要腌制入味,以保证石斑球里嫩外香。

 百花腐皮夹

售价:63元/份 日售60份
原料:鲜虾250克,鲜虾仁8粒,薄豆腐皮1张,本客薯片8片,胡萝卜汁、菠菜汁各10克。
调料:卡夫奇妙酱50克,蛋清2只,生粉、味精各5克,盐、鸡粉各3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薄豆腐皮用圆形印模做成直径4厘米的小圆片16片,鲜虾剁成蓉,入味精、盐、鸡粉、蛋清、生粉搅打上劲。取豆腐皮两片,其中一片垫底,中间放上虾蓉、虾仁,上面再加一片豆腐皮,用蛋清封口,如此制成8个腐皮夹。2、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腐皮夹小火浸炸约3分钟至熟,转中火,待油温升高至六成热,将腐皮夹捞出,与本客薯片间隔在盘内摆好。3、卡夫奇妙酱用胡萝卜汁和菠菜汁分别调成黄、绿双色,在小碟子中做成太极形状,放在盘中间,食用时可取腐皮夹和薯片蘸食卡夫奇妙酱,也可由服务员把酱均匀倒入盘中食用。
特点:造型美观,口感香酥,虾胶鲜味浓郁。

酥皮鳕鱼

售价:35元/份 日售50份
原料:银鳕鱼250克,酥皮5张。
调料:橙汁175克,猪大油100克。
制法:1、银鳕鱼去皮切4厘米见方的块,用橙汁浸泡12小时。2、捞起后在鳕鱼块上涂上猪大油,包上酥皮(裁成10厘米长,5厘米宽)入220℃烤箱烘烤10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特点:外酥里嫩,果味飘香。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