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猪皮创新菜二例 荷花水晶虾仁和猪皮辣豆

真的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创新精神   外国人一般用来扔掉的猪下水 等 我们中国人竟然可以用他做出一道道精美绝伦的精典菜肴  这在一些人眼中看来是不可以想象的  不知道有机会遇到尝到下面这几道菜的外国朋友  真想颀赏一下 告诉他这道菜是他们扔掉的猪皮做成的  一定可以看到他惊讶的表情   好了 闲话不说了 还是来看看下面这几道菜吧 

荷花水晶虾仁

原料:鲜猪皮500克,青虾仁150克,豌豆7粒,熟猪油15克,火腿200克,带骨肘子200克。
调料:葱段10克,姜片10克,料酒20克,精盐3克,味精1克,鸡精1克,蒜泥醋碟1个,辣椒油10克,花椒5克,八角5克。
制法:1、猪皮用刀刮干净后与肘子同入沸水中焯六分钟捞出控干水分。2、猪皮切细丝加火腿、肘子、盐、味精、鸡精、调料包(葱段、姜片、花椒、八角)、水1000克入铝锅中小火熬2-3小时,然后过滤得清汁。3、青虾仁挑去沙线,入沸水中汆10秒捞出备用。4、取小勺逐个抹上猪油,放上一个青虾仁,再加入熬好的清汁;取小茶碗一个抹猪油后倒入清汁均匀地点入豌豆粒与小勺一同入冰箱中,待凝固后将茶碗中的块取出扣入盘中央,小勺中的凝块摆成荷花瓣形。上桌时跟辣椒油和蒜泥醋碟。
特点:晶莹透明,入口滑爽,造型生动。

猪皮辣豆

原料:卤熟的猪皮400克,青豆75克,煮熟的花生75克,佐料油50克。
佐料油熬制方法:锅内加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葱、姜、八角,小火慢慢熬出香味,滤出渣滓即成。
调料:郫县豆瓣15克,红油10克,精盐3克,味精2克,鸡精2克,料酒10克。
制法:1、猪皮切0.3厘米粗细的条,青豆入盐水中煮40分钟煮熟捞出,熟花生米去衣。2、炒锅烧热放入佐料油和红油,烧至五成热,下剁碎的郫县豆瓣小火炒香出色,打去料渣,放入猪皮条、青豆、花生及精盐、味精、鸡精、料酒,大火翻炒均匀后盛盘。
特点:咸鲜辣、色枣红,荤素搭配,富含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