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文章内容

江南菜系列菜品几款 好山好水出好菜

江南菜继续传颂着江南的故事。江南菜自古就是非常有名的一类菜肴。特别是明清以来。江南出的名菜特别的多。而现在的江南菜经过江南的大厨们逐渐的开始创新。就成就了江南菜现在的辉煌。本期就给大家推荐几道江南旺菜。精选自江南沿边数省的金牌酒店的金牌旺菜。都是热销百份的招牌菜。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

江南竹排手撕鸭

 


原料:老水鸭一只(1年以上)净重约1千克。
调料:湘式卤水一锅10千克,阿香婆牛肉酱2瓶约900克,干红椒末450克(卤六只鸭子的量),红油15克,葱段1.5克,干椒丝20克。
制作:1、湘式卤水中调入阿香婆牛肉酱、干椒末,水鸭宰杀去毛、去内脏,洗净入沸水中过一下水,净鸭下入烧开的卤水桶中小火煮约半小时至熟,将鸭子捞出挂在阴凉通风处吹干(夏天约一周,冬天约半个月)。2、将风干的鸭子撕成大小不均的块,锅上火加红油烧至五成热,下入干椒丝、葱段,煸炒出香后加入鸭块拌匀立即离火出锅即可。
特点:鲜美、嫩、辣、香,色泽棕红。
创新点:详细见《条条大路通新菜》。

 醋蒸香辣蛙

 


原料:牛蛙三只重约450克。
配料:净大蒜瓣10粒,剁椒100克,香菜叶1克。
调料:陈醋50克,蒸鱼豉油30克,食盐0.5克,味精10克,色拉油3克(蒸制时淋入可保持牛蛙的鲜嫩)。
制作:牛蛙宰杀、洗净,将牛蛙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浅盘里,加入调料、配料(除香菜叶)拌匀,放入蒸锅内旺火蒸8分钟出锅,加上香菜叶围边即可。
特点:味鲜质嫩。
创新点:从粤菜的清蒸牛蛙改良而来,原菜的味道太过清淡,就结合剁椒鱼头的制法,并加醋提鲜味,制作简单,非常畅销。

 

苗家秘制竹筒鱼

 


原料:活肥头鱼(湖南特产,形似鲶鱼,但比鲶鱼肉质细嫩,可用黑鱼或鲶鱼代替。在当地售价88元/斤,北京168元/斤)约1500克,干贝50克,金华火腿45克,干香菇40克(发好后重量)。
调料:色拉油1千克,胡椒粉1.5克,葱、姜各20克,盐3克,味精3克,鸡油10克,葱花5克。
制作:1、干贝、蘑菇、火腿分别加入少许水,入蒸箱蒸发后取出蘑菇切片,火腿切成薄片,将鱼宰杀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捞出,用刀刮去皮面上的白膜,清水洗净,弃头、尾不用,鱼身切成3厘米厚的小块,用料酒、盐腌渍半小时待用。2、用干净小新竹筒12个,每个竹筒垫入竹叶,放入肥头鱼块、干贝、火腿、蘑菇、盐、味精、鸡油、葱姜,盖上竹筒盖上笼旺火蒸15分钟,取出揭开盖,拣去葱姜。3、锅内放入鸡油、盐、味精烧去泡沫,加入胡椒粉、葱花、鸡汤,烧开淋入小竹筒内,盖好后摆放入盘内即可。
特点:竹清醇香、鱼肉鲜嫩、可口,别有风味。


糯米辽参



原料:水发辽参4只(60头/斤),泰国香糯米200克,自制酱肉25克。
调料:1、美极上汤25克,蚝油50克,老抽50克,冰糖25克,味精20克,胡椒粉5克,熬香料油后剩下的炸干的葱姜、西芹、香菜、胡萝卜、洋葱、京葱共180克,鸡汤3千克。2、红烧肉汤50克,京葱丝、红椒丝、青葱丝各3克,香料油5克。
制作:1、锅上火,先放炸干的葱姜、西芹、香菜、胡萝卜、洋葱、京葱,下鸡汤,加入美极上汤、蚝油、老抽、冰糖、胡椒粉,放入发好的辽参,煲约5-6小时后,下味精入味。2、糯米洗净加水蒸熟,加红烧肉的汤拌匀(颜色不够时可用老抽和蚝油调成棕红色)。3、将拌匀的糯米饭放入铺好粽叶的蒸笼里,中间放上切条的辽参,上面再薄薄铺一层糯米饭。4、酱肉放葱姜、黄酒上笼蒸20分钟蒸熟切片,放在米饭上面(切成粒拌在米饭中效果更好)。5、将蒸笼入蒸箱内蒸10分钟左右,用京葱丝、红椒丝、青葱丝放在中间,浇上香料油上桌即可。
特点:辽参软糯可口,富有营养。
创意:从糯米蒸肉创新而来,将辽参和粽香酱肉相搭配。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