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详情查看

绿色野菜 香芥菜的介绍和烹饪方法

野菜一直是都市人的最爱  它不但营养丰富 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基因蛋白 是最安全和无污染的公认绿色食品  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一般来说  野菜的基本的方法是炒  但如何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把野菜做的更美味 您想不想知道呢 下面由宫厨网的小编们带你领略一下野菜的魅力吧

名称:香荠菜


    香荠菜又名地菜、荠菜花、护生革等,广布于我国各地,适应性很强,在肥沃的园地、田埂等处长势更好。上海园艺所大面积栽培的这种香荠菜较普通的野生荠菜味道略清香,质地细腻,尤其是色泽更加翠绿,颇为旺销。香荠菜适合凉拌、做馅心、做汤、清炒等。
    营养成分及保健作用:香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可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肠炎等病。香荠菜性味甘平,具有和脾、利水、止血、凉肝明目的功效。
翡翠映珍菌 

原料:香荠菜200克,鲜牛肝菌300克。
调料:色拉油15克,盐5克,味精、鸡精各6克,上汤300克,生粉5克。
制作:1、将香荠菜放入沸水中大火汆45秒,取出放入凉水中过凉,用刀将香荠菜剁成末。2、把牛肝菌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取出。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倒入上汤,大火烧开后,放入牛肝菌、香荠菜末一起小火烩5分钟,倒入盐、味精、鸡精调味,再用生粉勾芡后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此菜虽是一道素菜,但营养丰富,口味清淡。
香荠菜熘银斑   

原料:香荠菜300克,银斑鱼1条(约700克)。
调料:生粉50克,盐8克,鸡精7克,白胡椒粉1克,姜汁酒2克,香油15克,色拉油10克。
制作:1、将银斑鱼从腹部宰杀,将头、尾切下,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后摆在盘子两端;将鱼肉沿鱼中骨片下,制成厚1.5厘米的片,放入清水中冲去血水,然后用加7克盐、生粉上浆,腌渍30分钟。2、将腌渍好的鱼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后控水;香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汆45秒,取出后控水剁成末。3、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香荠菜末、鱼片一起小火熘5分钟,放入剩余的盐、鸡精、白胡椒粉、姜汁酒、香油调味后出锅摆入盘中。
特点:鱼肉洁白、香荠菜翠绿。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