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详情查看

农家乐 农家菜 款款都热卖

现在大都市的人 都流行农家乐 吃农家饭  吃农家菜的 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无论是喝着农家茶 还是吃着香喷喷的锅巴饭  做为起源于生活传统的农家菜 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酒店所推出了 这都于餐饮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厨艺就是讲究要海纳百川 农家菜本身就起源于农村 有着非常丰富的基础 这对于推广和宣传农家菜是非常有益的事  如果您想学农家菜 跟着我们一起往下看看吧

农家炖干菜


原料:茄子干、豆角干、黄瓜干各8克,五花肉100克,粉条20克。
调料:精盐、味精各5克,干辣椒4个,色拉油50克,鲜汤1000克,葱姜蒜各6克,香菜2克,酱油5克。
制法:1、将以上干菜用80℃热水泡30分钟泡到水凉、菜软后洗净,豆角干切成4厘米长的段,茄子干、黄瓜干切成4厘米长的细长条,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香菜切段。2、锅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加入五花肉、大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葱、姜、干辣椒、酱油,放入干菜条一同大火煸炒3分钟,再加入鲜汤、粉条烧开后,放精盐调好味,慢火炖15分钟,至汤汁浓时放入蒜蓉、香菜、味精出锅即可。
特点:口味浓郁,干菜口感脆韧。
制作关键:制作时要用慢火火靠制15分钟。
相关链接
茄子干、豆角干、黄瓜干市场上有加工好的成品出售,东北农家的做法是:将新鲜茄子、豆角、黄瓜等洗净后放阴凉通风处晾10天左右,晒成发黄发干装入塑料袋中密封保存。
乡村打包饭

原料:瘦猪肉150克,生菜100克,豆腐皮50克,小葱、香菜各10克,土豆100克,面酱100克,二米饭(黄米、大米蒸成的饭)100克。
调料:盐、味精味各4克,色拉油500克。
制法:1、将猪瘦肉切丝放五成热油中小火滑3分钟捞出,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放面酱小火略炒出香味后放入肉丝炒2分钟盛出。2、土豆蒸熟压成泥,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放土豆泥、盐、味精小火翻炒1分钟炒匀出香味。3、豆腐皮切成10厘米见方的片,小葱、香菜切成段,将豆腐皮、生菜、小葱、香菜、土豆泥、米饭、肉丝等分别码入盘中,上桌即可。食用时将生菜、小葱、香菜、土豆泥、米饭、肉丝等包入豆腐皮食用。
特点:此菜为地道的农家吃法,特点是酱香浓郁。
制作关键:各种蔬菜需经洗净消毒。
鱼头泡饼

原料:胖头鱼(即鳙鱼)鱼头1500克。
调料:盐、味精各10克,芝麻酱20克,孜然粉2克,农家辣椒酱10克,面酱10克,酱油15克,料酒5克,色拉油1000克,小葱10克,高汤2000克。
相关链接
农家辣椒酱制法:鲜红辣椒5000克、精盐750克、姜200克、葱200克、大蒜瓣150克、苹果(或梨1个)一起用搅拌机打碎后放入容器,用保鲜纸密封后常温存放15天左右可食。
制法:1、将鱼头清洗净,用刀从鱼下巴处片开,脑部相连,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时下入鱼头小火炸至皮酥时捞出。2、锅留底油加葱、姜、蒜和芝麻酱、辣椒酱、面酱煸炒出香味,放入鱼头,加上高汤,放入盐、孜然粉、酱油、料酒,用大沙锅盖上盖慢火炖至鱼头酥脆(约2个小时)放入小葱段出锅,上桌时配家常饼即可。
特点:此菜酱香浓郁,配带面饼,用汤汁泡食,一菜两吃。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