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来自关东的特色菜几款 关东特色菜品介绍

今天为大家介绍几例关东菜的制作。关东菜也许给厨师朋友们以前带来的大多是一种粗犷的感觉。非常的大气。但是现在我们给大家介绍的这种号称关东硬菜的特色菜。这些硬菜的特点就是非常的那些制作精良、造型大气 所以才可以称得上是关东的特色菜。今天就把这几道不同于关东的传统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煎鹅肝马哈鱼
主料:法国鹅肝150克,鲜马哈鱼150克。
辅料:薯条50克,胡萝卜果脯75克。
调料:高汤100克,色拉油500克,黄油适量,黄豆20克,海鲜酱10克,香茅酱10克,鸡粉5克,百里香2克,水淀粉5克,盐适量,料酒10克。
制法:将鹅肝、马哈鱼分别改刀,加香茅酱、鸡粉、百里香、料酒、盐腌10分钟;锅上火加黄油,将鹅肝、马哈鱼煎熟,装盘,摆上薯条、胡萝卜果脯;锅上火加色拉油烧热,炒香黄豆,加高汤、海鲜酱、鸡汁调味,浇在主料上即可。
特点:咸鲜滑嫩,营养丰富。
点评:典型的分餐菜,注意菜量不要过大。



乳酸菌焗虾球
主料:大虾6只。
辅料:猕猴桃1个。
调料:色拉油750克,乳酸菌汁300克,冰糖水50克,脆炸粉20克,盐3克,鸡汁3克,花雕酒10克,姜汁5克,生粉适量。
制法:将大虾去虾线,背开,加姜汁、鸡汁、盐、花雕酒腌6分钟;锅上火加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大虾蘸脆炸粉,入锅炸至金黄色,出锅装盘;猕猴桃切大片,摆在盘中间;锅上火加乳酸菌、冰糖水烧开,打芡,浇在大虾上即可。
特点:外焦里嫩,口味酸甜。
点评:使用了乳酸菌汁,酸酸的口感异常开胃,可作为一餐中的主打前菜。
大厨小贴士
乳酸菌的饮用:乳酸菌奶宜在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空腹时不宜喝乳酸菌奶,通常人的胃液酸碱度在ph1~3之间,空腹时的ph值在2以下,而乳酸菌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长的酸碱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时喝乳酸菌奶,乳酸菌就会很容易被胃酸杀死,其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就会大大降低。如果在饭后喝乳酸菌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饭后2小时内饮用乳酸菌奶,效果最佳。



沙律柿子饼
主料:柿子饼1个,小柿子1个,苦苣25克,哈蜜瓜20克。
辅料:豆沙20克,马哈鱼子15克,面包糠50克。
调料:蛋黄1个,生粉15克,色拉油500克,沙律酱30克。
制法:将柿子饼洗净,中间片开,夹上豆沙,拍粉,拖蛋液,粘面包糠,入油中炸至金黄色装盘,挤上沙律酱,摆放上苦苣、柿子、马哈鱼子即可。
特点:酸甜,外酥里嫩。
点评:柿子饼的身份一般为“零食”,入菜较为少见,尤其是做主料,传统的酿法,加入特殊的原料与西式的沙律酱,风格变化多样。
大厨小贴士
苦苣:菊科,每100克嫩叶含水分95.1克、蛋白质1.2克、钙77毫克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适合生食、煮食或做汤。花和嫩叶可加入色拉,或炒熟食用;根可以做成咖啡或无咖啡因咖啡饮用,比起蒲公英咖啡,味道更为柔和。




翅汤牡丹虾
主料:大虾5只。
辅料:菜胆2棵,虾子15克。
调料:翅汤300克,生粉150克,海鲜素5克,鸡汁5克,盐5克,料酒10克。
制法:将大虾去头、皮、虾线,中间片开,加盐腌5分钟,粘生粉,用擀面杖砸成虾片,入开水中汆熟,摆成牡丹型,放入翅汤中,加盐、鸡汁、海鲜素、料酒调味,装碗即可。
特点:咸鲜,味醇。
点评:造型大方,逼真,是菜品更是艺术品。





剁椒鲜鲍捞面
主料:大连鲍一只。
辅料:大刀面100克,小柿子1个,苦苣少许。
调料:剁椒酱30克,鲍鱼素5克,蚝油2克,鸡汁3克,水淀粉少许,花雕酒10克,姜汁3克。
制法:将大连鲍宰杀治净,改刀后飞水,加剁椒酱、鲍鱼素、蚝油、鸡汁,上火蒸3分钟,出锅装盘;大刀面煮熟,与小柿子、苦苣一同摆在鲍鱼边上即可。
特点:味咸鲜辣。
点评:一菜双吃,海鲜与湘菜结合的典范之作。



名菌小炒皇
主料:鲜老人头蘑菇400克,腌肉150克。
辅料:土芹75克,芝麻5克。
调料:色拉油750克,辣椒丝8克,蘑菇精5克,菌菇汁2克,美极鲜3克,麻辣鲜2克,葱、姜块各10克,花雕洒5克,姜汁5克,高汤500克。
制法:将蘑菇切片,腌肉切段;锅上火加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蘑菇片、腌肉炸至外焦里嫩;锅内倒油烧热,炒香葱、姜块,加红椒丝、芹菜段翻炒,加蘑菇片、腌肉,入其余调料调味,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咸鲜香辣。
点评:将蘑菇、腌肉先炸后炒,口感更加丰富。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