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详情查看

奶汤鱼腩等...创新菜品五例

什么是创新菜  创新菜就是在原有的菜系的基础加入了更丰富的味道  更独特的味道  如今的菜系是推陈比新的速度是日新月异的  只有靠绝活才能流出挑剔的食客

下面来看看这五道创新菜品

   

豆辣基围虾
原料:活基围虾500克,香菜1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盐7克,味精1克,葱姜酒汁25克,香油5克,干椒粉5克,糯米醋5克,浏阳豆豉10克。
制法:1、基围虾剪去须,剥去身壳,在背上划一刀去沙线,香菜去叶,切成段。2、虾用盐、味精、葱姜酒汁腌5分钟入味。3、锅放油烧至四成热,放虾小火炸至红色捞出。4、锅加底油烧六成热,下入豆豉、干椒粉煸香,再放入炸好的虾,烹入糯米醋,加盐、味精大火翻炒,撒香菜,淋香油。
特点:酥香鲜辣,豉香浓郁。
药制全鸡

 

原料:肥土鸡1只(重约1500克)。
调料:盐7克,味精2克,冰糖25克,胡椒3克,料酒25克,姜块、葱结各25克,红参20克,枸杞30克,淮山30克,阿胶30克,熟地15克,苡米20克。
制法:1、土鸡宰杀洗净,胡椒拍碎,药材(红参、枸杞、淮山、阿胶、熟地、苡米)洗净待用。2、水烧开,下鸡中火焯水5分钟,捞出洗净。3、将鸡放入汤碗,加清水300克,放姜块、葱结、药材、料酒、盐、味精、冰糖、胡椒,上笼旺火蒸1小时至酥烂入味取出,去掉姜块、葱结即成。
特点:醇香味浓,补虚活血。
奶汤鱼腩

原料:鱼肚腩肉500克。
调料:色拉油25克,盐6克,味精2.5克,料酒15克,奶汤750克,胡椒粉3克,姜块、葱结各25克,姜片10克。
制法:1、将鱼腩去鳞洗净。 2、鱼腩抹料酒、盐,放姜块、葱结上笼旺火蒸6分钟至七成熟,取出后拣出葱结、姜块。3、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姜片煸香,再下入奶汤、盐、味精烧开,放入鱼腩中火煮5分钟至,撒胡椒粉出锅即成。
特点:汤色浓白,滑嫩味鲜。
小炒凤爪筋
原料:水发鸡脚筋400克,红尖椒50克。
调料:色拉油50克,味精3克,盐4克,香油5克,红油10克,白醋10克,白酒5克,生粉6克,葱段15克,清汤50克。
制法:1、红尖椒切小段。2、锅烧水放入白酒、白醋,下鸡脚筋焯水(约1分钟)捞出。3、锅放底油,下红尖椒煸香,再放入鸡脚筋旺火快炒30秒,烹白酒、白醋,用盐、味精调味,加清汤,勾薄芡,淋红油、香油,撒葱段即成。
特点:色泽鲜艳,香辣、鲜爽。
瓦片鹅肝

原料:鹅肝350克,红辣椒粒5克,洋葱粒5克。
调料:特制酱料4克,孜然粒1克,盐1克,味精2克,花雕酒5克,红油5克,香油1克,生粉3克,蚝油3克,色拉油25克。
制法:1、鹅肝改刀成4厘米见方的小块,漂去血污,加花雕酒、盐、味精、干生粉拌匀,入开水锅中汆5分钟至熟。2、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红辣椒粒、洋葱粒、孜然粒、特制酱料炒香,加鹅肝,淋花雕酒,急火快炒两下,淋上红油和香油,装入提前烧热的瓦片中即可。
特点:柔软鲜香,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鹅肝飞水时不能飞过了头,一般是7秒钟。
特制酱料的制作方法:李锦记豆瓣酱2瓶,永丰辣酱1瓶,辣妹子辣酱1瓶,番茄酱15克,十三香5克,花生酱5克,上火炒熟即成。
蕨炒腊鸡肠

原料:腊鸡肠200克,野山蕨菜200克,红椒50克。
调料:色拉油50克,味精2克,盐、料酒5克,酱油2克,白糖3克,干椒粉2克,香油2克,葱段10克,糯米醋5克。
制法:1、腊鸡肠切成3厘米的段,焯水捞出。蕨菜洗净切段,红椒切丝。2、锅烧油至五成热,下腊鸡肠旺火煸炒10秒,烹料酒、糯米醋旺火炒香。3、锅留底油,下干椒粉煸香,下蕨菜、红椒丝略炒,加味精、盐、酱油、白糖调味,下鸡肠炒匀,淋香油,撒葱段即成。
特点:香辣,爽口,熏香味浓。
豆辣肉卷
原料:带皮猪五花肉750克,猪肉泥120克,鸡蛋清2个。
调料:色拉油500克(约耗50克),盐8克,味精1克,酱油15克,甜酒汁50克,浏阳豆豉30克,干椒末25克,蒜蓉20克,生粉10克。
制法:1、将五花肉烙尽毛刮洗干净,下入开水锅大火煮20分钟至六成熟,捞出后抹干肉皮上的水分,趁热将甜酒汁抹上,下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小火过油(皮朝下),待肉皮炸成红色时捞起,再下入开水锅中火煮10分钟,至肉皮起皱时捞出,切成5厘米长的薄片。2、豆豉用清水洗一遍,锅内放油烧五成热,下入猪肉泥、蒜蓉、干椒末、豆豉煸出香味,加盐、味精、酱油制成豆辣肉馅。3、鸡蛋清打匀,加生粉调制成蛋清糊。4、将五花肉片排列在砧板上摊开,抹上肉馅,卷成豆辣肉卷用蛋清糊封口,扣入碗内,上笼旺火蒸至烂后,倒扣在盘中即成。
特点:色泽红润,肥而不腻,豆辣香醇。
小炒水鱼

原料:甲鱼(又称水鱼)500克,尖红辣椒5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盐7克,味精2.5克,葱段、姜米、蒜蓉各25克,料酒、香油、红油各5克,高汤75克。
制法:1、甲鱼宰杀洗净,剁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尖红辣椒切段。2、锅烧油至六成热,下甲鱼炸至软糯起虎皮皱捞出,沥干油分。3、勺加底油,下姜、蒜、尖红椒煸香,下甲鱼同炒,烹料酒,下盐、味精调味。烹入高汤中火焖6分钟至甲鱼进味,旺火收浓汁,淋红油、香油,撒葱段即成。
特点:软糯进味,鲜辣味美。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