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详情查看

农家菜 最实在 开一家农家饭店必备的经典菜式

这又是一篇介绍农家菜菜谱的精彩好文章。农家菜 实在这没错。现在追求自然  追求一种朴实无华的饮食文化。讲究的是反濮归真.而最接近于先人的先人的饮食文化的 就莫过我们朴实的劳动人民的饮食了 。本期就给大家着重的讲解一下农家菜的精华部分。给大家介绍农家菜的文化 农家菜的作法 农家人饮食风味 就让这一篇朴实的文字给大家说话吧  以下是重点推介的农家菜系列之精化

农家木桶饭

原料:蒸好的糯米饭1000克,老鸭(鸭龄两年以上)1只,香菇5朵,罐头装的玉兰笋80克,香葱10克,小油菜2棵,粽叶5片。
调料:精盐10克,味精3克,白糖5克,酱油8克,李锦记蚝油6克,生粉5克,香料包(茴香15克、桂皮25克、香叶10克、陈皮15克、草果10克、白蔻8克、红曲米15克、丁香10克、甘草15克、八角15克、姜20克、葱20克),清汤200克。
制作:1、锅内添水2000克,放入香料包和杀好洗净的老鸭,大火烧开后小火卤焖1小时20分钟至烂。2、把鸭身上的皮、肉全部撕下成小块待用。3、香菇、玉兰笋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与蒸熟的的糯米饭一起拌均匀。4、把在温水中泡软的粽叶修剪成桶底般大小,垫入桶中,放入拌好的米饭,再放上鸭肉、鸭皮。5、将桶入蒸笼中旺火蒸约15分钟蒸透,取出木桶,放入焯过水的小油菜两棵。卤鸭的卤水与清汤按1:4的比例调好下入锅中,放盐、味精、白糖、酱油、李锦记蚝油调匀小火烧开,勾上米汤芡,上桌后将汁淋入木桶中,用公勺搅拌均匀即可盛入各人碗中食用。
特点:此菜香味逼人,口感醇厚。

童骨汤煲苦瓜

原料:猪童骨(又称为筒子骨)1根约750克,苦瓜1000克,香菇1个,大蒜瓣3个,海米15克。
调料:盐4克,味精3克,广东米酒5克,白糖3克,醋5克,色拉油10克,香油2克。
制作:1、童骨敲断,放入大煲罐中凉水下锅(童骨与水的比例约为1:8)小火煲2小时左右成骨头汤。苦瓜改刀成4厘米见方的菱形块,用盐2克、醋5克腌2分钟,然后入沸水中汆30秒,汆去部分苦味。香菇洗净撕成块,蒜瓣洗净。海米用温水泡约10分钟待用。3、烧热煲仔,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煲好的童骨汤1000克,入苦瓜、海米、香菇、蒜瓣,下入盐、米酒、白糖、味精,小火煲约5分钟至苦瓜熟透,淋上明油、香油即可。
特点:此菜在原有的“萝卜童骨汤”中加入苦瓜后有回味,苦中带鲜甜,营养搭配合理。
农家什锦小炒

原料:花菜干50克,万年青干(万年青为当地的一种野菜,形似木耳菜,用其他农家产的菜干如干豆角也可)50克,鸡腿菇干80克,滑子菇80克,牛肝菌80克,山蕨菜、姜各50克。
调料:大蒜末10克,葱末10克,水淀粉15克,花生油20克,盐8克,味精3克,白糖3克,绍酒5克,香油2克,鸡汤50克。
制作:1、把花菜干、万年青干、鸡腿菇干、滑子菇、牛肝菌、山蕨菜、姜入温水中浸泡约15分钟。2、锅烧沸水,下入泡发好的原料中火汆水约2分钟捞出待用。3、炒锅上火下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大蒜末、葱末大火炒至金黄,下入焯水过的原料大火煸炒1分钟。4、下入盐、味精、白糖、绍酒调味后,加入鸡汤烧开,小火煨5分钟后转大火收汁,留少许汤汁勾芡、淋香油装盘即可。
特点:农家风味,鲜香可口,味道适中。(下图为原料图)
相关链接
菜干制法:将花菜、万年青等切成5厘米左右的小段,在太阳下晒约3天即可制成菜干。

香辣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600克,大蒜瓣80克,干辣椒80克,葱段15克,花椒10克,花生仁25克。
调料:酱油5克,精盐8克,味精3克,料酒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花生仁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熟捞出控油。2、五花肉改刀成四大块入锅中,加盐、料酒大火烧开,小火煮约20分钟,捞出后切0.2厘米厚的大片,放酱油、盐、味精腌约10分钟后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至颜色发红捞出待用。3、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大蒜、葱段、花椒、辣椒大火煸炒出香味,入炸好的五花肉、花生,同时加入盐、味精大火煸炒均匀,装盘即可。
特点:北菜南烹,香鲜微辣,与回锅肉制作相区别,更适合南方口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