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文章内容

带你感受真正的农家风情的农家特色菜-酥肉炖皮渣等..

现在各地的菜系都在创新。都在宣扬创新菜的前景。农家菜也不例外。做为现在越来越受餐饮人青睐的农家菜系列。当然也要不断的开发出新的菜品来适应市场。顺应市场的发展。这样把农家菜系列菜肴带进一个更高的层次。农家菜的创新要依照着农家的生活习俗来。比如说今天要介绍的这道小酥皮炬的皮渣。就是一道非常好的农家菜新品。非常好的把握住了农家菜应有的。显著的特色。

小酥肉炖皮渣

原料:去皮精五花肉300克,绿豆宽粉条(干)200克,蒸熟的馒头100克。
调料:玉米淀粉50克,虾米(剁碎)2克,盐8克,酱油8克,高汤800克,味精1克,大油2克,八角1粒,鸡蛋液30克,色拉油750克,料酒15克,葱、姜末各10克,香油5克,香菜2克,花生油50克。
制作:1、将五花肉片成长6厘米、宽4厘米、厚2厘米的大片,加入3克盐、3克酱油、20克淀粉、10克鸡蛋液调拌均匀,腌渍15分钟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控油晾凉。2、将放凉的五花肉改刀成宽1.5厘米的条。3、汤碗内放入高汤、剩余的酱油、3克盐、料酒、八角调味,然后放入切成条的五花肉,上笼大火蒸30分钟。4、粉条放入沸水中小火浸煮5分钟,取出后用凉水过凉并控干水分,加入剩余的淀粉、虾米、20克鸡蛋液、大油、2克盐、3克葱姜末调拌成糊,装入碗中(碗内壁要提前抹上猪油,这样利于将蒸好的粉条扣出),上笼大火蒸40分钟后取出即制成皮渣。将皮渣切成厚0.3厘米的菱形条。5、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7克葱、姜末煸炒出香,放入酥肉(带上蒸五花肉的原汤)、皮渣条小火炖10分钟,用味精、香菜段、香油调味后出锅即可。6、将馒头切成长6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段,然后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控油后上桌即可。
特点:香味浓郁,肉质酥嫩,皮渣鲜香。
师傅的话:
    将调味后的绿豆粉条放入碗中蒸制前要先将碗内壁用大油抹上一层,以防蒸好的皮渣不容易取出;在将糊放入碗中时,一定要抹平,不能让调好的糊中间含有空气。
客家五花 制作简单更出香                制作/张伟民
家常回锅肉

原料:猪五花肉250克,卷心菜350克,青椒100克。
调料:蒜头30克,干红辣椒10克,色拉油90克,烧汁60克,砂糖30克,料酒30克,酱油15克,水30克,香油8克。
制作:1、将烧汁、砂糖、料酒、酱油、水放入一玻璃容器中,顺一个方向搅拌至酱汁完全混合在一起即可。2、五花肉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边汆边去除浮沫),取出晾凉后切成长6厘米、宽4厘米、厚0.2厘米的片。3、卷心菜洗净表面,对半切开,用流水冲洗叶内层,然后切成4厘米见方的片;青椒洗净,对半剖开,去蒂、去籽,再切成2-3块;蒜头剥开,将蒜切成片;红辣椒切半后去籽。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蒜片,改为中小火爆香,待香味散出,再放入五花肉和红辣椒改为中火翻炒2分钟,然后放入青椒改为大火快炒1分钟,最后再放入卷心菜中火翻炒3分钟。5、待各原料翻炒均匀,放入调好的酱汁,中火充分翻炒约2分钟后放入香油翻勺出锅。
特点:色泽鲜亮,口味清香,五花肉酱香浓郁,蔬菜脆爽。
师傅的话:
    1、在调拌酱汁的时候,砂糖必须充分溶开。2、放入青椒后一定要大火快炒,否则青椒就会变得软烂。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