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菜谱阅读

几款风味特色菜品介绍 特色风味菜品集

继续的为大家介绍一些非常有创意的新菜。就比如说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几道菜就是正宗的酒店风味特色菜。不仅味道好。而且造型美观。味道独特。并且这些菜的销量也是非常可观的。相信身为厨师的你。也想制作几道特色的风味特色菜吧。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这几道正宗的风味特色菜品集

风味香酥鸭  

售价58元/只
原料:樱桃谷鸭一只(约重1500克)。
调料:卤水1锅,色拉油1000克(实耗30克),香葱、料酒各30克。
制作:1、将鸭子解冻后在冰水中浸泡2-3小时,以充分去掉血水。2、将鸭子斩开,取两张竹网夹住使鸭子平铺,并用竹签串好(给鸭子定型,防止鸭子卤时变散破皮),放入烧开的卤水中,烹料酒小火焖煮1小时左右后取出放凉。3、将放凉的鸭子打开,上下均裹一层香葱(如果鸭子不放凉直接裹葱放入油锅中炸,鸭皮容易和葱粘在一起,易破皮),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至皮紧(此步骤为了定型),再离火浸炸1分钟(使鸭子炸透),捞出鸭子,锅上火烧至五成热时,用此油反复淋鸭子约4-5下(使鸭子皮脆),直至香葱金黄、鸭皮酥脆即可上桌。
味型:咸鲜葱香味浓。
罗伟试制点评:此菜葱香味浓,鸭肉香酥可口。建议鸭子在宰杀洗净后加椒盐、沙姜粉、十三香适量、黄酒、干辣椒、花椒先腌渍码味约至少3小时,再汆水入卤水锅卤。鸭子卤好后,我是用中低油温浸炸,大约5分钟(炸时注意翻面),当看到葱表面发干捞出,打开竹网,挑出香葱垫底,鸭子改刀,上面撒芝麻,淋香辣油。同时炸葱香鸭的油因其葱香、卤香味浓可专用,此菜易成为酒店特色旺销菜,适合大中型酒店推广

夹心茄排

 
亮点:口味酸甜适中,备受儿童和女士的欢迎。
用料:圆茄子500克,莲蓉馅100克,沙拉酱(酸甜味)100克,面包糠300克,鸡蛋 2个,生粉50克。
制法:1、将茄子打去皮,修成长方块,待用。 2、把修好的茄子横向切成夹刀片,莲蓉馅加5克色拉油调匀,夹入切好的茄夹内。3、将每一个茄夹先拍粉,再拖蛋液,粘面包糠备用。4、油锅置旺火,烧至六成热,放入茄夹炸至金黄色捞出,摆在盘中,将沙拉酱放入酱碟中即可。
特点:外焦里嫩,酸甜适口。
创意:源于夹心饼干的外形。
制作关键:控制好油温,莲蓉馅加少许油,这样既可增香,又可使莲蓉更酥软。

脆丝三文鱼麻酱虾球 

 


售价:48元  日售26份
原料:三文鱼6片约60克,开背去线虾仁400克,紫甘蓝、白菜、青红椒各40克。
调料:蒸鱼豉油20克,日本青芥辣4克,芝麻酱15克,美极鲜酱油5克,瓜子粉3克(选熟瓜子仁,磨碎即可),盐2克,味精2克,姜丝3克。
制作:1、紫甘蓝、白菜、青红椒分别切细丝,入冰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虾仁自然解冻备用。2、三文鱼切成10厘米长、5厘米宽的6片,放在泡好的蔬菜丝上面(如图),摆在盘边;蒸鱼豉油加日本青芥辣搅开,走菜时一起上桌。3、芝麻酱、美极鲜、瓜子粉、盐、味精放在一起,用35克清水搅开成糊状备用。4、虾仁入开水汆1分钟倒出;色拉油10克烧热,下姜丝炒香,入虾仁,再倒入搅好的芝麻酱,离火搅匀,出锅放在垫有生菜的盘中间即可。
创意:蔬菜冰镇,泡过后更爽,再加上三文鱼,搭配虾仁,口感鲜美。
制作关键:虾仁不要汆得时间太长,防止口感老。
杨建华点评:此菜创新思路不错,虾仁拌酱的口味比较新,但颜色不够洁白,所以此菜装盘造型上还有待改进,我建议把五彩丝摆整齐,用三文鱼片卷起来,虾用凤尾虾,倒立(尾巴向上)在盘中,每个虾用莴笋片围起来,显得更大气、整齐。

蜀香开胃兔   28元/份

 


原料:兔柳300克,生花生仁150克,红小米椒20克,野山椒30克,野山椒汁200克,色拉油500克。
调料:蒜末4克,味精3克,盐2克,白糖2克,水淀粉10克,葱花10克,白醋5克。A料:盐3克,胡椒粉2克,葱姜水10克,嫩肉粉2克,蛋清1个。
制作:1、将兔柳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入凉水漂净血水控干水分,加A料上浆码味(约5分钟)。2、将花生仁汆水至断生,放入野山椒汁里浸泡24小时。3、锅上火入宽油烧至四五成热,入兔肉丁划散(约2分钟)捞起控油。4、锅留底油,下蒜末、野山椒、小米椒炒香,烹白醋、野山椒汁10克,下入花生仁、兔肉丁、葱花,调入白糖、盐、味精,中火翻炒入味,下水淀粉勾芡,起锅装盘即可。
谢昌勇点评:此菜酸辣适口,兔柳滑嫩,花生养颜开胃,搭配合理。介绍一个简易的花生米去皮方法:取一不锈钢盆放入5斤花生米,加入8斤开水、400克白醋,泡10 分钟后用手一搓就掉皮了。
刁俊点评:将生花生仁泡成野山椒的味型,用在热菜里,是此菜的亮点,容易成为旺销菜。
记者印象+实操:用猪舌做热菜,第一次听说,于是特别吃了这道菜,口感爽脆,而且成本低廉,香辣味型适合佐酒,猪舌不再只是拿来卤制或者做夫妻肺片。

两吃海鲜豆腐

  


亮点:豆腐两吃,造型美观。边上是蒸扇贝豆腐泥,口感鲜嫩,中间是芝麻扇贝豆腐条,口感酥香,二者结合出品大气、口味好。
原料:扇贝500克,豆腐300克,虾仁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青红辣椒各8克,去皮熟芝麻25克,香菜叶5克。
制作:1、将扇贝取肉去掉肉中的沙袋洗净,与虾仁一起打成泥,搅打上劲约5分钟,然后边搅边掺入豆腐泥上劲,放入盐、味精搅拌均匀制成海鲜豆腐泥备用。2、取洗净的扇贝壳10个,将一部分海鲜豆腐泥约300克酿在扇贝壳里,嵌上青红辣椒丁和香菜叶,上笼中火覆膜蒸5分钟取出摆在盘边。3、将剩下的海鲜豆腐泥压实入蒸笼覆膜大火蒸10分钟,取出放凉切片,拖全蛋糊,撒芝麻,入四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外酥里嫩,摆在盘中即可。
技术关键 :1、扇贝和虾仁绞成泥后,一定要搅打上足劲,然后放入豆腐泥,再搅打上劲,否则蒸出来的海鲜豆腐糕易散,切不成片。2、蒸好的海鲜豆腐糕要放凉后再切片炸,否则豆腐易散。
赵宏振试制点评:此菜出品大气,口味好,外层豆腐鲜嫩,里层酥香。我在试做时发现,豆腐糕切得太薄不容易切成功,一般1厘米为宜。调泥的时候我建议少放豆腐,这样更容易上劲,我认为8个扇贝、8个大虾、放入20克豆腐,再掺入5克生粉调成的泥子不软不硬非常合适。 


风味小海鲜

 


将厨房切剩的料头,如鱿鱼、茶树菇、芹菜等,一起炒制做馅包在蛋皮里,做成卖相好的高档菜,海鲜、蔬菜、菌类搭配合理。
原料:豆豉鲮鱼60克(切粒),鸡蛋皮3张,色拉油500克。A料:八爪鱼丁150克,鱿鱼丁150克,鲜茶树菇丁50克,芹菜丁20克,胡萝卜丁20克,蟹棒丁30克。
调料:湿淀粉20克,全蛋液60克,面包糠50克,黑芝麻20克,葱花5克。B料:盐2克,味精4克,鸡精3克,料酒3克,胡椒粉3克,日本烧汁3克,白糖2克。
制作:1、A料汆水备用。2、取锅放入色拉油,加葱花炒香,下入除鸡蛋皮外的所有原料,调入B料,大火翻匀出锅待用。3、鸡蛋皮铺开放入炒好的原料,将鸡蛋皮对折,接口处用湿淀粉封口,拖蛋液,沾匀面包糠,入六成热油中,将锅拉离火口浸炸1分钟,捞出控油,撒黑芝麻,改刀装盘。
味型:鲜咸口味。
技术关键:1、炒好的馅一定晾凉再包到蛋皮里,否则蛋皮易烂。2、封口一定要封住,否则容易吸进太多油,影响口味。
武春风试制点评:我在试制时,两个鸡蛋摊成一张蛋皮,直径约15厘米,蛋液里加了少许淀粉,增加蛋皮的韧度,否则蛋皮太嫩,稍一包裹即裂口。炸制时用尖头筷子在蛋包两头各扎一个眼,以免炸制时蛋包遇高油温胀裂。另外,炸好后改刀装盘时,会渗出部分汁水,影响品相,在馅里加点水晶粉(土豆粉条)切成的粒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考虑到主料改成小粒,客人食用时主料会掉出来,可将蛋皮改成10张小蛋皮分别包裹原料,炸后不改刀直接上桌,食用更方便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