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四川新口味菜的做法几例 四川特色菜的做法

今天为大家介绍几道四川的新口味特色菜。对于厨师有着非常丰厚的意义。下面就把这些特色招牌菜式给大家推出。对于主营四川菜的酒店来说  这些四川特色菜  新口味菜就是重要了 .以下就是本期内容的详细的介绍。下面就把这些菜肴的详细的制作过程介绍给大家
 
飘香鱼头王




    原料:花鲢鱼头1个约600克,泡白菜、泡姜、泡萝卜、藿香各30克,青椒红椒各10克。

    调料:盐15克,味精8克,胡椒粉5克,料酒20克,川式红卤水一锅,色拉油80克,高汤500克,花椒50克。

    制作:1、先将鱼头洗净,一剖两半,用10克盐、4克味精、胡椒粉、料酒码味,待用。2、泡白菜、泡 姜、泡萝卜切成丁,藿香切细,青红椒切成指甲片,待用。3、锅上火,掺入卤水,将码味的鱼头放入卤水中小火煮3-5分钟,待鱼头煮熟后,捞出放入盘中待 用。4、另起锅上火,放油30克,六成热时下泡菜、泡姜、泡萝卜粒翻炒入味,掺入高汤,中火烧开,下盐5克、味精4克调味,勾芡,收汁起锅,淋在鱼头上, 撒上藿香。5、净锅上火,放入色拉油50克,待油温烧到六成热时,放入花椒,翻熬出香时起锅淋在鱼头上即可。

    特点:鱼肉香辣,惹人食欲,卤鱼头时间不要太长,3-5分钟,否则鱼头就碎了。

    创新点:鱼头入红卤水卤熟,又放了藿香,有一股奇特的香味。

    点评:卤过的鱼头,再加这些调料,口味不错。建议鱼头卤之前不用腌制,因为卤水中已经有底味了。



铁板鱿鱼筒



原料:整只鱿鱼2只(约400克),锡纸1张。
调料:洋葱末15克,沙拉酱20克,海鲜酱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卤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葱末10克。
制作:1、将鱿鱼整只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汆3分钟,取出后,放入卤水中微火卤30分钟。2、取一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酱、海鲜酱、黑胡椒粉、味精调成汁备用。3、取一铁板烧至九成热,铺上一张叠成小船的锡纸,将卤好的鱿鱼筒沿头尾打上间距为1厘米的直刀,然后放在锡纸内,浇上调好的汁上桌,撒上葱末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香味浓郁。
注:卤水的制作:
原料:香叶50克,桂皮20克,小茴香20克,草果1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甘草5克,猪脚1000克,老鸡1只(约1500克),牛骨头1000克,盐500克,玫瑰露酒250克,冰糖500克,鸡精50克。
制作:1、将香叶、桂皮、小茴香、草果、花椒、八角、甘草包成料包。2、锅内加水5000克,放入猪脚、老鸡、牛骨头大火烧开后放入盐、玫瑰露酒、冰糖、鸡精小火熬





秘制蒜蓉蟹



    原料:肉蟹500克,大蒜子50克,龙大牌汤粉100克,姜葱各10克。

    调料:秘制酱100克,色拉油800克,干淀粉50克,料酒5克,干辣椒30克,高汤200克,香油5克,盐3克。

    制作:1、先将蟹洗净,掀开蟹盖,将肉改刀成八块,加姜葱、料酒、盐腌制2分钟,粘干淀粉,待用。大蒜 切成四半,汤粉用开水泡软。2、锅置火上,倒入色拉油,烧到七成热时,下入粘好干淀粉的蟹块,小火炸1-2分钟至金黄色,捞出沥油。3、锅留底油,六成热 时,入大蒜子和干辣椒翻炒出香,放入秘制酱翻炒出香,掺入高汤,下入蟹块,改用小火慢烧3分钟左右,入味,勾芡,大火收汁,淋上香油,起锅装盘,上面盖上 汆熟的蟹盖,即可。

    特点:香辣浓口,浓香扑鼻。

    创新点:蒜蓉酱烧肉蟹,更鲜香,而且有一股蒜香味。

    注:秘制香辣酱:锅下色拉油50克,下李锦记蒜蓉辣酱200克小火翻炒出香,下盐2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剁碎的蒜蓉50克、鲜汤100克微火熬15分钟至浓,淋上一点老豆瓣油起锅即可。

    点评:蒜蓉味道的蟹肉有新意。

龙皇金缕衣

 

hspace=0


龙皇金缕衣
原料:大鲜活明虾4只,进口的鲜法国鹅肝50克,上好芝士片4片,芋蓉300克,生菜丝、紫甘蓝丝各30克。
调料:A料(精盐、味精各4克,胡椒粉1克),牛奶100克,橄榄油10克,色拉油1500克(约耗50克)。
制作方法:
1、明虾初加工:将明虾洗净,去掉中间的壳,留头留尾,将虾肉从中间剖开,加A料腌渍10分钟;
2、鹅肝初加工:鹅肝洗净,泡入牛奶中,约30分钟后捞出并控水,放入烧至五成热的橄榄油中,小火煎熟,取出后改成4大片;
3、成形:将鹅肝和芝士片分别贴在每只明虾上,包上芋蓉制成生坯;
4、成熟: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生坯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控油,放入垫有生菜丝、紫甘蓝丝的盘中即可。
特点:此菜选择了法国鹅肝和意大利芝士进行内部修饰,明虾、鹅肝、芝士的搭配充满国际气息,口味绝对一流。
附:芋蓉的制作方法:
原料:荔浦芋头1千克,澄面400-500克,沸水100-150克,熟猪油350克,臭粉6克。
调料:精盐、味精各6-8克,五香粉(或胡椒粉)、芝麻油的用量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荔浦芋头去皮,切成大片后隔水蒸熟。
2、 在搅拌机内先放入澄面、精盐、味精、五香粉(或胡椒粉),搅拌均匀后,将蒸熟的芋头迅速倒入其中,同时迅速倒入沸水,快速搅拌,至粉团不粘搅拌机内壁,然 后以慢速搅拌至所有原调料混合均匀,逐步分次加入熟猪油和芝麻油,并始终以慢速搅拌至油脂完全渗入粉团中,且搅拌机内壁光洁,此时粉团渐凉。
3、最后用少许凉水化开臭粉,与步骤二中调好的面团拌匀即可。

 

麻辣八爪鱼



    原料:八爪鱼爪(即章鱼)200克。

    调料:柱候酱10克,李锦记海鲜酱5克,老干妈香辣酱5克,特制酱油(即凉拌菜专用酱油,市场有售)10克,葱椒油(锅下色拉油200克,下葱节50克、鲜花椒30克小火熬黄即成)10克,红油5克,麻油、盐各3克,味精5克。细面少量

    制法:将八爪鱼爪加柱候酱、海鲜酱、香辣酱腌制30分钟至入味后,入蒸笼大火蒸3分钟,取出,改刀成小段,加入特制酱油、葱椒油、红油、麻油、盐、味精拌匀即可。将细面用高汤中烫熟后。团成一团放入盘角

    特点:粤菜烹调方法做海鲜,加了川菜调料,味道香辣鲜美,适合很多人口味。

    点评:将八爪鱼做成麻辣味,口味少见。

青元鸟胗


 

 



    原料:鹌鹑胗(软、香,但不如鸡胗有咬劲,原料市场有售)250克,鲜青豆150克。

    调料:小米辣30克,美极鲜酱油50克,盐2克,味精5克,香油5克,色拉油500克,八角1克,茴香2克,葱姜各10克,料酒5克。

    制作:1、将鹌鹑胗入800克沸水(里面加八角、茴香、葱姜、料酒)中飞水2分钟左右,然后连水一起倒 入盛器,放入蒸笼中大火蒸13分钟至熟(连水煮保证胗吸足水分,脆嫩),放凉。2、将青豆入六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2分钟左右至熟脆。3、将小米辣切成末。 将胗、青豆、小米辣末入盛器,放入美极鲜、盐、味精、香油拌匀即可上桌。

    特点:酥脆爽口,鲜辣味浓。

    点评:可换作鸡胗、鸭胗、鹅胗等。此菜加了小米辣、青豆、美极鲜等,味道好,很实用的一个菜,建议蒸制时间短一些,7分钟即可,然后再泡7分钟,这样更水嫩多汁。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