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形形色色的各式猪皮菜

猪皮啊 营养丰富  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可是针对于猪皮的菜肴很少  可以说是没有几道   这使得很多人把猪皮白白拿去丢掉 这样做实际上是非常浪费的  其实猪皮虽说不是很上得了台面   但是总不至于扔掉  下面我就来传授几道猪皮的菜给大家见识下   大家一起跟着我们来学吧   这样下次家里有多余的猪皮的时候  您也能做出好吃的大菜

海鲜白果烩肉皮

原料:油发猪肉皮100克,白果25克,虾仁25克,鱿鱼25克,海参25克,青红椒块各5克。
调料:盐3克,味精5克,姜片3克,葱段3克,色拉油1000克,鲜汤300克,生粉5克。
制作:1、先将油发肉皮放入容器,加入沸水浸泡30分钟,再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块状。虾仁洗净,鱿鱼改上菊花花刀,海参泡发后切2厘米见方的丁。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时,入虾仁、鱿鱼块、海参丁、白果小火滑油2分钟至变色时出锅滤油。3、锅中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姜片、葱段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鲜汤,入肉皮、虾仁、鱿鱼、海参、白果、青红椒块大火烧开,再投入盐、味精,淋生粉勾芡即可装盘。
特点:肉皮糯鲜,别有风味。

猪皮拌白菜芯

原料:鲜猪皮350克,嫩白菜芯150克,卤水150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2克,蒜泥15克,红油10克,红辣椒丝3克,花椒油20克,米醋5克。
制法:1、猪皮用刀刮净毛和油脂放沸水中汆5分钟,捞出放入卤水中小火焖煮45分钟卤熟备用。2、将熟猪皮切成0.5厘米粗、6厘米长的丝,嫩白菜芯切同粗细的丝同入盆中,加入蒜泥、红油、盐、味精、米醋拌匀后装盘,再撒上红辣椒丝,浇上烧至四成热的花椒油即可。
特点:咸鲜微辣,菜芯爽脆,猪皮软糯入味。
卤水用料:清水3000克,生抽3000克,绍兴花雕酒200克,冰糖300克,姜块100克,葱段200克,八角50克,桂皮100克,草果30克,丁香30克,沙姜30克,陈皮30克,罗汉果1个,红谷米100克,色拉油100克。
卤水制法:锅烧热油,放姜块和葱爆香,然后倒入已混合煮滚的清水、生抽、绍兴花雕酒和冰糖的液体中,用慢火熬滚;卤水药材须用汤料袋包裹,而红谷米则另外用汤料袋包裹,在倒入姜葱时将料包放入;初次熬卤水时,应待卤水慢火细熬约30分钟后才使用,这样卤水药材的香味才充分发出。

吊锅山珍猪皮

原料:野山菌200克,鲜猪皮250克。
调料:鸡精5克,盐5克,姜5克,玉兰片50克,葱段3克,胡椒粉1克,鸡汤500克。
制法:1、将野山珍清洗干净,并用鸡汤小火煨30分钟,连汤倒入吊锅内。2、鲜猪皮烙去毛,刮洗漂净后改刀成长方块。3、把猪皮放沸水中焯5分钟漂掉血污,放入野山珍锅内,放姜 玉兰片、葱段、胡椒粉小火煲1个小时至猪皮软糯,放鸡精、盐调味,带火上桌即成。
特点:口感清爽,汤鲜味美,营养丰富。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