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极富特色风味的鱼类特色菜肴两款

今天由我给大家介绍几道极富有特色的特色菜 ,用药材配以食料的菜肴统称之为药膳,而有一种菜肴却界于普通菜和药膳之间,虽然说是以药做为配料 但是不能完全称之为药膳   这就是今天要介绍的特色菜肴  将霍香配之以鱼头  浓浓的霍香味配之以清嫩爽口的鱼头  真是不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并且以川式手法做为主要烹饪手法 采用了多种工艺制作而成  一起来看看这道霍香鱼头吧

霍香鱼头

原料:白鲢鱼头3个(约1000克),霍香100克。
调料:姜片10克,葱20克,料酒15克,盐12克,豆瓣20克,色拉油50克,姜米8克,蒜米8克,鸡精6克,白糖3克,湿淀粉5克,鸡油10克,鲜汤100克。
制作:1、霍香洗净,将叶子剁成细末。2、鱼头对剖两半,洗净后用姜片、葱、盐、料酒码味,腌渍20分钟备用。3、将腌渍好的鱼头盛入盘中淋上鸡油上笼大火蒸8分钟后取出。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豆瓣、姜米、蒜米小火翻炒出香,再加入鲜汤、鸡精、白糖大火烧开后放入湿淀粉勾芡,放入霍香末调拌均匀后淋于鱼头上即成。
特点:色红亮,霍香味浓,鱼肉鲜嫩,营养开胃。
备注:霍香具有开胃、促进饮食等功效。
制作关键:1、鱼头一定要提前码味,否则味不够。2、霍香末在锅中时间不能太长。

江鲜小杂鱼

原料:长江各类小鱼、小虾500克,螺丝肉50克,黄豆芽50克,碎毛豆50克,葱姜蒜各50克,青红椒丝各5克。
调料:料酒3克,胡椒粉0.1克,盐3克,糖5克,味精3克,特制上汤1000克(用蟹、母鸡、猪腿骨、淡水龙虾等吊制)。
制法:1、将小鱼、小虾洗净。2、锅上火,放底油烧五成热,下葱、姜、蒜炸香,将小鱼、小虾整齐码放置锅内,下特制上汤,放入螺丝肉、黄豆芽、碎毛豆、料酒、胡椒粉、盐、糖,用大火烧开,之后改小火焖40分钟后,放青红椒丝、味精,收稠汤汁装盘。
特点:鱼鲜味美,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不宜勾芡,烧出自来芡。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