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别有风味的农家菜 新菜系列

吃农家饭  农家菜等也许是最近流行的一种风向   虽然农家菜制作简单  但是因为各地的农村的制作风俗不同  也就造就了不同风味的农家菜肴,味道也随之相差了很远,农家菜也许有很多厨师小瞧 但是每一种菜肴都有他生存的道理,虽然大家都会做,但是口味也许做的没有人家地道 ,味道也没有别人做的醇厚,做菜是一门技术  也是一门学问  要记住一点:学与止境 

香蒸农家鱼

原料:草鱼750克,剁椒20克,朝天椒15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茶油50克,葱段5克,姜片5克,葱花2克,豆豉2克,姜米5克,料酒10克。
制作:1、将草鱼宰杀、去鳞、去内脏、洗净,将鱼去头去尾,沿中骨片下鱼肉,斜刀切成6厘米见方的块备用。2、将切好的鱼块用盐、味精、姜片、葱段、料酒腌6小时备用。3、将腌好的鱼块取出,拣去葱段、姜片后放入碗内,放上姜米、剁椒、朝天椒、豆豉、茶油上笼旺火蒸12分钟,撒葱花即成。
特点:腌过的鱼肉质紧不粘刺,鲜香,有回味。

黄焖羊肉

原料:羊肉1000克,芹菜50克,白萝卜200克,小米椒10克
调料:盐15克,料酒、味精各5克,茶油50克,胡椒粉3克,湖南辣椒酱、姜、蒜各10克,八角5克,桂皮3克。
制作:1、羊肉切成重8克的块,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取出待用;芹菜用直刀法切3寸长段;白萝卜用滚刀法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待用。2、沙煲内放入清水1000克,大火烧开后加入八角、桂皮调味,放入羊肉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煮1小时至九成熟后取出,切5毫米厚的大片,原汤留下待用。3、炒锅上火放茶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姜、蒜爆香,放羊肉大火煸2分钟,再放入小米椒、湖南辣椒酱煸1分钟,烹入料酒、胡椒粉、盐调味,然后加入原汤、芹菜、白萝卜旺火烧开后出锅即成。
特点:色泽红亮,皮烂肉香
备注:黄焖和红焖的区别是: 前者用糖和酱油量比后者要少,一个色浅,一个色深。

水煮一品笋

 原料:干笋150克,五花肉25克,芹菜2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鸡油10克,猪油50克,高汤200克,葱丝5克。
制作:1、锅上火放入干笋加入500克清水用小火煮1小时,取出煮好的笋洗净,切成0.3厘米粗、8厘米长的丝并挤干水分。2、锅内放入猪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笋丝小火煸15分钟,放盐、味精、胡椒粉各2克调味,再加入高汤小火煨5分钟待用。3、五花肉洗净,切0.5厘米粗、8厘米长的丝备用;芹菜洗净,切3厘米的段待用。4、炒锅上火,放入猪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五花肉丝、芹菜段小火炒5分钟至出香,再放入炒好的笋丝和炒笋丝时的汤汁小火翻炒2分钟后用剩余的盐、味精、胡椒粉调味,淋鸡油出锅,撒葱丝即成。
特点:口味咸鲜微有胡椒粉的辣味,鲜嫩爽口。
原蒸土鸡汤

 

原料:活土鸡1只(约1500克),姜10克,葱1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5克,鸡精3克,胡椒粉5克,优质泉水750克。
制作:1、活土鸡宰杀后去内脏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葱打成结,姜切约3毫米厚的片待用。2、取大蒸钵一只,将鸡压平放入钵内,依次放入姜片、葱结、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倒入优质泉水,用保鲜纸封口,旺火上笼蒸1小时至鸡酥烂即成。
特点:汤清色黄,鸡肉软烂,汤汁醇厚。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