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文章内容

来自内蒙古的招牌特色热卖菜

内蒙古菜肴的特点和中国十分流行的川菜的特点有所不同。因为内蒙古菜肴他讲究制作简单、选料粗犷,造型也较普通。尽管如此。可以下面这道菜以每天热销百道的魅力。就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了。蒙古菜的菜肴到底是怎么制作而成的。他又有怎么样一种魅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这道菜热销的内蒙古招牌菜的魅力之处吧

羊头捣蒜

制作/段毅,1997年入厨;1999年就读于内蒙古财经学院蒙餐烹饪班,毕业后就职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女神大酒店;2003年被评为蒙餐烹饪大师,现任女神大酒店蒙餐烹调师。

    原料:去毛羊头1颗(毛重约2000克,净重约1500克),腌蒜50克,大蒜150克。
    调料:葱、姜各30克,盐50克,味精8克,白糖10克,陈醋200克,生抽50克,花椒8克,干辣椒5克,香叶2克,小茴香5克,香油10克,辣椒红油30克。
    制作:1、葱洗净、切段;姜洗净、拍松;羊头从下巴处掰开,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1小时,取出后放入不锈钢锅(桶)内加冷水没过羊头,小火烧开,打去浮沫,加入葱段、姜、花椒、干辣椒、香叶、小茴香、盐40克小火焖30分钟,捞出后趁热剔下羊头肉,切成长5厘米的条;将去肉后的羊头从中缝处敲开脑壳,露出羊脑(不要下巴),把切好的羊头肉整齐地码放在羊脑上即可。2、将大蒜捣成泥放入碗中,加入盐10克、味精、白糖、陈醋、生抽、腌蒜,淋入辣椒红油和香油制成调味料,同羊头一起上桌,客人可以夹羊头肉蘸调味料食用。
    特点:蒜香浓郁,微酸可口,羊头鲜嫩,无腥臊异味,是羊肉菜肴中的佳选。
    师傅点拨:1、羊头选用和林格尔县当年生的羯羊,此羊常年食用柴甜、甘草、公英等草药,饮山中之甘泉,故肉质鲜嫩,无腥臊异味,选用此羊头为最佳;如果买不到这样的羊头,可用别的污染少的羊头代替。2、羊头必须用冷水慢慢烧开,然后用小火焖制,否则羊头表面的肉成熟了,脑壳中的羊脑还没有成熟;另外,如果用大火焖制羊头肉,羊头肉的表皮容易破裂。3、大蒜必须捣成泥,不要切成末,否则蒜味不够浓郁。


 备注:腌蒜的制作:大蒜剥皮、洗净,控水后装入玻璃缸中,放入陈醋(陈醋以没过蒜瓣为好)中密封浸泡7-8天即可。
    辣椒红油的制作
    原料:干红辣椒500克,色拉油1500克。
    制作:1、将干红辣椒放入80℃的热水中浸泡1.5小时(水以没过辣椒为好),取出放入搅拌机中搅碎,取出备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两成热时放入搅碎的红辣椒小火熬20-30分钟(熬制搅碎的红辣椒时油温始终不要超过七成),离火后过滤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