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苦瓜甜品 没错 苦瓜也能做甜品-苦尽甘来大菜几道

苦瓜做甜菜 是的 你没有听错。有人这时会发出疑问了:苦瓜是苦的。做成甜菜后。会好吃吗。这您倒不用担心.我们心灵手巧的厨师已经亲自鉴定过这种创新的苦瓜甜菜的成果。这种苦瓜区别于其它的苦瓜菜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因为他的甜中又微微带着苦。但是吃进口里的感觉让人觉得非常的舒服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创新的苦瓜甜品是怎么做出来的
 
苦尽甘来

原料:苦瓜400克,鲜奶冰棍1个,威化纸5张,面包糠100克,红樱桃3个。
调料:湿淀粉30克,色拉油500克,糖15克,鸡蛋液30克。
制 作:1、苦瓜去头去蒂,洗净后对半剖开,去籽,改刀成火柴棒一样粗细的丝,用糖、湿淀粉调拌均匀,腌渍20分钟备用。2、冰棍切成5份,分别用威化纸包 裹,裹上蛋液后拍上面包糠制成生坯。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冰淇淋生坯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后控油,摆在盘子中间。4、不粘锅内放入色拉油 2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苦瓜小火煎3分钟制成饼状,出锅后一分为四,摆放在炸好的冰棍四周,红樱桃一分为二,装饰即可。
特点:苦瓜苦中有甜,冰棍外热里冰,极为爽口。
师傅点拨:煎苦瓜饼时油温始终不要超过七成,否则苦瓜饼容易上色。冰棍生坯做好后最好放在冰箱中冻2小时,这样才能保证炸好的冰棍凉而不化。

苦瓜玉米粑

原料:玉米粉250克,苦瓜100克。
调料:色拉油30克,糖粉20克,生粉50克。
制 作:1、苦瓜洗净后去籽、去蒂,改刀成小块,放入搅拌机中加入50克纯净水搅打成蓉,取出后将苦瓜过滤,取汁备用。2、生粉、糖粉与玉米粉调拌均匀,倒入 苦瓜汁后调拌均匀成团。3、将玉米团分成六份,将每份玉米团制成直径为10厘米的圆饼;煎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制好的玉米圆饼小火煎3分钟, 翻过来再用小火煎3分钟出锅即可。
特点:滋补养生,甜中带苦,色泽碧绿,是夏季的最佳面食品种。
师傅点拨:1、生粉、糖粉、玉米粉必须提前调拌均匀,否则加入苦瓜汁后不容易调拌均匀。2、煎制苦瓜饼的时候油温不宜超过六成热,否则玉米饼会受热发黄,影响整体的碧绿色泽。

凉式色拉(冷菜)

原料:苦瓜200克,生鸡蛋50克,胡萝卜50克,红樱桃3克。
调料:桂冠色拉酱50克,色拉油20克,盐、味精各5克,油纸1张。
制 作:1、不粘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用盐、味精各2克调味后的鸡蛋液小火煎1分钟制成蛋皮;苦瓜去头去蒂后对半切开,去籽,洗净后顺长切成筷子般 粗细的条,放入沸水中加盐、味精各3克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凉水冲凉;胡萝卜洗净,顺长改刀成细条。2、用蛋皮包裹苦瓜条和胡萝卜条,卷好后斜刀45度切 长3厘米的段,摆入盘中。3、油纸卷成圆锥状,放入桂冠色拉酱,包好后在蛋皮卷上挤上网状条,并用对半切开的红樱桃点缀即可。
特点:营养丰富,口感脆爽。
师傅点拨:用蛋皮包裹苦瓜和胡萝卜条时一定要卷紧,否则一经刀切容易破碎。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