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四川粤菜 流行在四川的广东菜 川菜与粤菜的完美典范

现在有越多越多的外地菜系打进了四川的本土。虽然说现在川菜在市场上的流行度是越来越高。在一些大城市 基本上十个酒店就有四个是主营川菜的。但是同样和川菜列为中国四大菜系的粤菜也不甘于沉寂。终于靠着一种改良的粤菜打进了四川的餐饮市场.现在四川从事于这种改良的粤菜大部 分是广东的厨师。为这种菜系的川菜与粤菜结合创作出来的新菜肴打开了非常好的基础

沙姜拌汤鸡

原料:白切清远鸡半只(重约250克)。
调料:鲜沙姜片50克,葱段、干葱头各20克,骨头汤800克,红椒圈5克,姜蓉15克,豉油20克,鸡油30克,香菜叶5克。
制作:1、白切清远鸡斩成重约10克、长10厘米的块,放入沙煲。2、锅内放入鸡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鲜沙姜片、葱段、干葱头、姜蓉、红椒圈中火爆香,加入骨头汤小火烧开后放入豉油调味,出锅倒入煲中,小火煲开后上桌,撒上香菜叶即可。
特点:沙姜味浓郁,鸡肉滑嫩。
备注:白切清远鸡的制作:选用重约2斤的正宗清远仔鸡,宰杀后整只放入微沸的水中浸煮(浸煮时将鸡提出两次,倒出腔内水,以保持鸡内外温度一致)15分钟至熟,先在冷开水中浸没冷却,取出用铁钩勾起晾干表皮,刷上熟花生油即可。
七味九肚鱼

原料:九肚鱼(又称狗肚鱼,是一种海鱼,潮汕人称“豆腐鱼”,“造型”像大个儿的泥鳅,肉灰白,而且绵软少骨)400克,香芹、兰花各5克。
调料:七味盐30克,生粉、鲜鸡蛋黄各15克,脆浆粉10克,料酒8克,味精5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九肚鱼宰杀,去除内脏后洗净,鱼身斜刀切间距为1厘米、深0.5厘米的十字花刀,用毛巾将水分吸干。2、鸡蛋黄、料酒、味精、脆浆粉、生粉调成糊,抹在九肚鱼表面,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出锅装盘,撒七味盐,用香芹、兰花点缀即可。
特点:皮酥肉滑,色泽金黄。
三杯鸭舌

原料:鸭舌250克。
调料:青、红辣椒段各100克,干海椒20克,葱段、香菜各30克,香菜叶5克,三杯汁80克,炸蒜子10克,色拉油、潮州卤水各800克。
制作:1、鸭舌入沸水中浸泡5分钟,刮去表面舌苔,洗净后捞出控水,用葱段、香菜腌渍30分钟。2、将腌好的鸭舌放入卤水中小火卤30分钟,捞出备用。3、将卤好的鸭舌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控油;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干海椒、炸蒜子爆香,再加入三杯汁、鸭舌、青红辣椒段中火翻炒2分钟,撒上香菜叶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口味香辣,风味独特。
备注:三杯汁的制作:广东米酒500克,万字酱油750 克,李锦记豆瓣酱226克,味极鲜酱油250克,乌醋250克,蜜糖250克调匀而成。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