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特色菜 >
文章内容

新菜酸菜系列 酸菜海螺片等几种新菜传真

酸菜系列 是湘鄂地区的人们非常喜欢吃的菜肴。所以有一些酒店非常大胆的引进了一些酸菜系列的菜肴。这些菜肴一面世就受到了非常的多的好评的。这此酸菜的魅力之处就是在于自己亲手制作而成的酸菜。这些民间酸菜比批量化生产的酸菜的味道更香 味道更醇厚。所以做的菜肴非常具有非常好的口感 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种自制酸菜而制作成的菜肴

好滋味源于“自制酸菜”

    “我们酒店的菜好就好在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比如我们在制作‘酸菜海螺片’时,用的酸菜都是自己腌的,因为我 们觉得市场上卖的酸菜颜色太重却酸味不足,质量也不能保证;袋装酸菜虽然质量有保障,但有防腐剂的味道,做出的菜味道不好,所以尽管制作酸菜工序繁琐,时 间不下一个月,但我们还是坚持自己做。另外,我们煲制海螺片的方法也和其他酒店不大一样,我们用的干海螺片除了用水浸泡外,还要用猪大骨、排骨、上汤、料 酒、葱、姜煲至入味,只有这样,海螺片才能更加鲜美。制作“酸菜海螺片”是这样,制作其他的菜我们也同样用心,因为只有做到每一道菜都精益求精,才能吸引 更多的客人。“

酸菜海螺片

原料:酸菜200克,干制海螺片500克,猪里脊肉200克,青、红椒各10克。
调料:味精10克,盐6克,淀粉10克,鸡蛋清30克,姜35克,蒜10克,色拉油500克,浓汤200克,料酒40克,湿淀粉8克,猪大骨500克,排骨500克,上汤2000克,葱段30克。
制作:1、 海螺片洗净,放入沸水中浸泡1小时,取出控水,放入锅中加入上汤、猪大骨、排骨、料酒25克,葱段、30克姜片大火烧开,小火煨45分钟,取出后斜刀45 度片成厚0.5厘米的片。2、酸菜洗净,将叶去除,将梗切成厚0.2厘米的片;里脊肉洗净,片成同海螺一样的片,加入盐4克、味精4克、料酒8克、淀粉、 鸡蛋清码味上浆、腌渍10分钟;5克姜、蒜洗净,切厚0.5厘米的片;青、红椒洗净,切同肉片一样大的片。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腌渍好的 里脊肉片小火滑1分钟,取出控油;海螺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0秒,取出控水。4、锅内放入20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蒜片小火煸炒出香,放入酸 菜片大火翻炒1分钟后放入浓汤、螺片、肉片小火煨5分钟,放青红椒片翻炒均匀,加剩余的盐、味精、7克料酒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海螺壳中即成。
特点:咸鲜适口微有酸味,口感爽滑。
备注:酸菜的腌制:将洗净的原料(可以是卷心菜、榨菜梗、白菜)50斤晾干,放入泡菜坛中,放入盐4斤,凉开水15斤,红糖1.5斤,干辣椒300克,花椒50克,加盖腌渍1个月即可。

珊瑚虾仁

原料:蛋清260克,牛奶100克,菜芯100克,虾仁150克。
调料:盐3克,味精3克,湿淀粉1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 将250克蛋清、牛奶调拌均匀,放入干锅内小火煸炒2分钟至表面粘结,取出备用;菜芯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围在盘子四周。2、虾仁洗 净、去沙线,加入盐、味精、湿淀粉、10克蛋清码味上浆、腌渍20分钟,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取出备用。3、锅内留油10克,烧至五成 热时放入虾仁、炒好的蛋清、牛奶小火翻炒1分钟,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特点:口味清爽,色泽清亮。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