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宫廷御膳菜菜谱大全。宫厨网独家全介绍宫廷美味菜肴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宫廷菜真的可以说不仅仅是介绍美味菜肴那么简单。宫廷菜除了美味。还有的就是那种饮食的文化是其它的任何菜肴中的任何一道名菜都替代不了的。下面宫厨网给大家介绍的完美的宫廷的菜肴是任何的菜肴也无法替代的。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宫廷菜每道菜都有一道典故。每道菜都有自己的特色。不是简单的就可以模仿得了的。这些宫廷直到现在还属于秘方

宫廷御锡麻香鳝

原料:黄膳片350克,香葱段25克,锡纸1张。
调料:干辣椒末、花椒各10克,熟芝麻15克,盐、胡椒粉各8克,色拉油1000克,葱花、姜片、蒜片各5克,鸡精8克,白糖3克,香油15克,干淀粉20克。
制 作:1、黄鳝片纵向一剖为二,切3厘米长的段,入开水中大火焯1分钟,撇去浮沫,捞出冲凉,加3克盐、5克胡椒粉去腥味,每段拍干淀粉备用。2、色拉油烧 至六成热,下入鳝段中火炸1分钟,倒出沥油。3、锅留油10克,下干辣椒末、花椒、葱花、姜片、蒜片小火煸香,下鳝段、香葱段、5克盐、鸡精、胡椒粉3 克、白糖小火翻匀,撒熟芝麻翻匀。4、锡纸内抹香油,装入炒好的鳝段,摆盘,锡纸包的四角抹上酒精,上桌的时候点燃,香油味浓郁。
特点:麻辣脆嫩,咸鲜微辣。
清宫屉排骨  32元/份  25份/日

制作/姜国
原料:猪精排骨1000克。
调料:秘制宫廷瓜酱80克,蒜片3克,色拉油100克,枸杞3克。
制作:1、排骨切3厘米长的段,用清水浸泡30分钟去血水,放宫廷瓜酱中腌12小时备用。2、腌制好的排骨上笼(笼屉铺鲜荷叶)大火蒸45分钟至熟烂,出笼放蒜片、枸杞;浇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即可。
特点:酱瓜清香味浓,排骨酥烂滑口。
制作关键:排骨腌制必须入味。
相 关链接:宫廷瓜酱的制法:将500克黄瓜洗净,切成米粒状,加10克蜂蜜,15克盐,鸡精、葱、姜各5克,4克老抽,放在坛子里密封放置阴凉处腌制15 天,取出加入400克本地大酱(丰宁大酱,可用海天豆瓣酱代替)、15克面酱、15克花生酱、8克人参、5克枸杞、10克干贝粉、4克蒜米、20克胡萝卜 鲜汁、15克畅远牌豆豉、250克色拉油,慢火熬制40分钟即可。

南乳松鼠鱼

制作/周菊根
原料:鲈鱼(或黄鱼)1条约500克,炸熟的虾仁20克,熟青豆15克,熟玉米粒15克。
调料:红乳汁35克,蒜泥3克,白糖15克,纯粮米醋15克,水淀粉10克,色拉油1500克,葱姜汁2克,黄酒8克,精盐3克,味精3克,干淀粉15克。
制 作:1、将鱼洗净,剔除鱼骨和鱼刺,取下鱼头、鱼尾备用;在鱼身表面打核桃花刀备用;将20克红乳汁、1克蒜泥、白糖、纯粮米醋、盐、水淀粉、葱姜汁、黄 酒搅拌均匀,抹在肉面上腌10分钟入味,然后用干淀粉撒在打过花刀的肉面上,使肉瓣粒粒分开。2、将鱼头内颅劈开,使其能趴开站立。3、锅中放色拉油,七 成热时,将鱼头、鱼身、鱼尾分别下入旺火炸5分钟至外脆里熟,装盘。4、原锅留10克色拉油,放剩余的蒜泥和红乳汁大火煸香,再放味精调味,淋浇在鱼身 上,撒上熟虾仁、熟青豆、熟玉米粒即可。
特点:色彩绚丽,乳香、蒜香、醋香香飘厅堂;外脆里嫩,甜、酸、鲜咸。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