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廷美食 >
详情查看

北京特色的宫廷酒店的特色宫廷美食几道

北京在满清时期都是京城.所以饮食业比较的发达。不仅是北京菜。还是北京的小吃。等等。但最最神秘的菜肴。莫过于皇宫中皇帝 太子们品尝的御制宫廷菜了。皇宫里集起了全天下最好的厨子。所以宫廷菜也是非常的珍贵的。但是随着时间不断的流逝。总会有一些宫廷菜的秘方流传在外。所以就有了今天的宫廷菜。这是在京城一家主营宫廷菜的酒店挑选出来的特色的宫廷系列菜

特色黑椒肥牛卷

原料:金针菇200克,肥牛150克,芦笋尖75克。
    调料:太太乐鸡精10克,味精2克,黑胡椒15克,白糖4克,盐3克,生粉50克,清汤50克,色拉油500克,蚝油5克,生抽5克。
    制作:1、将肥牛切成薄0.2厘米的片,将金针菇铺平放在肥牛片上卷起成卷。2、肥牛卷挂生粉糊(生粉45克,水20克调匀)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3分钟至金黄捞出装盘。3、芦笋尖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5分钟取出后逐一放于肥牛卷上。4、锅内留3克油,放入清汤后大火烧开,加入太太乐鸡精、味精、黑胡椒、蚝油、生抽、白糖、盐调味后放入剩余的生粉勾芡,浇于肥牛卷上。
   特点:造型美观,味道清淡。

招牌龙风腿

 

 

主料:嫩鸡肉200克,上浆虾仁50克;
配料:猪腿肉100克,熟火腿15克,猪网油400克,水发香菇15克,荸荠20克,青豆20克;
调料:鸡蛋2个,葱花10克,姜末1克,绍酒10克,精盐2克,味精1克,辣酱油15克,胡椒粉0.25克,干淀粉50克,熟猪油500克(约耗油150克)。

制法:将香菇、鸡肉、火腿、猪腿肉、荸荠分别切成松子粒,加入上浆虾仁、青豆、葱花、姜末,加味拌匀成馅,分成10份,把猪网油切成10张,鸡蛋、干淀粉调成稀蛋糊,涂在网油上,中间放馅,包成鸡腿状,在窄的一端插入一根鸡骨,共做10个。
锅置旺火上,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将鸡腿上蛋糊放入炸熟,捞出沥干,摆在盘上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外脆里嫩。

一绝红焖鸡

原料:大公鸡1只(约2000克),猪肚片100克,五花肉100克,冬笋、板栗、香菇各30克。
    调料:黄酒40克,老抽25,生抽20克,鸡精10克,香料包(八角5克,甘草1克,草果、香叶、山奈、陈皮、肉桂、丁香、花椒各3克),小葱50克,高汤1500克。
    制作:1、将公鸡宰杀,放入热水中褪毛,取出后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2、沙锅内放入小葱、整鸡、猪肚片、五花肉、冬笋、板栗、香菇、高汤、香料包大火烧开后改为小火炖40分钟,然后放入黄酒、老抽、生抽、鸡精调味后,用旺火烧开,转小火再炖20分钟至酥烂即可。
    特点:肉质酥烂,鲜美。

荷香笼仔鸭

 

主料:番鸭500克;
配料:水发香菇25克,红萝卜花片10克,荷叶1张;
调料:生抽10克,精盐2克,味精5克,老酒5克,芝麻油2克,湿淀粉15克,花生油20克,马蹄葱5克。

制法:将番鸭洗净,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的鸭件。香菇切片。
把鸭件、香菇片、红萝卜花、生抽、精盐、味精、老酒、芝麻油、湿淀粉、花生油、马蹄葱一起搅匀,腌渍30分钟。荷叶剪好放在小笼仔中,将腌好的鸭件摆放在荷叶上,上锅用旺火蒸30分钟,即可上席。
特点:味道芳香,嫩滑爽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