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廷美食 >
文章内容

国宴菜品菜谱大曝光 国宴系列菜谱合集

国宴菜是招一些国家性的机构执行外宾时的一类菜肴。这些菜肴同样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结合了中华各大菜系的精华。当然也少不了国外的一些风味。中华菜系是非常之多。将这些中华各菜系的风味结合在一起是什么样的呢。也许今天这些国宴菜品就能给一些答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这样的国宴菜品给大家。在欣赏完之后可不要忘记了把菜谱记下来哟

国宴鲍鹅肝

原料:涨发好的国宴鲍300克,鲜杏鲍菇150克,鹅肝100克,老鸡、猪瘦肉各200克。
调料:色拉油300克,姜蓉、葱蓉、青椒片、红椒片、生粉各10克,劲霸鲍鱼汁100克,上汤1500克。
制作:1、老鸡、猪瘦肉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入锅内加国宴鲍、上汤小火熬2小时,捞出国宴鲍。2、杏鲍菇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入上汤中小火煨20分钟捞出。3、鹅肝拍生粉,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0秒;将国宴鲍、杏鲍菇、鹅肝切重3克的菱形块。4、锅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姜蓉、葱蓉爆香,放国宴鲍、杏鲍菇、青红椒片、鲍鱼汁大火炒30秒,入鹅肝翻匀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国宴鲍浓香,营养搭配合理。

金箱鳝背

原料:黄鳝300克,刀切熟馒头10个(重约400克),冬笋、水发香菇、青红椒粒各30克,香芹、兰花各5克。
调料:色拉油800克,盐、味精各5克,湿淀粉8克,料酒5克,葱蓉、蒜蓉各8克,鱼香粉20克。
制作:1、黄鳝宰杀,剖腹后用刀挑出鳝骨,洗净后切1厘米见方的丁,加盐3克、味精3克、料酒、湿淀粉上浆,腌渍15分钟备用。2、冬笋、香菇切1厘米见方的丁;馒头横刀片去1/4成盖子,剩余的部分挖成箱子状(四壁的厚度为0.5厘米)。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馒头盖、馒头箱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4、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入葱蓉、蒜蓉小火煸香,下黄鳝丁小火翻炒2分钟后再放入冬笋丁、香菇丁、青红椒粒中火翻匀,用剩余的盐、味精、鱼香粉调味后出锅,装入馒头箱内,盖上馒头盖,用香芹和兰花点缀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肉质鲜香。

银鳕鱼扒面包

原料:银鳕鱼300克,切片咸面包10片(约150克),芝麻15克,雕刻物30克,沙拉酱50克。
调料:盐5克,生粉20克,鸡蛋黄30克,色拉油800克,湿淀粉、吉士粉、香芹、胡萝卜丝各10克。
制作:1、银鳕鱼切长4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的片,加盐、湿淀粉腌渍10分钟。2、面包片去四边,切成同银鳕鱼统一规格的片;吉士粉、生粉、鸡蛋黄调匀成糊。3、面包片粘在银鳕鱼上,挂上调好的糊,撒上芝麻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装入盘中,用香芹、胡萝卜丝、雕刻物点缀后跟沙拉酱上桌蘸食。
特点:口味鲜甜,色泽金黄。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