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宫廷美食 >
详情查看

宫廷名菜系列- 泰国宫廷菜品大合集

这种泰国宫廷酱汁据说一位中国厨师创作出来的。因为此酱汁的风味和泰国的宫廷菜的味道非常的接近。故取名叫做泰国宫廷酱.当然从此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一系列的菜品中。可以初步的了解一些泰国的精品宫廷菜的制作工艺和制作方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种有着泰国宫廷风味的奇味酱汁。并且介绍几道有着非常浓郁的泰国式美味的宫廷菜系列

泰式宫廷酱

原料:1、李锦记鲍汁150克,金华火腿(切成米状)30克,郫县豆瓣20克,李锦记蒜蓉酱500克,蚝油65克,香料包(丁香、白芷、八角、桂皮、肉蔻、草蔻、干姜、紫草、罗汉果、茴香、陈皮、香叶、山奈各5克)。2、味精15克,鸡粉10克,白糖20克,猪肉香粉5克,色拉油1500克,腰果米50克。
制作:1、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将香料包下入小火浸炸15分钟,捞出,下入切好的火腿米,加入鲍汁、蚝油、郫县豆瓣、蒜蓉酱,用小火熬制20分钟至浓稠时加入味精、鸡粉、白糖、猪肉香粉、腰果米,小火炒制5分钟,倒出待用。每次用不完的酱可放冰箱中恒温密封保存。
编者注:发稿前,烹饪实验室的老师把泰式宫酱试制了一下,果然很香,大家不妨一试。

泰式小全虾

售价:28元 最多一天卖100多份
原料:青虾500克(基围虾的一种),玉米面200克,色拉油500克,熟花生油50克,葱末、青红椒末各10克,朝天椒5克。
调料:辣妹子辣椒酱5克,泰式宫酱10克,蚝油5克,红油5克。
制作:1、将虾洗净,挑去沙线,拍上玉米面待用。2、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将虾放入,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3、锅留底油20克,烧至六成热,下入辣椒酱、泰式宫酱、蚝油,加入熟花生油、葱末、青红椒末和朝天椒等配料拌炒均匀,将炸成金黄的青虾放入,翻炒均匀,最后淋入红油后即可出锅。
特点:辣、鲜、香,酥鲜味美,荤素搭配合理,老少皆宜。
马臣 大庆人,中式高级烹饪技师,家福美食街厨师长,从事烹饪工作12年,先后在哈尔滨、天津、沈阳等地酒店任主厨,精通药膳知识,主攻鲁、粤菜系。
泰式宫烧鸭子

售价:28元 日售30份
原料:家养鸭子一只约1500克。
调料:十三香3克,料酒10克,乳化剂10克,盐5克,味精5克,姜粉3克,白糖10克,色拉油1000克,高汤500克,泰式宫酱100克,茶叶50克。
制作:1、把鸭子宰杀洗净,去除内脏入沸水锅中烫2分钟捞出待用。2、炒锅放色拉油30克烧至六成热,放入十三香、料酒、乳化剂、盐、味精、姜粉、白糖、泰式宫酱小火炒至浓稠,鸭子放入高压锅中,加高汤、炒制好的汤料上火压制20分钟,将鸭子取出。3、干锅内放入茶叶小火炒至冒烟,在距离茶叶10厘米处放上笼屉,放上鸭子,盖上盖将鸭子熏5分钟至杏黄色取出。4、另取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后下入鸭子小火炸3分钟至皮脆捞出,改刀码盘即可。
特点:外脆内松,鲜香扑鼻,色泽亮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