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四大菜系 > 川菜菜谱 >
文章内容

四川菜传统菜与创新菜品介绍 美味四川菜品集

四川菜就如同于他的整个中华饮食文化一样深远。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四川菜的几种特色菜的制作方法。让大家对于四川菜这一特有的中华开美味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下面就把这些四川特色菜的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最新的几道四川美味。相信这些美味让喜欢中华菜谱的你一定会感到惊奇

仁和鳝鱼粉丝

味道 酸辣
原料 鳝鱼段250克,上等银丝粉500克
调料 醋50克,鸡精,味精,姜,葱,蒜,花椒油,红油,精盐,鸡汤
成菜特点 酸辣爽口,回味悠长
制作方法 1.粉丝发好,鳝鱼成段,姜、蒜剁细,香葱切花。
2.锅内下油,达3成油温时,下鳝段、姜、葱、蒜米炒香,下鸡汤,烧沸后下粉丝,调入鸡精、味精、精盐适量,煮约1分钟,放醋、花椒油3.起锅淋入红油,撒上葱花即成。

干锅鹅肠

原料:洗净的鹅肠500克,青红椒15克。
调料:豆瓣酱3克,盐3克,味精2克,色拉油50克,葱5克,姜10克,蒜瓣8个,料酒6克,酱油3克,高汤100克,辣妹子酱3克。
制法:1、将鹅肠氽水15秒捞出,切3厘米长的段。青红椒切小块。2、锅烧底油至五成热,下豆瓣酱、葱、姜大火煸香,下鹅肠煸炒30秒,烹料酒,放入辣妹子酱、蒜瓣,用酱油上好色,放入盐、味精、高汤,改小火煨5分钟,放青红椒块翻炒出锅出锅装入干锅带火上桌。
特点:鹅肠脆嫩,是下酒好菜。
制作关键:氽水时间不宜过长,要保证鹅肠脆嫩。

开胃水鱼

原料:水鱼(即甲鱼)一只(约750克),姜米5克,酱椒50克,野山椒20克,色拉油50克。.
调料:蒸鱼豉油25克,味精、盐、胡椒各3克。
制法:l、水鱼宰杀去内脏剁成4厘米大的块,在开水中焯一下去掉血污,摆入盘中,野山椒、酱椒切碎待用。2、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米、酱椒、野山椒大火炒香,加入蒸鱼豉油、盐、味精、胡椒粉调制成蒸鱼料。3、将调好的蒸鱼料均匀地淋在水鱼上大火蒸15分钟即成。
特点:酸辣清香、软滑爽口。
注:酱椒制法见30页。
◎创新点:水鱼是湘菜里面较为高档的原料,但是湘菜厨师真正要把水鱼做好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清蒸水鱼和清炖水鱼处理不好,都容易散发腥味。用酱椒、野山椒蒸水鱼既能避除腥气,又别具风味,吃完水鱼后,煮一点面条,放入水鱼汁里面更是妙不可言。

凤眼扣肉

 


原料:带皮五花肉1000克,盐菜100克,湘莲(湖南产的莲子)12粒。
调料:色拉油2500克(实耗100克),豆豉25克,干椒粉50克,精盐5克,酱油10克,味精5克,红酒50克。
制法:1、将五花肉刮洗干净,放入开水锅大火煮5分钟至七成熟捞起抹干水,在肉皮上涂上红酒。盐菜用水泡洗干净切碎加豆豉、干椒粉、盐大火炒香待用,湘莲泡发蒸熟(湘莲泡水中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2、炒锅下油旺火烧至六成热,下五花肉小火炸成金红色捞出。3、将炸好的五花肉切成4寸长、半分厚的片包入盐菜,卷成凤尾形扣入碗中,放酱油、味精、红酒大火蒸半个小时,嵌入湘莲即成。
特点:造型新颖,形似凤眼,咸鲜软糯,味浓不腻。
营养小语:高钙,富含碳水化合物。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